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45

45

 

周泽楷能对叶修说什么呢,说万事有我?那太耻了,他明明什么也没法做,什么也不能做,光想一想管不了饱,他站在叶修身边,但没人看得到他。

这种焦灼最是折磨人,如同被一把钝刀凌迟,皮剥离肉的感觉每一寸都新鲜分明,只想求个痛快。

 

冬天昼短,周泽楷在外面站到落日完全隐没,他没穿外套,北风几乎把他刮透。

轮回的队友在食堂吃吃聊聊,一抬头外看发现他们的队长夹在几颗冬青之间,二抬头又发现他们的队长不知所踪。

这晚的餐桌上,周泽楷也要退居二线,所有人的话题都围绕着叶修,叶修总能给别人带来惊和喜,没想到连私生活也不甘人后。

“哎你们说,叶神的那一位会是谁啊?”

“都是职业选手,谁不了解谁,就叶神的交际范围来说,肯定是圈里的。”

“赌一顿饭!”

“我怕你?两顿。”

“跟叶神关系好的大神都是有数的,估计是其中一个。”

“反正和咱们轮回没关系。”

“这种事,联盟允许么?”

“谁知道,又没先例。”

“看看热闹还行,别火连成一片,把咱们都烧了。”

“不能吧,又不是没有同性恋的运动员。”

“放到荣耀上面可说不准,多少网瘾少年等待拯救。”

“行了,给直男一条活路,别说了,恶心。”

 

周泽楷的缺席是对的,他回到训练室,翻出一张散人的账号卡,这也是叶修带来的变革,自他重返赛场后,哪个战队没几张散人账号备着,要是能把千机伞也备上就好了,哪个战队也都这么意淫过。

没有千机伞的散人就是个菜,周泽楷随便进了个竞技场的房间,锁上,带了一背包的武器,等CD,换上,耍几个技能,再等CD,换上,耍几个技能。

 

轮回的经理凑巧路过,看到周泽楷还在研究散人,感动的差点抹泪,赶紧送上一套和注意身体适度训练有关的说辞,最后还神秘兮兮地暗示,说不定荣耀赛场上很快就见不到叶修了。

 

周泽楷的眼里骤然暴起寒芒,快得转瞬即逝,轮回经理比他矮,又没抬头,自然看不到这个变化。

“……联盟的决定?”

“哦,不是,只是说有这个可能,别的体育项目也不是没有过同性恋运动员被禁赛的先例。”

“不会的。”周泽楷用力摇头,然后坐回他的位置,继续摆弄散人。

 

叶修,没有人能阻止我们打荣耀,没有人能分开我和你。

 

 

叶秋很想让自己冷静,尽管他的胃现在鼓得像个气球,他在玄关换鞋的时候确实也冷静了。他穿的不多,衬衣外面是裁剪得体的手工西服,大衣扔在车上忘了拿,他不觉得冷,走得太急,后背甚至滚了一层薄汗。

他知道叶修胆儿肥,十五岁那年拎个包就敢闯荡江湖造名参赛,他没想到叶修连最后一层脸皮也要撕破,一点缓冲和余地都不给他和这个家庭。

叶秋捏着冷静上楼,进屋,一触到叶修那张笑脸——既知道他要来又不在乎来他,他又失手把冷静掐死了。

 

愤怒混搭着无奈,叶秋放任自己的情绪丢了准头,他劈头盖脸就来,“我刚从国外回来,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一落地,家都没时间回,你就给我看这个?”

叶秋边说边从西服内衬的兜里掏出照片,抖着相片纸发出不小的动静,代替自己说话一般,摔到叶修房间的桌子上。

 

照片在桌上滑行一段,卡到了键盘下,叶修瞄了一眼它,又瞄了一眼叶秋,“那你干嘛还打印出来啊,收藏?”

 

“你搞风搞雨也就罢了,你还搞基,你还怕认识你的人都不知道,你还自己承认!”叶秋的激动溢于言表,不带铺垫,上来就把中心思想抛砸出来,他唯一的理智就是用所剩无几的教养,生生吞进去本来想说的话——你嫌爸妈身体太好,被你气的还不够是吧?

父母压不住叶修,他也压不住叶修。

 

“你要是早点回来,早点买走,我不也就不用承认了么。”叶修仍旧保持着叶秋进屋时看到的那个笑容。

 

“你这还怪我了?”叶秋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怪诞,是那种实在被气得没招只好通过阴阳怪气来伤人伤己的感觉,这让叶修觉得他不能再用这种语气和他的兄弟谈话,要不然,下一刻他的手不是甩向门就是甩向他。

 

“叶修。”

什么还都没说,叶秋又停用了那种语气,吸了两口气,叫他哥的名字,像是一种提点,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郑重。

 

叶修用表情告诉他,我在听着。

 

叶秋没试过这样跟叶修说话,他们之间的沟通的不多,以往他说什么都被他插诨打科的绕过去了,他总是抓不到让叶修正视问题的办法,他只好通过修正自己的气场,试图去影响叶修。

“你能不能看看游戏以外的世界,你还真能玩一辈子游戏?”

 

“我看了。”叶修不紧不慢,只是收起笑容,他抬起眼睛转了一圈,落在被叶秋挡住的电脑显示器上。

 

“你看哪了?看到另外一个男人身上了?”

“什么年代了?你还这么保守……”

“甭管什么年代,父母不认可有个屁用?你以后都不打算回家了?”叶秋儒雅谦和,门阀习惯养得好,气极的时候本来不多,更不会出口成脏,这下也不管不顾了。

 

“你叫我哥还是我叫你爸?”

“你还知道你有爸啊?你还知道你是我哥?”叶秋不想兜话了,“除了把责任全丢给我以外!”

 

叶修的眼里闪过一瞬复杂的光点,他用鼻子笑了一声,分不清是在笑还是在绕,抑或缓解剑拔弩张的气氛,“你长大了,能撑起家了。”

 

叶秋故意把话往重里说,可叶修看上去不甚介意,他的不介意吸光了叶秋一时的后悔和尴尬,又添了一把柴。

这不是叶秋想要的结果,他再想吵架他也不是来吵架的,吵架达不到目的,是最不实惠的谈话方式。叶秋转换了入手的方向,“你喜欢他什么呀?”

这样的叶秋更像个家长了,面对着不容的感情,搞起抽丝剥茧般的隔离分化。

 

“什么都挺好的啊。”

“家都不要的人,我真是没想到你能被一个男人搞定。”

“这我得纠正你一下,是我搞定的他。”

“行……你……”

叶秋仿佛又被踩了一脚,他支起一根手指,似指非指,又比划了几个无意义的手势,再放下。

 

叶修顿时明白了叶秋的意图,为了省他的事,自己竹筒倒豆子开了,“我跟小周在一起,就觉得很轻松,很舒服,也很有默契。”

 

叶修说起周泽楷的神色,迫得叶秋的脸色像拉下游戏杆的三七机一样变化疯转,停下后定格在铁青上,“换个人你也能找到这种感觉,女人。”

 

“那不一样,你不懂。”

“怎么不一样?我怎么不懂了?不都是那档子事,你说白了还是因为游戏吧?你就是觉得他能跟你一起玩游戏是吧?”

 

“是荣耀。”叶修对这个字眼扣得很死,荣耀是一款游戏没错,荣耀就是荣耀,他又反问叶秋,“这两样好像不冲突吧?”

周泽楷和荣耀。

“不过小周荣耀打得是不错。”

 

叶修就是有这种本事,你带着火来找他,他帮你把火刨出来,打包到保温桶里,再连人带保温桶一起推出去。轻而易举就让你把气量送鸡,风度喂狗,你冷也好,嘲也好,怒也好,他总能牵着你走,把你的波长强调到他的频道。你觉得你处处占理胸有成竹,但你面对着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你的嚣张反而助涨了他的气焰。

 

这几年叶秋接了父亲的班,在商场上纵横捭阖习得良多,谈合同争利益时都能保持住的从容优雅,在叶修这全废了。

 

叶修见他语塞,倒也给他时间考虑下面该怎么说,他摆了摆手,示意叶秋让出点空。

叶秋挪了一步,全让出来,看叶修想干什么,于是他看到叶修点晃鼠标,翻出一个对话框,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你想啥呢,你想分我也不愿意啊,搞定你我容易么。

 

叶秋顺着对话框往上看,他看到了一枪穿云的ID,看到了“不分开”,他的眼神半明半暗,闪得重过QQ的对话提示。

 

就是他?叶秋没问,他看了照片,却没钻研照片上的人是谁,是谁都不重要,反正是个男人。

叶秋冷眼看着,“你是故意的么?”

 

叶修又点开职业选手群看,群里出奇的安静、不正常的安静,看来大家都恪守有所八卦有所不八卦、最好背后八卦的准则,“也不是,我是想赶紧安抚他,小周这么疼我,我怕他一激动非要站出来和我共进退,那我做的事不都白做了,照片你也白买了。”

 

叶秋认定了叶修就是故意的,他在眼神中又加了颜色,看叶修好比看个死扒娘家倒贴婆家的不孝女,“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啊。”

 

叶修暂时关闭对话框,直起身,看着叶秋笑笑,笑得不明不白的,随叶秋怎么理解都行。叶秋和叶修的精神世界虽然不在一个平面上,可到底是亲兄弟,隔阂只有一只脚的间距,叶秋便把这种笑容理解为,叶修对他这个弟弟没意见,他也很疼他,只要他别摆出家长的款儿。

 

叶修呵呵,“你冷静点咱俩再说吧。”

 

叶秋听得直抽气,嘴角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现在到底是谁不冷静?”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叶修烟瘾上来,咬出一根烟,他摸兜摸不到打火机,只好去抽屉里翻找,顺便送了叶秋一根脊梁骨和一个后脑勺。

 

“哥。”叶秋轻叹,换了种语气,这种语气让叶修宁愿听他气势汹汹的说教,“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真的,你好自为之吧,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诉你,家里绝对不会接受的,为了这个游戏,你跟爸妈耗了十几年,爸妈也跟你耗了十几年,结果呢?这次也一样。”

 

“老魏又顺我打火机,靠。”叶修忿忿地推上抽屉。

 

 

叶秋拉开房门,陈果杵在门外面,进退失据,神色郝然,她解释,“我有事找叶修,刚到,不是有意的。”

 

叶秋没说什么,冲陈果点点头,走了。

劝解叶修,对叶秋而言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他和他的哥哥分开生活的时间太长,他初时觉得叶修只是对家庭的底线没数,后来发现他是压根不在乎家庭的底线长啥样,他不认同的事开始就不会去做,既然做了也就不用再和他废话了。

没错,叶秋今天就是来废话的,他用一车皮废话证明了自己是来废话的。

 

陈果进屋,怔忪地看向叶修,叶修把照片拾起来,送到他老板娘眼皮底下,“拍的挺好的,别浪费了,要不要签上我俩的名字送你?”

 

 

评论(56)

热度(1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