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50

大面积、空前绝后的私设,还是那句话,求不考据,不较真

国际赛一笔带过,再多写不好完结了_(:з」∠)_

------------------------------------------------------------------------

四国邀请赛为期两周,每队打两场。既然是非正规性质的比赛,以摸索交流为主,比赛流程也别指望有多规整。

四国选手都带着切磋的脸来,暗地里较劲儿不较那谁也不好说,有输赢的地方就有竞争,尤其是史上头一遭直接实力排排坐,谁也不想失了先手。

 

比赛赛制按照目前四国都使用的常规赛赛制来,随后是抽签分组,中国和东道主英国分为一组,日本和韩国分为一组,两组的胜者分出一二名,负者分出三四名,看样子是一等奖、优胜奖、优胜奖、优胜奖的节奏。

 

荣耀中国区的广大玩家过年可有事干了,奔走相告,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不卡的在线视频网站。哪怕是不同战队的粉丝,平时一逮着就从线上掐到线下,掐到天昏地暗有你没我删号拉倒,这次也自觉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走进新时代,枪口一致对外。

荣耀联盟的功课也做足,不仅电竞专属频道和网上同时全程直播比赛,连游戏里的新年活动都搞些无伤大雅的,不浪费时间和感情的,好让大家养足了精神,定好表半夜起来看比赛。不少战队公会的加班员工表示,多少年没这么和谐过,连抢野图BOSS都拉不下脸来耍诈,差点玩成静坐战争,组织的关怀如春风般温暖噢耶。

 

比赛期打眼就过,虽然不乏精彩纷呈的地方,但总体没有人们预期的那样火花四溅,胜负差距基本就是一场单人赛的发挥或者在擂台赛的人头间,中国队团队赛的优势明显,不管是个人实力还是战术安排上,都比其他三国强上一些。

 

中国对英国的比赛,中国赢,日本对韩国的比赛,韩国胜,中国对韩国的比赛,中国赢,英国对日本的比赛,英国胜。

这个结果和大多荣耀评论家的预测大差不差,也和目前根据各种数据估算出的国家队纸面实力相吻合。

中国毕竟是荣耀这个游戏的本家,起步早于其他各国,各项配套的基础设施发展的很快,基本与荣耀在电子竞技界的地位相衬,使得荣耀快速撇下其它电子竞技项目,独占鳌头。

而剩下三国,引进、运营荣耀较晚,联赛形成规模也较晚,多少还差点事,追赶中国还需要一定时间,不管是战术水平还是操作功夫,都玩得不似中国队那么细腻纯熟。中国人似乎特别擅长挖空心思取巧劲儿的游戏。

 

除中国队外,其他三国风格都和各自的国家足球队有着微妙的重合感。

 

只是因为不足明显,上升空间也明显,照这种势头下去,五年十年之后是什么格局谁也不好说。这导致国家队凑的各位大神,回家后都多了份特殊的历史使命感,见了队友恨不得言必称“儿郎们,要打好荣耀啊……”

 

四国邀请赛上,最引人关注的职业选手自是叶修无疑。他在首场单人赛首发亮相,英国队出战的职业选手也正好是一位战斗法师,叶修砍瓜切菜似的就把对方拿下,在稀稀拉拉的掌声中下场,既没热身悠着点的意思也没给东道主留个台阶的意思。

 

遥想众大神集结B市的前一晚,冯宪君再三确认了兴欣会给神说要有光配备整套银装,还不是随便拿来凑数的那种,才安下心来,踏实放弃了让联盟也出几个战斗法师银装散件的念头。

完后他还扪心自问了一把,这个叶修吧,虽然总给人想起哪出是哪出的感觉,但他到底啥时候不靠谱过呢,好像没有,就算嘴上说的没边,落实起来也没半点差,底线看起来飘,守起来稳。

 

之前就有人半开玩乐的说,叶修大概是这个星球上战斗法师玩得最好的人。到底是不是最好,谦虚一点不要说死,但说这个星球上战斗法师玩得最早的人,那估计没啥问题,最起码,也能称得上是这个星球上最早把战斗法师玩成型玩出门路的人。

配上“我XX的时候你还在XX呢”就不算嘲讽了,是实话。

 

叶修对荣耀游戏的贡献,始于荣耀职业联盟成立之前,并且一直延续到现在。

说他是整个荣耀的基石也不为过,他不但负担了不少各职业早期入门级别的PVP和PVE玩法,还为目前职业赛上的几大主流战术奠了基,网上能搜到的荣耀相关攻略,大多出自叶修之手。

包括一些外国玩家,刚接触荣耀啥也不懂的时候,都是靠着叶修的翻译版攻略摸爬滚打过来的。虽然其后顶尖的荣耀玩家不断涌现,叶修也因为投身职业联赛,鲜少继续更新制作游戏攻略,但在一片未知的荒芜的土地上搭建出一个个完整的职业体系,有多难,想也知道。

 

这个冬天,并不只有中国玩家陷入荣耀的狂欢热潮,有战可观的外国玩家亦然。他们对散人并没多感冒,毕竟他们的荣耀字典里还没这个名词,倒是叶修早期使用战斗法师的视频一时大火,占据各大点击排行榜的半壁江山。

不难看出,叶修早期战斗法师的用法和现在同宗不同路。早期他人年轻职业联赛也年轻,选手的水平差异明显,叶修驾驭的一叶之秋大多都是直来直往,明刀真枪,气焰燎天。

如今换了一个战斗法师,用法也换得更灵活多样化一些。需要先声夺人的时候就来个神说要有光的霸气,需要引敌先攻的时候就来个无敌最俊朗的嘲讽,需要诱敌以诈的时候就来个忧郁小猫猫的奶酸。

可怎么变也还透着平实无华的感觉,就跟乔峰聚贤庄耍太祖长拳似的,一招一式,居然能把稀松平常和潇洒俊逸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拧成一股,克敌制胜。

 

有些个对荣耀很有研究的大龄外国玩家,隔山隔海观察的中国现役大神太多,资料又不多,对叶修的概念较为模糊,这会儿一看他的风格,恍然大悟,矮马这不是那个谁家的小谁么。

 

叶修作为一个荣耀龄比荣耀联盟还大点的骨灰级玩家加职业选手,立马就被奉为真正的荣耀活化石,荣耀由衰到盛的见证者。

但每个玩家欣赏的和接受的战斗风格不尽相同,叶修实际也没分去很多该给其他大神的关注。像韩文清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这样的,职业不同,各有特色,几乎每个人都能代表一个独立流派,分拆开来各自为战都能独挡一面,化零为整集体作战又和谐的密不透风,轮换着两两交叉组合也玩的得心应手,佐以调配得当鬼神莫测的战术,各种极具观赏性的打法,自然是吸粉无数。两周的比赛还没打完,相应的各大后援会就已经建起来了。

 

尤其是第一牧师张新杰,真是给天下众奶争了一口气。一直以来,大部分游戏里的治疗地位相当尴尬,多少团队不管干啥,都要跪求一奶,跪求一好奶,没好奶灭成狗,可奶表现的再好,关键时刻再顶用,收到的惊羡目光也比不上冲锋陷阵的打手。

 

中国队这次出征,既赚足了吆喝和眼球,又赚到了冠军和象征性的冠军奖金,差点就要喊出扬我国威的口号,其他三国的职业联盟也挺满意,最起码开启了全球一体化的进程,往下一步,世界级的赛事、选手跨国转会、引进先进技术啥的也都不是梦。

 

当然也有酸的,说中国人就会玩这种动心眼拼技巧的绣花比赛,像跳水啊乒乓球羽毛球啊这样的,有本事第一运动争口气。然后很快被广大荣耀玩家联手掐成球,下半年的职业比赛还没开始,大家还是一家人。

 

但凡比赛,最后都免不了评选各种各样的最佳,全场、全赛一个也不能落下。不过这种评选基本上都是赢家的主场,偶尔也有几个迸发出闪光点的输家占几个无足轻重给个面子的位置。

 

从四国邀请赛小红本的颁发情况来看,叶修真是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万能砖,以致他的各项数据都比较平均,输出总量不如周泽楷,MVP也让见机行剑的黄少天拿去了,而团队之星无疑要搬给自保能力非同一般的张新杰。

 

比赛只打了两场,最佳搭档看不出事,奖是没有的,但大多的赞扬和评论还是给了叶修和周泽楷,黄少天和喻文州。

黄少天和喻文州配合惯了,见怪不怪,反衬叶修和周泽楷,默契好的蜜里调油,众人夸张坏了,直呼“不需要沟通,语言都是多余的”。

看叶修和周泽楷打配合,嗅出的味道,已经超越了远程和近战搭配干活不累的范畴,已经不是战斗法师和神枪手这两个职业的协调互补,而是这两个人之间的那份合拍与无间。

 

人气游戏评论家茶小夏与时俱进,立马开博撰文,说,由此可以看出,叶修和周泽楷换别的职业玩,也能搭配出这种效果,真该感谢他俩崛起在不同战队不同时代,成全了荣耀的10年不寂寞。她也没忘了兴欣脑残粉本色,接着补充,第一句话的适用范围仅限于,周泽楷别的职业也能玩得和叶修的水平差不多。

 

 

比赛结束临回国的前一天晚上,酒店里,周泽楷敲开了叶修的房门。

叶修的双腿搁在门里,头探出去左右摇摆,目光一直扫到两个拐角处,侦查不到敌情再赶紧把周泽楷拉进屋来。

 

也不知道联盟的住宿安排有没有受叶修出柜事件影响,刻意避嫌。这次出差,大神们都住的独门独户,单间。

其实避不避叶修和周泽楷也不会拿比赛开玩笑,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想腻歪以后还怕没时间么。

 

要不是周泽楷手里拿着东道主英国颁给冠军队的鼠标和键盘,叶修真以为周泽楷是来向他讨债的。

 

说债夸张了点,他只不过在周泽楷上台前去守擂的时候,趁包括周泽楷在内的所有人不注意,贴到他耳边,说了句,“好好打,打好了回去给你撸。”

 

叶修说完就要走,他可没料到周泽楷能反将他一军,就照他这语速也不能够啊,擦肩而过的微末时间,哪的给出“……”的空档。

但周泽楷走到一半停了下来,转过身,他半面对着中国队休息区,叶修半背对着中国队休息区,休息区的人只能看到周泽楷的表情。

周泽楷的表情一般都帖服在眉尖眉弓眉脚上,脸上剩下的部位都是木的,此时他的眉尖眉弓眉脚都在向所有注视着他的人传达“认真比赛全力以赴”的意思,他双手自然垂在身侧,脖颈略为下压,看起来像在受教。其他人离得远点,场馆里又吵点,根本听不到叶修和周泽楷在说什么,就以为他俩是在交换注意事项。

 

周泽楷再把嘴放到叶修的耳根子上,那就更像了,战术安排交换意见怎么能大张旗鼓的喊出来,如果他不说,“用哪”,的话。

 

两人就这样,煞有介事,接力谈话,你的耳朵交换到我的嘴边,我的耳朵交换到你的嘴边,也算假公济私了一回,叶修还了周泽楷两个字,“随你。”

 

 

评论(33)

热度(13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