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55

私设求放过和不考据!

-----------------------------------

55

 

在叶秋看来,不管过程怎样,结局就是周泽楷游刃有余地用眼神洗脑、反客为主、偷换概念,取得成功——谁让最后一句话是他说的。

 

他压根不知道周泽楷其实紧张得不行,人是坐着的,心是站着的。他出门一拐,进了楼前的风口,小风一吹小雨一淋才反过劲儿来。

只是他紧张不紧张,单看脸色看不大出,单看眼色也看不大出,他不论是脸色还是眼色都显不出丝毫的混乱,手指踏实地随意搭在沙发上,一双脚规矩地摆着,看起来严肃认真又胸有成竹。这些表象加在一起着实糊弄了叶秋一把。

 

周泽楷不善交际,面对生人,脸皮还要打薄一层,薄到橡皮擦一擦就破,不怎么利索的舌头也又打了个结。不过他的脑子可没稠住,大段不讨人厌的沉默跟诚恳隔了几句话的距离,很多时候能够消融敌意,叶秋初始来意不善,对他也没什么好感,他要是借条如簧巧舌过来,口花花,情真意切地诅咒发誓才会起反效果吧。反正我人就在这,真不真假不假你看得到。

综合叶秋前后脸色的变化,结果似乎还不错?周泽楷这样想着。

 

眼下他要是去找方明华取经的话,方明华肯定会端起一腔热忱宽慰他,紧张?正常啊,太正常了,谁家女婿初登门时都得胳膊腿不知道往哪里摆,想当年我都是僵直着进去麻木着出来,一直在想卧槽我有没有哪句话说错了,卧槽我有没有哪个地方没有眼力见。

 

而周泽楷在登叶家门之前先登叶秋的门,也不是为了投石问路,他只是因为叶修会在乎,在乎他这个兄弟。叶修从来不明着说,就算明着说起也没两句正经话,什么“观念不同步不要紧啊,拗同步不就完了”,周泽楷也能瞧得出。

 

 

一个优渥的家庭培养出的继任者和领导者,在为人处事上,该有什么样子,不该有什么样子,叶秋被照着打磨得十分成功。成熟稳重教养好是基本,喜怒不形于色御人有道是进阶目标,叶秋自从分了他父亲的任,一直做得挺好,好到在他父母看来,一个儿能当两个用。

唯有叶修两个字及其下所涵盖的一切能让叶秋破功,站在水池边掰着风度气量喂鱼,比股指起伏可管用多了。

 

拨电话的时候,最后一下,叶秋恶狠狠地点在呼叫键上,可能点得用力过度,殃及池鱼,他觉得有什么东西破开,大概是那层窗户纸,纸裂的声音瞬息而过,四角卷起,钻出一根微型光柱。

叶秋突然就开窍了,他把自己给按明白了,你管得了么,这种事,天要下雨哥要那啥的,顺其自然吧,给彼此多点时间,空间就算了,都空了十好几年了。

 

当然电话是要转接的,叶秋只知道陈果的手机号,还是前年过年交换的,他打到陈果那里,陈果一溜小跑着去找叶修。

等叶修接电话的时间,叶秋还不忘天人交战,上来该用什么语气先压叶修一头再说,反正叶修的语气他能模拟的十足,就当是付个买照片的钱。

 

结果事实再一次向叶秋证明,你想啥不是很有用,关键得看对方想啥。

叶修喂都不喂一声也就算了,直奔主题还不忘飞速地敲着键盘,敲得叶秋头顶黑云浓密,他一点停下的意思也没,只是随着说话的内容调整下打击节奏。

 

“见完了,感觉咋样?”

“……不咋样。咱能先别玩了么?”

“那我换个问法,小周很不错吧?是不是一见就特想把我交给他?没玩,训练呢,计时,不能停。”

“……就觉得挺个性。那你敲键盘声音小点,刺耳。”

“听你的口气,这是不生我的气了?”

“哪有这么便宜的事,除非你过年回家。”

“今年的年刚过完。”

“明年。”

“想太多,你觉得,我还进得了家门么?他们……怎么样?”叶修手指弹动的速度略微减缓。

“哦原来你还记得要问下爸妈?你的事他们不知道,他们又不看这方面的新闻。”

“早晚的事。”

“对啊,而且估计很快了,因为你那周泽楷说要拜会你府上。”叶秋没好气地说,他这时还在咖啡厅坐着,换了个靠窗的位置,室内热室外凉,厚玻璃上铺了一层浅淡的白雾,他在白雾上画了一只小点。

“…………”哒哒哒的声音暂且放过了叶秋的鼓膜,两秒。

“咦,你也有怕的时候?”

“瞎说,我是感动的,你在我面前我就哭给你看,这事他早就跟我提过,看看小周对我多好,真没白疼他,你还有啥不放心的?”

 

我哪不放心了?我不放心哪啊?

叶秋很明确的知道哪里不对,他又被偷换概念了,可这要完整地说出来是个相当繁缛的过程,分分钟面临着被叶修绕走的危险,尤其是对方绕走他本质目的之心常年不死。

玻璃上的小点很快变成一道道水雾,化开,叶秋放弃无聊的嘴炮对攻,又为了不长他人志气,他只好自己跟自己说,就他俩这奇葩风格,还真挺配,互相收了吧,别出来祸害别人了。

 

“下次咱们三个人一起约出来吃个饭吧。”

“你俩不是刚见了么,还见上瘾了?”

“他费半天劲,才撂了三句话,我还什么都没问呢,她就跑了。”

“呵呵,三句话?这就不错了,你不了解他,想不想找下心理平衡?”

“不想。怎么找?”

“你上网随便搜搜小周的采访视频,就行。”

“……我说认真的,叶修,一起见个面。”

“你还有啥好问的?剩下的个人情况百度不就完了。”

“百度能百度到家庭情况收入情况这些私密的事么?”

“我去,你哪里像我弟了?这么俗,你哥哥我的纤尘不染没学到半点。”

“谢谢,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这叫务实。”

“行,我下次叫他给你影印一份出身证明财产证明健康证明,你可别不要我跟你说,你不要我跟你急。”

“……还有件事,爸妈那边你自己看着办吧,你可别以为能绕过去,除非你想一辈子父不父子不子的,我两不相帮。”

“切,谁信啊,你之前还哭着喊着要我俩分,这不也愉快地接受了?”

“你快训练吧,我还有事要忙,再见。”

当一篇小说的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人能选择的最有力最便捷的办法,就是右上角点叉。

 

 

一个星期下一场、一连下七天的雨把时间冲进了五月,骤然升高的气温蒸干了连绵不绝的潮气,也把全国荣耀迷积攒的热情蒸到了沸点。

荣耀职业联赛第三十二轮比赛过后,全明星投票通道终于关闭,官方开始统计票数,配合百花战队做最后的布置和准备,第三十三轮比赛过后,职业联赛停赛一周,全明星周末启动。

 

虽然再有五轮比赛就是第十一赛季的收官之战,但纵观积分榜,前六名大局已定,惨烈的征途已成为过去,后面要面对的、不客气点说都是约等于白捡的挣扎求生型战队。只要己方别出现特重大失手,对方别出现有如神助的完虐横扫,保位不难,就是最终名次还可以搏一搏。

形式还不甚明朗的战队主要集中在积分榜六至十名的区域,他们分差不大,排名的变动就是谁提一口气谁咽一口气之间的事,他们还等着最后发力,看谁优先会师夏休期。

 

喜的,忧的,喜忧对半的,提前备战季后赛的,提前订票现场观看季后赛的,提前准备挑战赛的,怀着不同的心情,所有职业选手在这一周都暂时远离硝烟弥漫的赛场,加入粉丝的集体狂欢,享受不计赛果的片刻轻松。他们既是粉丝狂欢的主题,也是粉丝狂欢的最重要布景。

 

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今年的全明星投票历时史上第一粗长。粉丝们在面下竞争的残酷程度绝不亚于选手们在面上的拼杀,时间不仅没有分薄,反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大规模的拉票刷票到大规模的群掐撕逼,因有尽有,花样天天换。

 

各位新老全明星选手的人气也跟着经历了史上第一粗长的检验,票数不再滚动,最终定格时,玩家发现,入选的明星对比上一届产生了不大、却能撼动现有格局根基的变化。

首先是方锐,凭借着上赛季决赛堪称悲壮的提神表现,为兴欣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转型再封神,开创了气功师的新流派,本赛季越战越勇,打法更加系统和纯熟,不仅招得一些骑墙旧粉归入死忠,也吸了新粉无数,尤其是继海无量前任操作者后,填补了气功师这个职业领军人物的空缺,成功入选全明星,排位进了前十,比他用盗贼的时期还要高一些。

再者是张佳乐,一直受复出转会霸图的负面影响,被钉上了寡恩功利的十字架,缺席之前的全明星。今年,原来记恨他抛弃母队、致使母队成绩一落千丈的百花粉从战队身上得到了新的核心归属感,看到了真正似锦的百花前程,一早无心恋拉张佳乐下马的战,转为全力拥护新双花组合。张佳乐在霸图打了两年,融入的相当成功,他身上那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骨气很合霸图粉的胃口,逐渐积累了一批新的死忠粉丝群,加上优先粉选手再谈粉战队走到哪跟到哪的真爱老粉,在没黑粉乱投票恶意打混排行榜的情况下,张佳乐今年又重新跻身全明星阵容。虽然他的排在十名开外,不及当年鼎盛时期,但作为一名几经沉浮只争胜负的老将,他早就看淡这种名次排位。

然后就是唐柔,靠着粉丝的最后一托举,擦着垫底的边蹭进全明星阵营。比起她去年飞落直掉百名开外,这已经是一次人气上质的飞跃了。唐柔昔日毁诺的争议减小,却依旧存在,又总有忘不了隔三差五对她口诛笔伐的阮成等人,她的名字出现在电竞新闻评论上时还是时黑时白。罪不至此总会引起态度上的反弹,也正是因为这种过分黑、过分挑刺,帮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多。加上她自身过硬的实力——力排众议的最佳新人,又有冠军身份的加持,上赛季结束后迅速累积了一批为数不少的粉丝,兴欣队粉对她的认同度也日益高涨。既然能有人觉得唐柔倚仗稀有女选手身份“恃宠而骄”,自然也会有人为她的坚韧所折服,身为女选手比爷们都硬,顶住巨大的压力不断证明自己。电竞圈说到底还是用实力说话的地方。

 

方锐张佳乐和唐柔上榜,挤掉的是去年排名末尾的半透明小神,对在位大神、全明星常客并没产生什么影响,除了排序上的微调以外。

继轮回之后,兴欣也成为拥有四位全明星的战队,加入借我一双慧眼吧家族,真是……魔性到没朋友。要说兴欣是豪门吧,就兴欣那肯德基门还真跟豪门沾不上边,兴欣那肯德基门里的各项配套设施也跟豪门沾不上边,兴欣那肯德基门里的人的合同身价还跟豪门沾不上边。要说兴欣不是豪门吧,硬件看完看软件,通向豪门的入场券——冠军身份,人家有,手持入场券的还是四位全明星,而且今年兴欣战队的常规赛成绩稳定又漂亮。

 

荣耀联盟成立了十一年,估计再往后数十一年也找不出如有雷同的第二家巧合来。这一切的源头,兴欣的牵线者,叶修,今年的全明星排位还是第二,他想超第一周泽楷不容易,第三想超他也有段让粉无力的差距。

叶修旗下的真爱粉,真爱黑,路人粉,路人黑,经过十数年的循环革新发展,早就又多又乱,傻傻分不清楚,哪怕他赛季中途负面影响缠身,也没有改变这个大体走势。

 

K市的天很蓝,不同于海滨城市被云团稀释过的那种水洗蓝,是更浓一些的湖蓝色,抬头看上去格外高远深邃,既带了份被洗礼过的沧桑和厚重,又因着高原地势的陡拔染上了与世无争的纯真和孤傲。

 

周泽楷脱了薄外套,挂着胳膊上,露出里面的短袖,这件衣服还是当初叶修潦草赞过好看的那件。他拧开了第二瓶水,仰头喝了几大口,他戴着阔檐的帽子,帽檐压得很低,造出的阴影下拉到鼻尖,他喝水也没把口罩摘下来,而是向下拽,让中间那块布勾在下巴上。

他走进身后的超市,又买了两瓶水,等着叶修来了给他。全明星周末晚上才正式开始,各战队一般都提前大半天报到,入住主办方安排的酒店后再参加一个联盟主持的简短欢迎仪式,剩下的时间就成了选手的自由活动时间。

 

随便找条街一站,周围都是来来往往叽叽喳喳不住讨论的荣耀迷,天南海北哪的都有,每年一到这个时候都能集中起来,营造出一种荣耀已占领地球的感觉。

周泽楷听到他的名字从许多张嘴里蹦出,被许多种方言串成串儿,他自觉靠后,贴墙站,捂好口罩,缩进角落里,把自己挡在两家店铺中间凹进去的一面砖墙里。他又怕叶修来了看不到他,还得不时地出来走两步。原本他和叶修只是前后脚的功夫,但冯宪君这厢刚拉着他聊完,那边转头一看哟是叶修挺巧再嘱咐两句好了,又把叶修拉走,他只好给叶修打了个眼色,先出去等他。

 

借着比赛的机会,百花的主场K市周泽楷来过不少次,百花的主场K市的大马路他也随队轧过几次,就是对身边的人文景致基本没留过什么心,人来他也来,人走他也走,眼下趁着等叶修的时间,倒是把这个漏给补了。

周泽楷由天往地,由远及近,看看人,看看房子,看看路两边种的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整座城市似乎都浸在一种恬淡的花香中。K市是座包容并蓄的城市,少数民族多,异乡之感特别重,不过给周泽楷最大的感受嘛,居然是懒散舒适的,很叶修挺衬。

 

周泽楷正开心地想着,抬眼一瞥,远远地看到叶修夹在人流中朝他走来。情人眼里自带闪光灯组合,就是本事营造出于千万人里只得见你一人的光影效果。

好吧,其实是叶修风格鲜明,过于好认。好歹他总算有点身为名人而不是人名的自觉,把脑袋武装了个结实,鸭舌帽,墨镜,口罩,顺着排下来,只是为了叼烟方便,他也把口罩拉下,勾在下巴上。

 

叶修穿着深色的圆领长袖和牛仔裤,双手插在口袋里,一路走一路左顾右盼,周泽楷赶紧站出来对着他猛挥手。

 

嗓子干,鼻子干,叶修接过周泽楷拧开递来的水就仰头灌了半瓶。喝完后他吊起眼角,比平时更加无精打采,“我说小周,咱还是回酒店歇着吧,我都有高原反应了。”

K市倒不像有些南方城市,五月份的温度都能煎人,晚上送起凉风相当舒爽,就是太干燥,不是外地人一下就能适应过来的,尤其是湿润的H市人和S市人。

 

叶修灌水灌得太猛,有一缕沿着嘴角漏了下来,绘笔似的,滑过颚线,侧颈,锁骨,掉进衣服里,在领口留下一小块水渍。

周泽楷的手指贴了过来,贴上叶修突出的锁骨,自下而上,想要抹掉那一线水痕。

 

两个人都带着墨镜,两个人都带着墨镜也不妨碍用眼神对放,茶色玻璃不够看,叶修给了周泽楷意味深长的一眼,周泽楷接收到了,回了他一个弯弯的唇角。

 

好在两人是呆在一个角落里,路上的行人又各有各的心事,没人去管角落里的没羞没臊。

“……有点香。”周泽楷在叶修身上嗅了嗅。

叶修把口罩拉好,胳膊随便一划拉,也不知道指的是哪儿,“当然香了,那边是鲜花市场。”

 

周泽楷的讨好没成功,郁闷地从口袋掏出一张折叠成块的纸,展开,摊在叶修眼前,“买完这些,亲戚拖的。”

 

叶修本想着,要是周泽楷提议去逛世博园的话,他干脆把他拐回酒店一起做爱做的事好了,职业选手的人生就是荣耀一刻也不能停的人生。

然后他看了一眼写满的纸,上面列的全是Y省特产,只看种类就能想得出买齐它们得费多大劲,叶修的脸色变得比字还黑,眼神变得比纸还白。

 

以不容商量的语气安排完了接下来行程的周泽楷,还挺会给自己留退路,他把墨镜拉倒鼻梁下,露出一双电眼对准叶修左眨右眨,叶修免疫了不容商量,属性不同,就没法免疫左眨右眨,老老实实地跟着上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

 

他俩一起坐在后排,周泽楷赶紧表扬一下他的配合,“乖。”

 

这个流派不符的字听得叶修一抖,神色古怪地看着周泽楷,“你觉不觉得,你自打从了我以后,脸皮厚度见长?我都不好意思说的这么坦荡!”

 

周泽楷捏了捏自己没被口罩盖住的侧脸,又捏了捏叶修没被口罩盖住的侧脸,得出结论,好声好气地安慰他,“你的厚点。”

 

叶修第一次把那必须说得这么犹豫,摇窗户,点根烟反思,到底是哪个教育的环节出了问题。

 

去特产店买特产是种很不靠谱等待被驴的行为,但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没当地人指路,就没有更好的选择。周泽楷和叶修只能选定一家一站式购齐的特产店,扎进去狂扫。

 

等周泽楷提着大包中包小包一站式购齐后,叶修早借口抽烟,找了个窗口猫了起来。看他蔫儿的似又矮了一截,两只长袖挽过小臂,身体的大半重量都交给窗台担着,咔咔得拨打火机盖玩,周泽楷也就没把快要埋了他的购物袋分给叶修,全由自己拎着。

 

叶修把只剩半个屁股的烟碾灭,扔掉,主动上前接过几个袋子,“走了,阿黑哥。”

 

周泽楷噗噗两声笑了出来,头低下,肩膀一阵抖,牵动着鼻子发出节奏不一的气音。他俩刚进店门时就被店员这么称呼过了,K市人好管男游客叫阿黑哥,对应的,女游客被称为

——周泽楷又把袋子从叶修手底抄回来,“好的,阿诗玛。”

 

 

 

评论(73)

热度(1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