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蟒麟记83

众人自不敢再动,卜敏道:“你、你待怎的?”

叶修轻悠悠地道:“你们撕坏我的袍子,就想跑?我这袍子可贵的很那,小周买的时候,我在旁看着,见他拿了十锭金子出来。”

此话一出,众人便知叶修是不肯善罢甘休的了,有的人想:这衣服再贵,也不能值十锭金子,他这么说是甚么意思?有的人则偷偷察看周泽楷的面色,心想:明明是割下来的,这臭小贼偏生说撕坏的,一字之差,其意可相差太远了。

叶修又道:“刚才有人说要……要把我怎么着来着?我好像听到,要当着小周的面如何如何,是也不是?”

卜敏只听得心惊肉跳,背上冷汗涔涔,心说:小畜生嫌他姘头将我们荼毒得还不够,要挑唆他杀了我们!

他却不知,周泽楷虽有些生气,但想别人时时将他和叶修摆到一处,也颇有些受用,况他见叶修眉弯唇翘,笑吟吟地,定是在打甚么主意,他愈来愈欢喜见到叶修这等模样,反而不如何发作,只随了叶修去摆布。

叶修故意稍作停顿,目光在各人脸上转了个遍,再道:“你们可将我得罪狠了,所以嘛……要诸位把那些个身外之物都留下,谅诸位必是心服口服得了?”

原来如此,众人心中恨极,将叶修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口中只好说:“服,服。”遂逐一将身上囊中的金子银子掏将出来,都堆积地上,再行上马,这次见周泽楷叶修都无阻拦之意,才忙慌地携老扶幼,扬鞭催马,飞也似地跑了。

叶修哈哈大笑,他与这些人交上了手,瞧出他们的武功都是绿林江洋一路,钱财多半来路不正,又极看中钱财,故要他们破一破财。他笑着笑着,忽然牙齿上下击打,发出轻微的格格声。周泽楷忙低头看他,问道:“怎么了?”

叶修喃喃地道:“要糟,要遭,冻死啦。”而后再也说不出话来,朦胧中只知周泽楷身上是此刻最温暖的地方,直往他怀中钻。

周泽楷知叶修乃是八阳掌伤势再度发作,定是方才与人打斗消耗过甚之故,顺势将他搂紧,掌心贴在他颈后大椎穴上,依照前法缓缓输送一点真气。

北地严寒,又兼叶修体内虚损过重,牵动顽疾,以至阴毒旺过阳毒,叶修这一次伤势复发,身体益发虚弱了,一连几日昏昏沉沉,周泽楷每日都为他渡些真气,为他驱寒,护住心脉。当务之急是要与他解玉虚针的毒,二人于是没作停留,反而加紧赶路。

路上又遇几批人马,均是怀着各种目的赶来擒杀二人,越往北路途越难行,因而这些人的武功已比先前那些强了不少,都叫周泽楷打发了。好在这些追赶上来的高手并非聚在一处,可一一打发,否则众人围困,周泽楷又要照顾叶修,只怕也分身乏术。

这一日终于到了距离昆仑山不足百里的一座山下,再往前行已不见通衢大道,只有来山间打猎采药的牧民踩出的小路,曲曲折折,直通隘口,连下了几日雪,却连小路也尽遮蔽了,一眼望去,山峦高岗东插西矗,天地间只白茫茫的一片。

周泽楷取出江波涛着人送来的地图一看,知道从前面隘口进入,翻过这座山就到了昆仑山脚下,一夹马腹,驱策纵渊向前冲去。

将过隘口,两壁之间忽见雪地里闪过一两点光,白雪反射日光,若非眼力奇佳,绝难发现,周泽楷久经沙场,猜到雪地下埋了绊马索一类的物事,只装作不知,及到近前,蓦地里揽住叶修的腰,腾空而起,一瞥之下,见山谷两侧各有两个雪堆高高隆起,甚是古怪。

周泽楷拔剑便向那右侧雪堆刺去,不料一刺落空,那雪堆竟是会动的,似人跑动一般快速向前奔行,在雪地上耸出两座半人高的“雪山山脉”。那“山脉”尽头,从雪中跳出两团白花花的物事,又是一左一右分立前方。

周泽楷早已看出这两团物事分明是两个人,只是头发上身上挂满了白雪,身材十分瘦小,看着便如两只雪猿一般。其中一人戟指道:“你竟识破了我们昆仑山双雄的机关。”另一人接他的话道:“那还说得过去,不枉你周泽楷在塞外成名多年。”这二人说话声音十分类似,直像是一个人说的。

那昆仑双雄本以为这一番说辞后,周泽楷也要说些江湖上的场面话,然后他二人再上前交手,不料周泽楷仿佛没瞧见也没听见一般,将剑归鞘,撮唇成哨叫来那黑马,竟是要抱着怀中人上马走人的意思。

那昆仑山双雄大怒,他们在此间横行多年,几时受过人如此怠慢,他们虽也听了江湖传言来找周叶二人的麻烦,却非是存着要置二人于死地的心,一则为了赏金,二则不服气周泽楷这塞外第一高手久矣,想与他较量一番。双雄之一喝道:“让我来称称你这塞外第一高手的斤两!打赢了我们,你们才能走!”说着右手撮指成刀,直攻周泽楷面门,他轻功也确实了得,身在十数丈外,一眨眼的功夫就欺到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懒与他纠缠,身子微微一晃,不动声色踏出一步,让那双雄之一戳了个空,那双雄之一一招未使到老便忙变招,身子一拧一转如泥鳅般滑腻,又绕到周泽楷身前,右肘上抬,掌缘如刀夹裹劲风,去势凌厉非常,猛击下去。他已看出周泽楷这一身的着紧全系在怀中这一人的身上,这一招便是攻敌最弱之处,直扑向叶修。

叶修正软绵绵地靠在周泽楷身上闭目养神,竟也似视攻来之敌与无物一般,毫无反应,周泽楷左臂揽住叶修,右臂将剑一挑,握住剑鞘,以剑柄挡在叶修身前,他后发先至,那双雄之一的掌刀正劈在剑柄上方,剑柄与手臂相撞,发出“当”的一声响,原来那双雄之一袖中别有乾坤,藏了一双镔铁袖棍。那双雄之一变招,仍劈向叶修,又击在周泽楷剑柄上,再变,再击,顿时“当当当”发出数声脆响。

周泽楷皱了皱眉,不悦地道:“别吵他。”就要将对方拨开,未想锈铁剑牢牢粘在对方手臂上,纹丝不动。这便是双雄称霸此间的一大凭恃,在袖棍上镶了一大块磁石,遇到寻常对手时便不用,遇到高手时,专伺机粘人兵刃,趁着对方不备兵刃脱手,立下杀手。

周泽楷冷笑一声,放开剑身,提起那双雄之一的后颈,运力将他抛了出去。

周泽楷出手只在瞬息间,那双雄之一如何反应得来,又给周泽楷的拇指按准大椎穴,身子一麻,袖棍连着锈铁剑自然从袖中跌落。那双雄中的另一雄本见兄长得手,要趁他二人僵持之际攻上,对周泽楷两面夹攻,却见他大哥给周泽楷抛了出来,忙凝神沉气伸臂去接。二人抱在一起,你踏左脚我出右脚,向后急退六七步,互相协力,好歹站住了。

周泽楷这一掷虽只用了四分力道,也想对方必然跌倒一时爬不起来,不料对方合二人之力竟站立住了,也算有那么一点本事。他以为二人必然怕了,不敢再拦,谁想那二人仍携手拦在前方隘口,不让周叶通过,双雄忙运气调息,那大雄一时说不出话,那二雄大声说道:“刚才不算,我们兄弟二人最厉害的本事,你还没见到!”

这时叶修却轻笑了一声,半睁开眼道:“瞧二位仁兄的身形,怎么能称昆仑山双熊,名不正言亦不顺,叫双鼠还差不多。”

评论(34)

热度(7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