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他的他的他 2

因为我预备的ABO蛮狗血的(),所以这篇其实比较平淡,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


----------------------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江波涛也觉得有点闷,说要到吧台那边坐一下喝点东西,拍拍周泽楷肩膀就走了。

周泽楷继续喝他的水。

那男人一根烟抽完了,捏着烟蒂走来走去找垃圾桶,也没找到,又捏着回包间了。

周泽楷身边的沙发忽然矮下去,他以为江波涛又回来了,谁想是个陌生的男人。那男人还端了杯鸡尾酒,放在茶几上,推到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看着他。那男人看上去有三十多岁,穿着西装,领口扣得一丝不苟,只是没打领带。周泽楷哪里还不懂,他年纪虽然不大,对搭讪却早已麻木,不过因为是在这间酒吧,他还在想会不会是经纪人、星探什么的。

酒吧又换了首不那么吵的音乐,那男人身体后仰,一只胳膊搭在沙发背上,方便看着周泽楷说话。他问周泽楷:“为什么只喝水?”本地口音,听着还挺斯文,又向那杯酒努一努嘴,说:“我请你的。”他观察周泽楷也有一阵了,发现他穿得虽然是时下流行在年轻人中的洋气,衣服仔裤看起来不过是大型综合商场一楼的便宜品牌,这里的鸡尾酒便宜的也要近两百块一杯,他以为周泽楷为了省钱所以不点酒喝。见周泽楷落了单,便要了杯酒过来。

周泽楷没把酒杯推回去,只是摇摇头。

那男人毫不了解周泽楷,立刻曲解了他的意思,以为是漂亮小朋友的一种欲拒还迎,心想有戏,更进一步,左问一句“你怎么进来的”,右说一句“你是不是哪个公司的练习生啊”。

周泽楷有些烦了,突然想把“那个男人”的名头抬出来吓他一下,念头过后又很瞧不上自己,狐假虎威。索性摸出手机给江波涛发条微信,说有事先走。

正好有个服务生路过,他把人喊住,拿出钱来叫他送一杯矿泉水过来。矿泉水过来了,周泽楷从茶几上把圆胖的玻璃杯推到那男人面前,说:“请你的。”不等那男人有反应便起身走了。

上了台阶一出门,整个世界安静下来,是轰然倒塌后的寂静,高架桥上驰过一条条光线。已经是六月中旬,空气中有一种烦躁,每一棵树都在叫。

周泽楷要去拿车,走过大楼拐角,夜晚光照不到的阴影里模模糊糊站着个人,猛地看到,把他吓了一跳,再一看,不仅有个人,地下还蹲了只狗,是那种叫柴犬的品种,一根绳牵在那人手里,一人一狗在那站岗似的。

搞什么啊无声无息的……他这样想着。然后,本已结束的插曲重复播放。周泽楷看清牵狗的人就是刚才包间外抽烟的那个人,也是刚刚才在卫生间给他道歉的那个人。

他还在想,这人什么时候出来的?脚步不由得就停下来,那男人很敏锐,察觉到了,向周泽楷看过来。

两人之间竟还是他先开口,“我发现你从刚才就盯着我看,有事么?“他说。

周泽楷一点也没有被抓包的窘态,心说你不盯着我看,怎么能知道我盯着你看呢?不过他决定实话实说,他问那男人:“我们呃……是不是在哪见过?”说话的空当已经走近。

那男人穿着很普通的短袖白T,下摆不长不短地盖在腰上,下身一条牛仔裤,两个手腕上光秃秃的,什么都没带,显得很不修边幅,要不是有只狗,胸前再挂个塑料牌子,还以为他是代驾司机,在这等客人。

那男人不以为然地说:“你这搭讪方法有点老套。”柴犬还跟着叫了两声,表示同意似的。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也没多纠结这个问题。

那男人又说:“等一下哦!”牵着狗就要往大楼里走,那条柴犬似乎不想跟他走,身子使劲坠着,那男人像跟人说话那样虎着脸训狗:“苏小小你老实点!”这才强行拽走。一人一狗隐在台阶后。

这样没头没尾就叫人等,简直莫名其妙,周泽楷还是等了,其间江波涛给他回了短信,还给他讲了个热热乎乎的八卦,他草草看了一眼,也没回。大概过了十分钟,那男人回来了,空着手。

周泽楷看他,还什么都没说,对方似乎就知道周泽楷要问什么,道:“哦,我出来帮人遛狗的,刚把狗还回去。”

周泽楷点点头,说:“很可爱。”夸得很认真,也不知道说的是人可爱还是狗可爱。

然后就没话讲了。那男人走过来,两个人并排站在在花坛边上,看着远处工业的痕迹川流不息,又不认识,就显出一种鬼鬼祟祟的地下党接头的气氛。

挨得相当近,周泽楷能感觉到男人身上散发的热度,有清爽的沐浴液香气,夹着淡淡地烟味。男人比他矮一点点,因为看上去没什么肌肉,就显得再矮了一点点。

烟味突然转浓,周泽楷看过去,那男人刚擦了火机把烟点上,手里还捏着一只皱皱巴巴的烟盒,是五块钱一包的白沙。

那男人歪头看了周泽楷一眼,正好对上周泽楷的视线,他看看周泽楷再看看自己手里,把废烟盒伸给给周泽楷看,还解释道:“就一根了。”好像周泽楷看他是在问他讨烟抽一般。

周泽楷先摇摇头,才说“不用。”

那男人便开始抽烟,烟吸掉一半,他弹了弹烟灰,忽然问周泽楷:“你多大?”

周泽楷楞了一下,如实答道:“19。”

那男人斜他一眼,声直气壮地说:“谁问你年纪了,我问的是‘那根’多大。”

周泽楷心想,刚才在厕所难道你没看见?他也不回答,想了想,手伸到那男人身后,在他屁股上捏了捏。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你试一试不就知道了。他们这类人有一种独门暗号,一个眼神看过来,是不是一路的一目了然。

那男人被摸了屁股,很是吃惊,好像完全想不到周泽楷不吭不哈的,竟能干出这种事来,但只有一瞬,他的眉眼又平静下来,他也不看周泽楷,直接说:“走吧。”

周泽楷问他去哪,那男人眉毛一挑,说难道你想在大街上这么奔放?眼神还往黑黢黢的巷子口瞄了瞄。

周泽楷道:“……不是。”他不过是想问去哪开房,这不是很正常的么。

那男人说:“拿手机搜一搜,在附近找个便宜的快捷酒店吧。”

周泽楷就是本地人,这一带还算熟,一下就想到了几个合适的地方,见那男人已经做主抬手招出租车,对他说:“我有车,你等我。”

那男人从善如流地把手放下,笑一笑说:“什么车,自行车么?”

周泽楷想起《甜蜜蜜》里那个场景,忍不住也笑了。走出两步,想起什么似的停下来回过头,问那男人:“你叫什么?”

他们这种关系按理说忌讳打听真名的,但能出入那间酒吧的,就算不认识,也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那男人打了个哈欠,很困倦的样子,更显得无所谓,说:“我比你大,你可以叫我叶哥。”

“哦……”

周泽楷的眼神轻飘飘的落在他下半身,脸上表情也是怀疑的,谁知道想到哪里去了。


评论(109)

热度(22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