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他的他的他 19

这样爆炸性的新闻,周泽楷需要花几秒钟消化一下。还轮到周泽楷问叶修学什么专业的,叶修又跟周泽楷说,他没上完,中途退学了。

啊?为什么啊?周泽楷的惊讶无缝对接了。认识叶修以来,“惊喜”真是一浪还比一浪高,周泽楷就跟赶海的人似的。也就是他自己也是不抗拒在人生上加“杠杆”的人,否则说不定就要因为“这个人好可怕,不能跟他一起玩”,把叶修拉黑了。

电脑屏幕上适时地出现一行字,“我学的专业我本来也不是太有兴趣……”

那也用不着退学啊,你可以像我……周泽楷顺着叶修的话想着,又一行字出现了,“我又找到了还不错的工作……”

……呃,好吧,好朴素的理由啊!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哦”。

殊不知在叶修看来,周泽楷偶尔也透出神秘的气息,好像他身上藏着一个不小的秘密,引人去联想。比方说一般人在提到自己家庭时,都说我爸妈“如何如何”,周泽楷却只说“我妈”怎样怎样,好像他没有父亲一样。敏锐的人很容易发现问题。

怀疑对方的家庭情况,和交朋友不问出身并无联系,人总会有好奇心的,知道冰山一角,便想看水面下的全貌,叶修也有,只不过他的好奇心像香味一样,不留痕迹的淡淡存在,远到不了去寻根究底的地步。周泽楷不说的事,他也从来没问过。

夏天过去了,那日周泽楷回了夏仲天信息之后,夏仲天再也没搭理过周泽楷。夏仲天也没改艺名,混得好的明星,谁会改艺名啊。其实(在夏仲天心目中)他们这种关系,他主动找周泽楷,就是一次自/sha式xi/击,他多纠缠一回,便在下风多落一层。连周泽楷都想,何必呢,我要是你,绝对不会把脸伸过去让人打。

十月份是国内结婚高发期,夏仲天就在秋天完了婚,婚礼之奢靡豪华,新娘娘家的丰厚陪嫁,包括盛装出席的周泽楷生父一家人,在热门话题里轰炸了一整天。周泽楷开着QQ,右下角弹出婚礼相关的新闻,标题是惯例的耸动,不点进去不是吃瓜群众。

周泽楷就没点进去,他只是顺嘴问叶修夏仲天还找他么。

叶修说,不找了,他还找我干啥?过了会儿又说,你们不是亲戚么,你怎么没去观礼?

周泽楷正在剥一颗水煮蛋,一时腾不出手回他。等他把完整光滑的白蛋拿在手里,心血来潮地拍了张照片发给叶修。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是何用意,吃个蛋也要拍,又不是鸵鸟蛋。

周泽楷打字说,“像你。”

叶修更看不懂了,啥意思,说我像颗蛋,这不是骂人么?叶修回他,你才像颗蛋。说完他就有了黄色的想法,周泽楷那个……头部,还真有点像……

周泽楷见因为他没说完整,叶修误会了,看着叶修不服气骂他,还有点好玩。好玩了一会儿,才补充道,“我说你的皮肤。”

叶修大言不惭地道,“干嘛?想取经么,天生的,没法教你怎么保养。”

话题进行到这一步,很难再回去了,一个男人公然夸奖另一个男人的皮肤好,还拿颗蛋出来进行形象地说明,显然是考虑要把道德沦丧一下。叶修又不傻,国内晚上十点多,正是容易擦出火的时间,他问周泽楷,你室友在不在?周泽楷说不在上课去了,叶修就说“来来来”,口气仿佛在招呼周泽楷来打麻将。

周泽楷去把门反锁好,叶修弹来的视频已经在滴滴叫他了。

摄像头打下来呈俯角,显得周泽楷那根东西更加夸张,看得叶修十分动情。他把裤子拽下来,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回想一些画面。喘息声交互着,挤在耳机里,不断地膨胀,简直要爆开了。

周泽楷要she的时候,让叶修帮帮忙,背过身去,翘起pi/gu给他。叶修这时比较好说话,照着做了。

屏幕上满是叶修肉体的特写。周泽楷想象射在那pi/gu上,再把他的东西涂开……他骂了句脏话,没有捂好,还有一星半点溅到了镜头上。

整理完犯罪现场,叶修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抽着烟说,你在那边没有一起纾解的小伙伴么,还要和我云打炮?

周泽楷把摄像头擦干净,才坐下来回答叶修,现在没。

叶修脑中闪过一个想法,大家越来越熟了,会不会影响炮友的良好关系啊……周泽楷又发来一句话,我不是那么随便的。

叶修明知道周泽楷的意思应该是,我不是谁都行的,我很挑人的,但他真的很想吐槽,这位大兄弟,咱们好像第一次见面就睡了吧?你想把我这样那样的眼神我还记得呢,你不随便难道我qiang/jian你?

 

转眼间到了十二月,圣诞季,周泽楷校内外的活动增加,他更忙了,有时一周和叶修也聊不上两句。

叶修也不再清闲,黄少天不是创作型歌手,他的首张专辑预计收录十五首歌,叶修写其中的六首,其余的要从各路音乐人寄来的demo中挑选,再由叶修进行重新编曲。到正式进棚录音前,整个过程可长可短,全看对质量的要求。换句话说,就是看公司对歌手的定位。一些视短的公司,看重歌手前期累积的人气,只想出一张快餐唱片,然后赶歌手去巡演。

叶修在JS唱片时期就以不顾上头脸色、把控严格出名,到了吴雪峰这里,吴雪峰更是由着他,单是选曲工作,由十月拖到十一月,再由十一月拖到十二月,并且,叶修说加预算,就加预算。

恰巧黄少天参加的选秀节目的亚军选手被JS唱片大中华区公司签下了,搞得云水娱乐的艺人部管歌手的总监扪心自问,老板是不是故意跟JS唱片叫板?人家的弃子,在我们这里得以重用。

当然,叶修并不是仗着跟吴雪峰关系不错,就漫天撒(吴雪峰的)钱,他也知道,吴雪峰之所以把所有决策权交给他——他加预算也不翻脸,并不是因为二人的交情,而是因为吴雪峰有身为商人的精准判断,黄少天值这个钱,叶修又是个很会花钱的人。

黄少天的唱功不至于顶尖,但是综合分值很高,应了那句话,比他帅的没他会唱,比他会唱得没他作为歌手那种有号召性的魅力。叶修拿到了一块好材料,在研究怎么打磨,能让他焕发应有的光彩,而吴雪峰的投资都将得到丰厚的回报。

吴雪峰甚至动过签下叶修,让叶修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的念头。很多外形条件不错的年轻音乐制作人,早期给人做做嫁衣,后来不甘寂寞,都走上了这条路。

叶修一口回绝了。

叶修说,我都这么大年纪了,不想折腾,而且我的性格比较适合做幕后。

吴雪峰腹诽,你这么大年纪……你多大年纪啊?但他也承认,自他七八年前在美国认识叶修起,叶修就是这样,性格这种事,就深处而言,跟年龄并无关系,这些年来叶修得意过,也吃过亏,他还是这样。

叶修就像一棵自由生长的树,最好顺着他的长势,远远地欣赏,若把他移植到人工修剪过的庭院,只会显得格格不入。

评论(60)

热度(1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