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他的他的他 32

没两天叶修履行约定,跟周泽楷回了趟家。

叶修很懂事,要登门拜访长辈,他买了水果和即食燕窝,标准的配置。地铁过道里投放了巨大的电影广告,是乔明初导演的新电影,上映在即。叶修留意到周泽楷经过时看也没看一眼。

他们之前闲聊,叶修还说,乔明初应该知道周泽楷在韩文清那里拍戏了,搞不好早把周泽楷的行踪暴露给他妈了,他妈故意不说,等他回家了再收拾他。周泽楷说不会的,他们不会联系的。哪怕是因为亲儿子的事。

出了地铁,叶修问周泽楷,有这样的爹,是不是特别想证明自己?他之前只是想,现在说出来了。周泽楷心气高,他早知道了,比如说,周泽楷有时会在床上问他,我行不行……之类的。

周泽楷沉默半晌,反问叶修,很幼稚么?

叶修说,你现在想证明自己行,等你真行了的时候,反而无所谓了,不过你现在的想法也是人之常情,我都有过。

他们无声地走过一个巷口,叶修又问道,你妈是不是压根就不想你以后当明星啊,因为你那个爹的缘故?

周泽楷轻轻嗯了声。要不然他想学什么专业就学什么专业,用得着瞒天过海么。

叶修说,那完了,按一般的家庭习惯,本来有可能你妈看你以后混得好了,也就不在乎你瞒着她换专业、退学的事了,这下你红到火星也不好办了,而且你红得越快,露馅越快,到时看你怎么办。

周泽楷心想,你幸灾乐祸啥啊,你过年都不回家,比我好哪去?他说,大不了……和你一样。

叶修问,和我一样是怎样?

周泽楷道,硬抗,耗着。

叶修无语,说,你都替我脑补了些啥?我和父母处不好,主要不是因为事业问题,事业问题到后来都不是问题,况且我光明正大的。

这有点和周泽楷的猜测产生了偏差,那是因为什么?周泽楷马上想到了另一个可能。

叶修犹豫了一下,也说话了,叶修说,有一年他们到美国开会,顺便去看我,正好撞见了我和那谁……嗯,你懂得。

周泽楷一只眼睛斜向叶修,说,他在干你?

他们走在梧桐的阴凉下,周泽楷的声音不算大,但如果正好有人和他们擦肩而过,肯定听到了。虽然(可能)没人听到,叶修的后背却一下烧了起来,周泽楷非要在大街上说话这么直接么?这么说他是不是很爽?

本来不是的,只是当时他和夏仲天同居,在一起的气氛很不正常,当父母的一眼就能看出问题,但叶修决定不解释,显得他怕了周泽楷,多么急于澄清似的。

周泽楷家跟叶修租住的房子差不多,在老小区里面,散落在高耸反光的CBD四周,若站在高处收全景,新的旧的,视觉上至少有二十年的时间差,宛如后现代电影里的经典画面。

“实习期间”住叶修家里的事,周泽楷早跟他妈说过了,争得了同意,前一天又告诉他妈,今天“回到上海”,“叶修前辈”也一起来。周泽楷他妈特意向单位请了假,大清早就在厨房忙碌,为他们准备中午饭。

他们进门,周母正在端碟子上桌,见了叶修,上来客套一番,礼节性地热情,“指责”周泽楷不该让客人破费,来白相还买东西,又让周泽楷带客人到处看看,她还要烧个汤,烧完就可以吃饭了。

周泽楷给叶修拿了拖鞋让叶修换上,说着“屋里厢蛮小”,带他挨个屋看看。房子也是两室一厅的,装修还很新,有女主人在,始终窗明几净,温馨亮堂,比叶修的住所强多了。

主卧周泽楷他妈住,叶修不好进去,就在门口站了下,次卧是周泽楷的,叶修进去了。再普通不过的男孩房,简洁而单调,桌子上有电脑,墙上有木吉他和拉力器,角落里摆着哑铃。

见叶修这瞧瞧那看看,周泽楷在床上坐下。床正对着电脑桌椅,椅子是底下带滚轮那种,像只爪子抓在地下。叶修走过去时没留神,被椅子腿绊了一跤,没站稳,正面朝着周泽楷扑了过去。

周泽楷也没防备,他下意识地接住叶修,又被叶修的重力带着,双双倒在床上。

周泽楷被叶修压在身下,飞快地在叶修耳边留下一句话。

“现在不行。”

他声音很轻,轻到像一种蛊惑,又有几分严肃正经。

不行,什么不行?好像我蓄意把你扑到好干点啥似的,真是六月飞雪。叶修懒得理他,叶修只想站起来。周泽楷的床很软,想要站起来,需要一套连贯的翻滚动作,叶修往床边蹭,免不了先在周泽楷身上蹭一蹭,他也不管把周泽楷蹭成什么样,他只想,周泽楷他妈可千万别过来,那可真是跳进黄河洗不清……

好在那样的画面只存在于人对危机感的想象中,最终并没有实现,等他们去到客厅,周母的汤才烧好,从厨房端出来,五菜一汤,主食米饭,十分丰盛。

这次见面,叶修对周母的印象很好,能生出周泽楷这样的儿子,周母自然是美的,岁月侵蚀,难掩风华,哪怕到如今,看着也比同龄人年轻漂亮,而且气质上很亲切。人的精神面貌永远骗不了别人,十几年间,周母没有再嫁,虽然她婚姻生活不幸福,但她没带着怨恨悲苦生活下来。

叶修也看得出,周母对他印象也很好,因此放了心,让周泽楷跟着他跑。

接下来一段时间,江波涛陪着周泽楷和轮回的艺人总监见了几次面,谈了谈某些条款的细节问题,直到签约金、抽成比例和公司许诺的资源谈得双方都满意了,就把合同签了下来,为期两年。

轮回有自己的盘算,现在签周泽楷,和韩文清电影上映后再签周泽楷,可不是一个价码,周泽楷也不是傻的,看不到这一层,他甚至更清醒,仅凭一部韩文清的电影,他未必就有坐地起价的资格,未必能签到比轮回更合适的公司。

签了约,周泽楷就不再是完全的自由身了,很多事由公司安排,个人微博也交出来给公司打理。约束的条款一条条、一项项,合同上写得清晰分明,总监还有不放心的,又额外叮嘱,千万别xi///毒,这事儿最致命了。

公司还给周泽楷安排了一个经纪人,男的,名字叫徐然,三十二三岁,用江波涛的话说,在业内算是中等水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配眼下的周泽楷,也足够了。

徐然手上还有三个艺人,轮回和周泽楷签了合同,叫双方见面,他才第一次见到周泽楷。

乍见之下,徐然眼前一亮,对周泽楷的长相身材连连夸赞,毫不掩饰地说他绝对爆,一定爆。这本来很正常,徐然是典型的南方男人,矮,瘦,气质文雅,容易让人生出好感,但周泽楷就是觉得不舒服,那种感觉十分细微,很难言传。

周泽楷知道他不是神经敏感,他长得好看,从小不缺人看,对人的眼神日积月累得多了,更容易分辨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下隐藏着什么。


评论(39)

热度(10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