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29

倏忽间,那阵风已到来,将叶修环绕。

叶修扶着膝盖站起来。

气定神闲的样子,好像他们相约从不同的地点出发旅游,在某处碰面,他先到了,在等周泽楷。周泽楷总算来了。

他跟周泽楷打招呼了,周泽楷怎么回事,那么不懂事,都不知道回应的。

紧接着,他身上落了件衣服。周泽楷脱下西装外套,裹住了他。

然后拥住了他。像怕他碎了,不敢用力似的,只轻轻地。

隔了两秒,那双手臂才猛然收紧,狠狠地将叶修往怀里挤压,仿佛要将他镶嵌在身上。

耳边是轰鸣的呼吸声,重重地擦过耳膜。

浓淡绿叶映着日光,那双日思夜想的明目,在凌乱的发丝后面,难掩憔悴和疲累,仍有着辉熠的神采,不是大庭广众,周泽楷就要吻他了。手下人都看着呢,大哥不要面子啊。

其实没人“看着”,江波涛见叶修裸着两条腿蹦跶的狼狈样,十分懂事地让手下们——包括他自己,背过身去,非礼勿视,视要出事。在这之前,他也没忘让人制住萧杰,拉上车去,捆住手脚,胶带封嘴,看管起来。

而萧杰直到此时,才将眼前的变数瞧明朗了,哦,这个人肯定是叶修的Alpha了,什么来头,也真本事,能找到这里来。萧杰不认得周泽楷。多年前他跟随金成义到柬埔寨落脚,再也没回过申城,就算曾见过周泽楷,也记不清了,但他看周泽楷面部的轮廓有些眼熟,又这么威风,这么大的阵仗,心底隐隐生出一个判断。

这个判断让他甘心束手就擒,不做挣扎。并且看好戏似的感叹,真有意思,他竟是叶修的Alpha。

叶修从周泽楷胳膊下吃力地拉出自己的手臂,搭在周泽楷背上。周泽楷什么都没向他说,也不需要说。叶修又是亲昵又是哄慰地拍他的背,说,放心,我没事。他让周泽楷放心,看到周泽楷,他也放心了。

周泽楷的嘴唇在叶修耳根后点了一下,以此作为回应。

叶修看不到周泽楷的眼睛,平静的湖面下,混沌而汹涌,似乎是永无止境下跌的深邃,可在见到他后,被强烈的感情照亮,变成了轻柔的旋转的风,稳稳地将他托在上面。

感觉周泽楷还没放人的意思,叶修又说,等下再抱,让我先穿上裤子。他眼尖,一眼望到江波涛提在手里的那团布,那不是他的裤子么。共患难过的。见了他的裤子,叶修顺瓜返藤,不难猜出周泽楷怎么找到他的,他向来知道周泽楷的能耐。

他从周泽楷怀里钻出去,走到江波涛背后,拍拍肩。

江波涛转过来,面带微笑,刚要说话,叶修抢在前面说:“这是我的裤子”,他指着江波涛的手中物,“你还帮我拿着,谢谢哦,怎么称呼啊,我是叶律师。”首先杜绝掉被叫“大嫂”的可能性。

江波涛把裤子递给叶修,从善如流地叫声“叶律师”,再说,我姓江,你叫我小江就行了。他表面不露分毫,内心颇有些讶异于这位“律师大嫂”如逛超级市场的随意,毕竟他不是来度假,而是被绑架来的。

叶修弯腰套裤子,周泽楷怕他站不稳,过来扶住,他心安理得地靠在周泽楷身上。裤子脏兮兮,叶修也不想穿,没办法,除此之外没得穿,又不能让周泽楷把裤子脱给他穿。

裤子是穿上了,少了条腰带,松松垮垮地吊在胯骨上,看一眼就往下掉一块似的。叶修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看向江波涛,江波涛拿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抽了一个手下的腰带,为叶修解了困。

待叶修整好衣衫,周泽楷揽住他地肩往车边走。“先上车”,周泽楷说。 

叶修爬上车,周泽楷为他关上车门,走到停在最后方的一辆车前。萧杰在面前。

江波涛指示手下把萧杰从车厢里拖出来,拉到周泽楷面前,死按着他跪下来。萧杰努力保持着几分傲岸,用鼻子发出哼哼唔唔的声音,像是在说什么,又把傲岸变成了滑稽。

江波涛问周泽楷,怎么处理他。

周泽楷走近了,垂下眼,目光落在萧杰身上,手自萧杰头顶顺着摸下来,一下,两下。英俊已极的面目并无露出一丝恨意或狠戾,但那动作像在抹平什么东西,令人脊骨生出凉意。

“先带回去,我有话要问他。”

叶修一直透过后挡风玻璃看着,周泽楷上车,挨到他身边坐,叶修说:“你什么也别做,把人交给警方吧。”

周泽楷没说话。周泽楷本不是每答必应的人,叶修早已习惯,但这次,他又强调,“你答应我。”改掉先前的漫不经心,加重了口气,看过去的目光,都如同一个兄长——他之于周泽楷最原始的身份。

周泽楷找到叶修的手,放进手心,握住,说:“好。”

叶修又问周泽楷要手机来用,周泽楷也不问,就拿给他,叶修自己解释,说要给叶秋打个电话,报平安。

叶秋的号码,叶修记得很牢,电话拨出去,接通了,响了三声,那边问“哪位”,是叶秋公事公办中带着不耐烦的嗓音,听得出焦虑。

叶修说,是我,你哥,就是想跟你说一声,我没事了,已经安全了。那边没动静了,隔了好一会儿,惊天动地起来。叶修赶紧让叶秋不要激动。叶秋问叶修在哪,马上去接他。叶修说不用,在家里等着就好,他会自己回去。

叶修左手举着电话,周泽楷始终握着叶修的右手,叶修的五指从他指缝间插过去,扣住他的手背,打拍子似的轻点,被周泽楷牢牢按住,动弹不得。叶修手骨都疼了,嗔怪地瞄过去一眼。

周泽楷的目光也在他身上摸索着。

叶修体毛稀疏,一个月没有“收拾”,也没有变成“野人”,还是显得清爽。他瘦了很多,摸手腕时就觉出来了,身体成了薄薄的一片,皱皱巴巴翻开的衬衣领子,锁骨嶙峋地凸着,下巴似乎也尖了些。

胸口闷痛,鼓槌敲打。

叶修重心不稳,被周泽楷扯着肩膀,歪在他怀里,叶秋还在电话里不依不饶的,不肯收线,问叶修他怎么脱险的,被救了么?绑匪呢?怎么能不用接呢?必须去接,他人就在柬埔寨,他可不放心叶修再乱跑……吵得叶修头昏脑胀,不知道要先答哪个,只能任周泽楷摆布。

周泽楷在叶修发顶印下一吻。

他没事了就好。只要他没事就好。想起这一个月来的寝食难安和近几日大起大落的波折,周泽楷实在是庆幸。

 


评论(78)

热度(9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