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30

叶修知道周泽楷最心系的,是他这一个多月来的遭遇,便将被绑架当日至今所发生的事,大致讲给周泽楷听。听到心疼的地方,周泽楷会拉过叶修来吻,充溢着爱怜的,让他的有形的唇舌代替无形的话语。他也才知道,萧杰竟绑架错了人,叶修是代弟受过。

对于叶秋才是原定的绑架对象这个认知,周泽楷倒没什么感受,他是这样的性格,与不关己的事,有些不近人情的冷漠。

可叶修说,没什么代不代的,都是叶家的人,萧杰起先是不知道,知道了,还不一样?

讲到昨晚那漫长而惊心动魄的一夜,叶修还说,等着你或者叶秋拿钱来赎我也不是不行,但是我怕事情传开了,对老爷子是一种掣肘,本来因为我被绑架,他已经不太好过了,我就尽量少给他搞点事。怎么通过媒体给叶鸣谦施压,萧杰都当炫耀,不时地拿到叶修面前讲一讲,叶修不被允许接触报纸和电视,也都知道了。

又说,而且这些地方的雇佣兵名声都不好,不讲规矩,国//际战//争法禁//止什么他们敢干什么,反//抗//组//织对他们的行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怕他们不讲信用,收了钱也撕票,或者把我卖去接客,到时你就人财两空了,嘻嘻。

还“嘻嘻”?这是“嘻嘻”的事么?听的人脸上是没什么波动,心里可正翻江倒海呢,大江,大海,他不知道么?欠打。周泽楷又好气,又好笑。

其实就算叶修不说,周泽楷也知道叶修是怎么逃出来的,昨夜看到库房里那一片的狼藉,已不难猜想,他让人将倒在地上的三个雇佣兵用水泼醒,三个雇佣兵被枪顶住太阳穴,也不是完全不怕的,指天咒日地说什么都没对叶修做呢,就被打晕了。

终归是在人家的地盘,不能不给主事人面子,找到叶修又是头等大事,周泽楷没心思、也没功夫耗在这,潘吕将军很做,怕影响以后的军//火交易,一心想向周泽楷卖好,见周泽楷没表态,主动承诺一定会给周泽楷一个交代。

周泽楷没告诉叶修,叶修向来不反对一报还一报,但喜欢更有秩序的方式。

叶修哈欠连天,话还在讲,声音越来越低,变得含混而粘稠,如温温的一张毯,盖在周泽楷心上。周泽楷咬住一支烟,点着,要往叶修口中塞,叶修却已经睡着了,脑袋枕住他的肩头。

周泽楷只好自己抽了,他抱着叶修的上半身,帮叶修换了侧卧的姿势,枕在他腿上,轻拿轻放。

江波涛也在同一辆车上,听后面没声了,才问周泽楷是不是直接回岛上。

“去医院。”周泽楷说。虽然叶修外表看起来没什么事,不检查身体周泽楷总不放心,而且,他身上很多形状各异、细碎的小伤口,像是被树枝的枝条或小石子划的,也需要处理一下。

他手机忽而响了。

拿出来看,没有姓名的号。

但周泽楷知道这个号码是叶秋的,刚才叶修还他手机,屏幕还亮着,他一眼瞄到了。

周泽楷接起电话。

“你好,请让叶修接电话。”叶秋说得客客气气。

周泽楷低头,叶修在他腿上,双目轻合,呼吸平稳而悠长。

“他睡着了。”周泽楷的声音也轻,怕吵醒了叶修似的。

听筒里的人在沉默,并没有就此收线的意思。

“你是周泽楷,对不对?”叶修道。

不容置驳的口吻,因为十分得确然,要抢先截断对方后路。叶修不用他去接,显然正和另外的人在一起,叶修不想让他们见面,他让人查了叶修打来的号码的归属地,是申城。周泽楷经由蛛丝马迹的串联——叶修失踪当天打到叶家的电话、暗网上3000枚比特币的悬赏、当然还有几分耳熟的声音,被一条条泛着幽光的细丝,绑到了叶秋眼前。仿佛在幕后的某个角落潜藏了许久,等待着他。

经历了极短的空白,叶秋听到一个“是”。

隐瞒不下去,又被人把问题甩在脸上,那就承认。周泽楷坦荡。

不同的话在唇边翻覆滚动,最迫切的占了上风,叶秋问,我哥呢,你们现在要去哪?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说:“医院。”那毕竟是叶修的弟弟,真的、亲的那个弟弟。

叶秋听到周泽楷问另一个人,医院的名字,不用周泽楷重复,叶秋已经听清了那个回答,说我立刻过去。挂了电话。

 

江波涛提前让人准备了一身衣服给叶修,从内到外,等在医院,叶修进去做检查,周泽楷没问他就把他拉来医院,他倒没什么,他本来就打算去医院的。

全套检查还没做完,最先查验的项目已有出来结果的,黑皮肤的护士小姑娘翻着化验单,对从里间出来的叶修笑得眉眼弯弯,恭喜你啦,小孩快两个月了,还好先查了这个,剩下的放射项目你不要查了,她说,外面走廊上等着的人是你的先生么,我现在去通知他?

“先别”,叶修竖起食指在唇边,做了个“嘘”的姿势,也微微有些笑意,“等下我想自己告诉他。”

应该的,应该的,护士点头,这种场面,她见得太多了,亲自传达的喜悦,纯度也不一样嘛。

叶修做完检查,去洗了澡,又清了创,换了新衣服,才从重重叠叠的检查室里出来。左拐,再右拐,穿过两条走廊,玻璃门感应到人,向两边移开,周泽楷一直在外面等他,见到他,从靠墙排列的休息椅上站起来,迎着走过来。对面一排休息椅,也有一个人站起来,也向他走过来。是叶秋。

叶修事先不知道叶秋要来,乍见之下,既惊讶,又了然,惊讶和了然的不是同一件事。

叶秋见到他哥,抢前两步,在周泽楷前面,拉住叶修,上下左右地看。

“不是说你不用过来么,你倒动作够快的,怎么啦,我没事,刚做了检查呢。”叶修看叶秋着急的样子有些好笑,声音却不由自主地放柔了。

好像真没什么事,精神也还好,叶秋略略放心,接着脸垮下来,好像一堵墙倒下来,问叶修,是不是周泽楷救他出来的。

这事说来话长,现在也没时间细讲,叶修只先模棱两可地道,也算也不算吧。

这叫什么话,叶秋拉起叶修,说:“走,先跟我回家,爸妈都要急疯了。”他因为心里有疑惑,并没有立即通知家里,叶修已经安全了。

叶秋走出去了,叶修没动,叶秋没能拉动叶修,回头看,周泽楷拉住了叶修另一条胳膊。

从叶秋抵达医院,到叶修走出来,这中间过去了近一个小时,他一句话也没和周泽楷说。但叶修和周泽楷是怎样一层关系,叶秋已经不需要任何人来告诉他了。是,周泽楷和叶修名义上也是兄弟,并且自幼交好,叶秋知情,可他绝对不会在看到他们之间那种气氛后,还认为他们停留在挂名兄弟的关系上。

长而深的走廊里,除了周泽楷和叶家两兄弟,再也没有别人,这家医院本是私立的,周泽楷的手下也清了场,叶秋说话没有顾及,直击要害,“你不跟我一起走,怎么,是想带着周泽楷一起出现在记者面前么?”

“你获救的消息很快就能传遍,记者无孔不入,查出是他把你弄出来的,外面不知道你俩的实际关系,只会写他英雄救……救你,可是爸妈呢?你觉得他们会怎么想?能瞒住他们么?”

“别怪我说话难听,哥,你们这是乱伦,知道么?想想爸爸和妈妈,为他们的脸面稍微着想一下。”

叶秋又看向周泽楷,“你是不是也得为你父亲想一想?看在我现在特别想揍你,但是还得耐着性子劝你们的份上。”

他的声音的残骸沉沉地落在两面墙壁之间。

叶修垂目,沉思半晌,挣脱了叶秋的钳制,他那因此空出来的手,放在周泽楷拉住他的手上,“叶秋说得很对”,叶修说,在周泽楷手背上拍了拍,“我们先回去。”

他又附在周泽楷耳边,“过一两天,咱们见面,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评论(87)

热度(7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