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33

来了~


--------------------


正好是堵车的时候,叶家两位家长赶到医院的时间比叶秋预计的晚了些,给了叶秋和叶修充分的准备的空当。

待叶家父母推开病房门,叶修已经在新病房的沙发上坐了多时,吊瓶也拔去了,倚着靠背,闭目养神。叶秋一直说,你上床躺着,我盯着,等爸妈来了,我通知你,你再下来。叶修则说没必要,他又不是重病号。叶秋欲言又止,最终止住了,没言。

叶鸣谦对叶修,关心自是十分关心的,但他自身有一种老派的一言堂作风,对两个儿子充满了产生距离感的威严,叶修把沙发让给父母坐,自己坐到病床上,叶鸣谦只是开始在病床前站了站,见叶修的确没什么事,就把嘘寒问暖的角色让给许宁心,回沙发上坐,叫着叶秋过来,让他把他哥情况交代一下。

叶秋早已为应对他父亲打好腹稿,全程隐去周泽楷的功能不提,说他哥趁看看管疏忽,只身逃了出来,正好遇到政府军的巡逻队,就这么获救了。

叶鸣谦天生嘴角下搭,不苟言笑的时候,压人的威势很足,天生的判官相,叶秋这么大了,又是运筹帷幄的成功生意人,面对父亲,因为有些心虚,还保留着自幼做小恶、被管束时的胆怯,好在他这一番说词,不是亲历者,确实听不出破绽,叶鸣谦没有怀疑,只是问,绑架的主谋呢,抓到没有。

这可糟了,叶修这一次带来的事情太多,他想了这个,算了那个,倒把这个主谋给忘了。求救似的看向叶修。

许宁心正在跟叶修家长里短地说,你小妹得知你出事,接着飞回国内,一直不肯回去上课,非要亲眼见你平安才放心,是我硬推走的…… 叶修余光接收到叶秋的求救信号,身子从许宁心身前歪出来,说,绑匪正在通缉中。这话也不能算错,萧杰一直是国际A类通缉犯。

许宁心不是眼泪婆娑的慈母类型,溢于言表的关心中仍留着自矜的余地,这让她更多地去关注叶修本身,瞧他的气色。

她隐隐觉得叶修的气色不正常,那种精力过度流失后的虚弱与苍白,不是被磋磨出来的,更像是生了一场大病,或动了一场大的手术。女人的直觉告诉许宁心叶秋向他们隐瞒了什么,想是怕他们担心,不敢说实话,一下又觉得这直觉是过了敏的,能出什么事呢?大概因为叶修是个Omega,体质比起Alpha和Beta总归差一点吧。这是基因如何进化也会维持的多样性,难以抹平。

当晚叶修留院观察,过了探视时间,叶鸣谦和许宁心回家,留下叶秋陪床。许宁心说让司机或者佣人来接替叶秋,叶秋忙了许久,肯定也累了。叶秋忙说不用,表现出十足的兄弟情谊。许宁心没再坚持,说会让佣人做好补品,明早送来。

叶秋也睡在病房里,病房角落竖着一张折叠床,专门给看护睡的。关了灯,外间有蒙蒙的亮光,深蓝色的窗帘成了一块嵌在墙上的阴影。看护床细长而窄小,叶秋蜷在上面抱着膀子,翻转身,金属的关节处酸酸地嘎吱一下,细小的余音在静夜中扩散。

叶秋知道叶修还没睡,准备了一晚的话马上要被说出口——叶秋知道不好“落井下石”,可这块石头不落,他又不踏实。其实他要说的,叶修又不会想不到,然而,还是那样——不说,他不踏实。

“哥,这是天意”怕显得太不近人情,叶秋忙找补道,“我知道你心里肯定不好受,但是……哎,这个结果说不定对大家都好,要不然真的很难收场。没有孩子,怎么都好说,有了孩子,就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了。”

还是太冷冰冰、硬邦邦了,叶修的沉寂让叶秋心虚不已,他从小到大都是家里最会顾及别人感受的那个,他希望能满足所有对他有所期待的家人,他的种种矛盾因此而来。

他努力活跃气氛,“总之你先养好身体,最近不要上班了,你那个律所,助手的工资我一直替你发着呢……嗯,对了,这个事……你也得跟周泽楷说吧,如果你想让他明天来看你,我可以安排,神不知鬼不觉。”

“不用了。”叶修很快回他,“他不知道这回事,过一段再说吧。”

早先许宁心临出病房前,想到什么,让叶鸣谦和要送他们出去的叶秋在门口等,她走回病床旁,低下声音对叶修说:“你被绑架当天,小楷打电话来家里找你,好像有什么事,我骗他你出长差了,等你身体好了,要联系他。”

叶修当时点点头,说知道了。

 

跟叶修分开后,周泽楷没有立刻返回坤城,当天晚上,他收到了潘吕将军给他的“交代”,二十七只手指,那晚留守基地的雇佣兵一共九个人,一人三只,潘吕还请周泽楷见谅,得给他们留下扣扳机用的手指。

那些手指被装在一只黑色的蛇皮袋里,乍看上去很诡秘,容易使人发毛,仿佛古代割下敌人耳朵,收集起来计数。江波涛把它们倒出来给周泽楷过目,之后又收走,周泽楷知道就行了,难道还要他亲自处理?

“怎么回潘吕?”江波涛问道。

“不回。”

“那跟他的交易还照常进行?”

“照常”,周泽楷说,“这一单,加价30%。”

“知道了。”江波涛笑笑。他不会猜不出周泽楷的心理,对方一送礼道歉就忙不迭地接受,不打也不罚,未免显得太好说话,对方表面感谢你的宽厚,同时也会认为得罪了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萧杰呢?”江波涛又问,叶修让周泽楷把萧杰交给警方处理,江波涛也在车上,听到了。这件事上,他可吃不准周泽楷会怎么处理,听叶修的,还是另有安排。

周泽楷若有所思,不吭声,江波涛隔着乌木得长桌,坐在他对面等着。

从叶修的叙述中,周泽楷敏锐地捕捉到了,萧杰起先并不知道叶修和叶秋的关系,是关键时刻打来的那通电话告诉他的,叶修的事就是他的事,叶修的危机也是他的危机,那么,这个幕后的人会是谁?此其一。金成义是他在他父亲的授意下解决的,萧杰是金成义的义子,在金成义死后继承了他的势力,这个人,该不该让他活着?利大,还是弊大?此其二。

把萧杰交给警方不是不可以,但是最末位的选择,在他认为萧杰没用了之后。

这便是周泽楷了,在他心里,事情尘埃落定后单纯为了报复喊打喊杀,那是小孩……就像孙翔那样的小孩,才会做的事。

周泽楷站起来,挺拔的身影在墙面上折出长长的影子,他挽起衬衣袖口,说,“等我问了话再说。”

 


评论(37)

热度(7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