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35

喻文州言到即止,既已将关键信息透露,又不把话说得太明白,彼此留有体面和余地。

周泽楷却直直地逼问过来,“爸的意思?”

喻文州的笑意淡了些,仍是温和的,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然后道:“干爹很疼你,这样的事一向不会让你来做。”

他们互相望着对方,各自先前的表情都稳稳地停在面上。

周泽楷心中有一霎的震动,很快平静,他意识深处,认为喻文州的话是可信的,不是出于对喻文州的信任,而是他相信,以喻文州一贯的言听计从,只要他还想继续当自己是谦和懂事的周家义长子,便不会背着他们父亲搞这么大的动静。而喻文州肯对他和盘托出,也是吃定了他绝对不会去向周义求证。

那么果真是他父亲。其实他初时有过这种猜想,却在得知幕后主使人是萧杰后打消了。现在看来,用萧杰,自然是为了打消外界对周家是绑架案幕后主使的猜测,然而这一刻比其他父亲的想法,他更在意的是喻文州会不会有别的企图?总觉得不能对他掉以轻心。直觉让他警惕,却很难告诉他为什么要警惕。

就像人人都喜欢喻文州,为什么他不喜欢?当然也说不上讨厌,只是有种距离感,妨碍他们亲近。喻文州被周义收养、来周家时只得六岁,他比喻文州小一岁多,正是同龄人,没多久,他父母离婚,他还记得,他妈妈离开周家时只拖了一只箱子,剩下的都不要了。父亲多半时间扑在帮派上,又开始经营白道生意,更加忙碌,倒是他和喻文州常作伴,有些相依为命的感觉。但没有因此建立起亲厚的感情。

后来他跟叶修走得更近,他有不喜欢叶修的理由——叶家兄弟夺取了原本属于他的母爱,可他仍不自觉地向叶修靠拢,叶修就像一块磁石,牢牢地把他吸住。那时他还没爱上叶修,只是欣赏叶修的坦荡,叶修是什么样的人,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全凭自己做主。很多人都这样自我标榜,却很难做到。

相较之下,周泽楷必然不喜欢喻文州的工于心计。一个人没有缺点,对谁都好,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怀疑的事情。他父亲念着金兰之情,喜爱这位养子,在人前他们便是一对令人称羡的兄弟,周义的左膀右臂。周泽楷并不介意扮演好要扮演的角色,只要喻文州的触角别伸过来,偶尔的试探,他不会放在心上。

只是这一次——

过了半个月,轮回在宝丽酒店包下一百桌酒席,大宴四方宾客,名目是周义当年的把兄弟、也是喻文州生父的喻天,二十周年忌日。不难想到,如果说当年周年忌的风光是喻天的面子,那么这隔了二十年的隆重,就是喻文州的面子了。

不仅如此,开席不久,许久未出现在公众眼中的周义也现身了,讲过话,坐了主位,把喻文州拉在身边,很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感觉。

海港区出动了上百防///暴///警///察戒//严,将轮回请客的酒店包围起来,黑与白不动声色地对峙,相隔的地带是仿佛无人区的诡秘寂静。

在这一天,人人都要卖喻文州面子,偏偏周泽楷不给。作为轮回现任的龙头和喻文州的弟弟,他最应该出席,却没有出席。这是一把软刀子,割伤了喻文州面子,也引发了他人的猜测,周泽楷是不是故意给喻文州难堪?难道是为了争家产,周家不是已经分配好了么?周泽楷对结果不满意?

周义现身之前,喻文州是主角,满场张罗招待着,待谁都和气有礼。在他的脸上,丝毫不见伪作,见到的人都会相信,他没有因此心生不满。有人问他怎么不见周泽楷,喻文州说,泽楷被大周先生派了出去,实在脱不开身。

他圆得漂亮,也挡不住人私下感慨议论,有的说,怪不得大周先生要把正行生意交给这个义子,有气度,会周旋,是在生意场上驰骋的料子。

周义知道周泽楷不来,纯属故意,几天前他安排周泽楷和喻文州一起主持仪式,接待众宾客,周泽楷没拒绝。到了今天,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缺席。连他这个做父亲的也示威在里面。

毕竟是亲儿子,那是什么也比不上的,不同其他。周义自然什么也不会表现出来,有资格过来跟他叙话的叔伯辈,倘若问起周泽楷怎么没来,也被喻文州接过话圆圆润润地挡了回去。

周义没吝啬对喻文州赞许的目光。

周泽楷没有到场,一方面确实有给喻文州撒点教训的意思,喻文州过界了,需要被敲打,而这种不动筋骨又能削了他面子的“敲打”刚刚好。另一方面, 他还有更重要也是更想做的事,他私人赞助的帆船比赛今日开赛,他邀请了叶修去看。

叶修的手机在绑架时丢掉了,不知道回来后会不会第一时间补办一个,就算补办,周泽楷也不知道新的号码,只能等待叶修想起来还有他这个男朋友,然后“临幸”。现在倒是可以打电话给叶秋,让他转接,周泽楷不乐意。

叶修没让周泽楷等待太久,他人还在柬埔寨没回来,叶修已经打电话给他了,告诉他这是新号码,存一下,普普通通的口气,好像他只是丢了一部手机,隔了一天补办好这么简单。

周泽楷立刻说想见叶修。

可叶修说,他刚回来,得做几天乖儿子,下班回家陪爸妈吃饭,再加上律所积了很多事,不少案子马上要开庭……我的律所你也知道,就一个助理。

他们之前也常这样,忙起来一两个星期见不到面,但这次不同啊,叶秋当着他的面劫走了叶修,他们还没机会说私密的话。

尽管如此,周泽楷也没说什么,叶修说得自有叶修的道理,更何况他了解叶修,听得出叶修决定一件事时的语气,有哪些是可以商量的,有哪些是不要废话,只需照做。

他倒没怀疑是叶秋把叶修看管住了,要他们斩断关系。叶秋管不了叶修。他周泽楷能管一半,就是那有商有量的一半。叶修无所谓的事,多半会顺水推舟听他的。

约不到人,周泽楷的电话便很勤,很缠人,也不是非要叶修就范,更像是一种情趣。半个月过去了,终于等到叶修说,明天后天我都休息,怎么样,有什么节目,好像晾了你很久,也该捡起来拍拍土了。

周泽楷心想,你也知道?他的声音低低的,柔柔的,沙沙的,难得有些粘腻的撒

娇气息,“你好难约啊。”

叶修笑而不搭腔,撩动着他。

周泽楷安排的节目就是去海滩晒太阳,看帆船比赛,VIP观赛位置。

叶修听到日期,顿了下,说,你确定你没搞错日子,你们家不是明天有事么?

轮回摆酒席替喻文州的生父做忌日,这么大的阵仗,他很难不听说。

周泽楷并不直接答话,只说,比赛我赞助的,他们说,我不去,不开赛。

叶修哭笑不得,哪里不知道这是借口,周泽楷不想去。

周泽楷又道,你不去,也不开赛——把叶修绑架起来。


评论(56)

热度(7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