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36

叶修留院观察一晚,第二天就出院了,反正是调养身体,在哪养不是养。

开始不少媒体想拿他的“传奇经历”做文章、搏热度,找不到他,约不到采访,就打着擦边球乱写,又很快噤声,齐刷刷的,商量好的一般,不知道被哪个封了口,叶秋呢,还是周泽楷,反正没区别,都是省了他的事。他也没问。

这段时间他推着不见周泽楷,固然有怕周泽楷看出端倪的成分,先不说别的,Alpha欲望强,Omega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见面,没有一次不做的,如果他拒绝周泽楷的求欢,一次还好找借口,再来第二次,绝对会引发怀疑,不如把见面次数压缩到最少。但也不能算他骗了周泽楷,他确实忙,案件不会因为他被绑架而延期开庭,剩下的时间,也确实都在做乖儿子。

叶鸣谦不表态,看出来也是有些满意和欣慰的,一天饭后当着叶修的面说,你最近好像老实了些,看来你经历这件事也不全是坏处,正好拗拗你的性子,别什么事在你那里都不当事。

叶修给他爸斟茶,说是,是。

叶秋当然清楚他哥最近规矩做人的根源,无不感慨。哪怕是一家人,同桌吃饭,也在暗地里竖了一道隔膜。父母知道了会怎样呢?不,不,他会努力永远都不让父母知道的。

给叶修介绍一个新鲜的、优质的Alpha正是叶秋所作的努力之一。努力将叶修从不伦关系的“泥淖”中拔出来。

若给叶修定好时间地点人物,让叶修自己去见面,叶修肯定不去,叶秋索性带着人登门叶修的律所,一副只是路过、顺道来看看的模样。Alpha是叶秋在诸多老老少少高矮胖瘦的生意伙伴中挑选的,是他公司的独立董事,外表看起来跟叶修也算登对。

按照叶秋的计划,一切都将在不动声色中推近,他叫他哥出去吃顿饭,临到饭店门前,他以公司有事为由撤退,让叶修替他招待朋友,留下一场二人世界。可叶修说他好忙,出去吃饭浪费时间,要不叶秋自己去。叶秋趁他带来的Alpha浏览那一书柜的法典,小声说,我带了朋友来,你是我哥,连一顿饭都不管,好意思么?叶修看他一眼,抬手打电话叫了外卖。

叫外卖就叫外卖,好歹也把这顿饭吃掉了,叶秋不介意退而求其次,但是,怎么来了个这样的外卖员?半长的发,喇叭的裤,花哨的上身——那外卖员没穿上衣,肌肉虬扎,前胸后背左膀右臂盖满纹身,尤其肋下的位置,龙飞凤舞地纹了一句话“单挑坤城无敌手”。这样的外卖员就这样的外卖员,但是,怎么放下外卖还不走,坐下来同他们一起吃饭了,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并且他哥看起来好像很习惯了,甚至跟对方很熟,不惊讶,不介意,还招呼对方多吃点。

这顿饭自然吃得没滋没味,简直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这个叫包子的年轻人脑筋不正常,粗鄙无礼不说,从他口中出来的话,每一句都让人听不懂,叶修竟能跟他聊得起劲。叶秋带来的Alpha几次似笑非笑,那是身为客人的克制,但目光里的鄙夷闪出去了。都是循规蹈矩的人,本能地抵触这种有失常理的人,叶秋懂得。叶秋叹口气。这个没戏了。

吃完饭叶秋要回公司了,临出门,兄弟俩在门后面说悄悄话,叶秋问他哥,你该不是故意的吧?叶修的脸上起了云雾,一片茫然,问什么故意的?叶秋依旧很怀疑,盯着叶修看好久,看不出破绽,没话可以说了。

 

和周泽楷有约当天,叶修从家里出门,周泽楷不方便去接他,二人说好了时间,约定在“那间”冰淇淋店里碰面,先到先等。

叶修原话就是这样说的,“那间”冰淇淋店,周泽楷没问哪个,便一副了然模样,说好。倒引得叶修反问他,我什么都没说,你知道我说的是“哪间”?

周泽楷觉得叶修真是小瞧他,还能有哪间,不就是沙滩外面那间么。

他的游艇常年泊在那附近的码头,当年,他出国上学前,每周总要独自出海一两次,有一回叶修约他见面,他说在海上,这就回,叶修说,不用着急,我去找你也行。叶修到了海滩外围,下车的地方正对着一间卖冰淇淋的门面,他图近,进去坐下,给周泽楷报了位置,说在这里等,让周泽楷过来找他。那是六年前的事了,发生地很随意。叶修没想到周泽楷还记得那么清楚。

有帆船比赛的缘故,这一天深景海滩扔满了人,堆积如沙,那热闹是直达云霄的,天气又好,明丽动人。叶修到时,周泽楷已经在等着他了,没有进去坐,站在冰淇淋店门口,右手牵着一个小孩。

叶修走过去,低下的头歪着,看那小孩,“哪来的小朋友?”私生子?该不能。小孩看起来最多不超过五岁,是个眉目清秀的女孩,一套可爱的小衣裙,两只羊角辫,让人想起某种沾着露水的果实。

“捡的。”周泽楷说。
叶修打趣道:“哪捡的,我也去捡一个。”

在他笑的同时,胸口有块石头,被人按住了,向下压了压。那感觉很真实,让他知道,他其实比他想象的要在乎。

小女孩脸上红扑扑的,脸蛋红,又像是刚刚哭得很厉害,红了眼。现在不哭了,可能因为周泽楷买的甜筒。冰淇淋球融化得快,她吃不过来,浓稠的莓红汁液沾满了小手。

海边日晒强烈,叶修戴了墨镜,见到周泽楷摘下来,捏在手里,他把墨镜挂在周泽楷的POLO衫领口,从兜里抽出纸巾,蹲下来,擦掉流到小女孩手腕处的糖水,又在那只小手上擦了擦。

周泽楷也蹲下来,把蛋筒拿掉,在外面垫上纸巾包了一圈,再还到小女孩手里。小女孩不畏生人,看看叶修,再看看周泽楷,懵懵怔怔的样子非常可爱。过一会儿说,谢谢哥哥,谢谢叔叔。

叶修挑起的眼神戳着周泽楷,说,叔叔,叫你呢。

有小朋友在,周泽楷也不好说什么,叶修叫都叫了,他可别赖账,晚上等着。

响起的广播里说了三遍“各位观众请注意”,才开始说正题,是寻人启事,时隔十五分钟的第二次播报,一个小女孩正在寻找她走丢的妈妈。

正是刚刚被周泽楷“捡到”的小女孩。周泽楷半个多小时前就到了,坐在店铺里,窗玻璃的那一面,一个小女孩蹲在地下,不住地抽泣,人来人往,有人望,走出去了,还在望,却没人上来管问。

周泽楷买了一只草莓甜筒,走出去,把小女孩哄得不哭了——当然不是他哄的,是甜筒,一只不够,再来一只。然后才在小女孩颠三倒四地诉说中得知,她是跟妈妈一起来的,她妈妈去租沙滩用品,让她原地等着,人太多了,给冲散了,她找不到妈妈了。

周泽楷找人播了寻人启事,就领着小女孩在冰淇淋店门口等人,小女孩等妈妈,他等叶修。


评论(47)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