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15

不科学的地方求放过

※本文没有除周叶外的其它CP或是隐CP

----------------------------------------

 

可惜魏琛还没跑到床头,叶修又把眼睛闭了回去,眼皮盖下来,生气又掉了一半。还好,魏琛倒没有多余的担心,叶修之前失血多,持续发热,昏昏沉沉,现在已经是过了最危险的时候,连心电监护仪都撤去了,身体一天天见好,就是折损得厉害,康复过程中都会是病怏怏的,提不起精神,仍需好生养护,比较怕惊扰。

魏琛单手提了一把椅子,翻转过来,轻轻放下,坐在叶修床边。

看样子,叶修是在积蓄足够应付接下来交谈的精神体力,他的脸色白似宣纸,一点红润的光彩都见不着,还泛着点乌青,经过这番折腾,明明瘦得下巴都消减了,却因为注射蛇毒血清引发的急性肾衰竭,依然看得出脸上还没褪好的不正常浮肿。他的盖额短发长了点,五官安静地摆在脸上,虽然没有显出痛苦的抽搐扭曲,还是传达出了身体不适衍生的疲惫与力不从心。

这男人的坚韧是与生俱来的,甚至完美地过滤掉了何为坚韧怎样坚韧这样的命题,很自然地去迎接和承受加于他的苦难,不过分用力也不消极抵抗,直至扭转乾坤,回看,才能发现他隐匿其中的玲珑手段和豁达心境。他或许会为自己的不妥协失去一些有转弯余地的人和事,但他因此得到的,又岂是这种种可以比拟的。

比如与吴雪峰的情义。在这个Alpha和Omega都是欲望动物,发起情来谁也逃不过基因作祟的世界,吴雪峰和叶修似朋友又似兄弟的感情硬是把性差别模糊掉了。他们合作数年,亲密无间,彼此了解至深,也都没起过凑一起过日子的念头。

反观周泽楷对叶修,不得不说,很多时候,爱情在来的路上,时间成了最无关紧要的因素,甚至连是深是浅,是撞得头破血流还是栽进甜蜜汪洋都不重要,它来,你便缴械,匍匐在地,奉上所有。

热带的天气,薄被也不够发寒的人御寒,可叶修是要强迫自己尽快脑仁清明,他伸出两条胳膊呆在被子外面,两手随意勾起搁在身上,小腹的位置。虚弱的人看起来总是有些薄皮纤骨的透明感,尤其是他那双出挑的手,仿佛掌心聚着暖光。这些年来,多少人栽在这双手上,又多少人拜服这双手,反倒忽略了叶修其人的本性。

然而以本性结下的交情,往往是过硬的,可以换命的。

时间拉回七年前,吴雪峰和叶修的关系,并未向外界揣测的那样势同水火,真实情况连陶轩也只是略知一二,更不要说其他人。这也是因为陶轩和吴雪峰的蜜月期,比和叶修的要短得多,可以说,在三人境况稍微好点的时候,陶吴两人就因一些积攒下来的琐碎杂事,案子生隙,逐步变得不怎么真情实感,只是面上过得去而已。

他俩关系变化的原因拿到现在来看更是明了,叶修是一个醉心赌术,对其它外物毫不挂心的人,吴雪峰不是,他在专注之外,该挂心的事也不落下,陶轩更不是,而且很快就本末倒置。有太多的人可以共患难却不能共享福,唏嘘都唏嘘不过来,他们只是其中不能免俗的一员。

当年吴雪峰和叶修关起门来做了些什么,吴雪峰防着陶轩,不说,叶修不会露吴雪峰的底,也不说,陶轩上哪知道去。他只知道,两人赌了一把,吴雪峰提出来的,赌完以后,吴雪峰远走他乡。

嘉世独霸一方,叶修纵横赌坛,但求一败,风头一时无两。他很少在外走动,单看他赌术是年轻气盛的王者会有的犀利狠辣,不容情,很多人便潜移默化地把他也认作是这样的性子。吴雪峰出走这事,也是没头没尾,突发而至,想象空间太足,难免有些闲碎小人,把看豪门分崩离析当做人生乐趣,长舌一番,话一层层地传远去,添油加醋,版本就成了“多只香炉多只鬼,叶修以赌迫吴雪峰放弃全副身家出走”。

叶修做人但求问心无愧,听到这笑话也只是一笑,不多做任何解释,陶轩的试探便落到空出。实际上他和吴雪峰的那局赌,只是一场属于赌徒的践行与怀念。

时间一久,赌坛巨变,嘉世王朝不比从前,其间人事也几经更迭,吴雪峰自然是慢慢被人淡忘了,连时兴的谈资都算不上。

可叶修从没忘过。他们之间的交情,不需要刻意提及联系,增进感情,也不会被时间稀释,好像一块化石,成型了,便就永远在那了。

吴雪峰走时,确实没从嘉世带走任何东西,当年嘉世规模有限,还不如如今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算他想带,只怕陶轩也是要想尽办法去阻挠,他带走了自己这三年来的积蓄,以及叶修给的一笔钱。这笔钱,他没怎么推阻就收下了,还告诉叶修他的计划,他要去海外发展,他把这笔钱当做是叶修的入股资金。

叶修的想法,一半是随他的便,一半觉得多买一个保险也没什么不好,就答应了。对于吴雪峰的离去,他有不舍,毕竟是惯常的拍档,然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人各有志,吴雪峰要去经营自己的事业,有什么不好。

吴雪峰看得出陶轩初露端倪的野心,劝叶修凡事留心,其实这是废话,他能想到的,叶修心里都有数,不过废话也得说,起码尽了朋友义务,他心里能痛快,对得起自己。

果然叶修连沉吟都省了,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他觉得无所谓,反正大家是各取所需。

这真是吴雪峰认识的叶修,他低头会心一笑,抬起头便换了脸色,郑重地说,“如果有一天陶轩出卖你,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理,虽然我希望没那么一天吧。”

这或许不能算是一语成谶,而是一种隐约的预感。

吴雪峰到A国以后,从零开始起家,他手里有不少本钱,也不艰难,很快站稳脚跟,定居下来,他生意做得很散,连锁超市、某样产品的代理供货商等等,就是不涉黑,也都和赌无关,什么都搞一搞,打眼一看上不了大台面,所以他钱不少赚,声名却不怎么显赫。这样的行事作风,闷声发大财,倒符合吴雪峰的性格。

叶修与他联系很少,也从不领自己那份分红,吴雪峰也不强塞给他,都攒着。

后叶修叫陶轩逐出嘉世,定的罪名又特别招人忌讳,声名一落千丈,吴雪峰一直关注,也是第一时间就知道的,他没有主动去找叶修,叶修有需要,自然会去找他,不找他,他主动也没用,他只是套现了一笔钱,假如叶修前来,必定是有所求,他好做下助叶修东山再起的准备。——这时再看,他的出走,都像是为了替叶修打下另一个桥头堡似的。

吴雪峰和叶修结拜,他是义兄,为上,要论事业,他向来是叶修的辅助,他没有过不服气,这是叶修的能耐,相反,他认为这个定位很合适自己,一个人最难得的就是明白什么适合自己,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当年的叶修没了吴雪峰,也成不了事。

 

叶修睁开了眼睛,比上一次还要像一个从昏睡中醒来,找回自我的人。

魏琛不出声坐着,此时看叶修眼神清亮,神智缓慢积攒着恢复,心下更为镇定,他一恢复常态,日常说话爱损的口气就带出来了,“行了,眼镜蛇毒,直接注射,这都没让你死成,你快点好起来,以后天下都是我们的。”叶修的安危是头等大事,魏琛这些天来也是一根弦紧到头,现在才得以上油放松。

叶修直视略低矮的天花板,盯紧某处,以求双目尽快敛光,他没接魏琛的话茬,而是说,“老魏……给我支烟。”叶修好些天没有开口说过话,又缺水,唇舌共同颤动了几下才发出又轻又哑的声音,他舌头僵直,如同发干的枯木,砸在听者心里显得难受又软弱。

魏琛嘴里说着,“你作死呢?”,手却伸到衬衣兜里摸烟去了。

“我叼着,不点,嘴里没味”,又缓了会儿,叶修第二句话说得比第一句顺多了。魏琛弹出一根烟,烟盒随手放在床头柜上,帮人帮到底,他夹着烟,滤嘴对着叶修,直接送到他嘴唇边上,叶修张口一咬,嘴唇抿住烟蒂。

叼上了烟,叶修的脸色似乎真变得好看了点,他含着字问魏琛,“峰哥那边怎么样了?”香烟让他嘴唇拨拉得上下打晃。

叶修和吴雪峰是患难兄弟,心上敬重,私下里却不曾这么称呼他,这次不一样,他要卷土重来,拉了这一帮人,口头上自然要分得出宾主首次,吴雪峰隐去了这些年,等同于退出江湖,他号子不响,威信不高,和叶修拉来的这伙人也有些生疏,是很不方便在外面办事的。叶修人前如此尊重吴雪峰,喊他峰哥,也是帮他迅速融入进来,连叶修都如此看重的人,能是泛泛之辈了么?

魏琛不急着回话,他取过床头的杯子和晾水杯,给叶修倒了杯不久前才烧好的温水,又在杯子里插了根吸管,等叶修叼够了烟就那拿管换下来,让他吸两口水喝,“一切按计划进行,很顺利,等下跟你细说。”进入正题,魏琛也是立刻严肃了起来。

叶修侧过头,咬着吸管,脸上现出些许错愕的神色。

他的惊讶不是无的放矢,多年来,他在嘉世鲜少抛头露面,所有内外大事,都有陶轩主持,他也懒得去分一杯羹,只拿自己分内那份钱,所以,他虽声名在外,在许多人眼中却是抽象与模糊的,更接近嘉世一块亮相的招牌。至于嘉世赌业的人脉关系,还有把持着大量股份看着家的几位叔父,叶修肯定是比不过陶轩熟稔的,也就是说,他在嘉世的根基,比不过陶轩,要不然也不会轻易被他驱逐。他这次打翻身仗,准备不能说没有,但留有后招的准备和处心积虑的准备,在程度上不可同日而语,说明白点,吴雪峰连带着他,并没有可以直接堆钱和陶轩叫板的经济实力。叶修若早存着取代陶轩的心,也不会等到今日。以他的为人,若不是陶轩实在迫人太甚,连他的命都想要,他是不想打这场翻身仗的。这样此消彼长,叶修处于劣势。

所以,在他养伤的不长时日里,他和吴雪峰的计划能用“很顺利”来形容,的确是要错愕一下。

而且,魏琛的脸颊肌肉抽跳一下,明显是欲言又止,强压着话头的神情。

叶修摇摇头,示意不喝了,他吐出吸管,水洒了点,他的唇角湿了一片,他用他惯有的平和目光看着魏琛,等着他说下去。

魏琛放下杯子,抽了几张纸巾掖在叶修下巴下面吸水,他一拍大腿,决定有一说一,复制吴雪峰的原话,“唯一的意外是,周泽楷出手了。”

 

评论(36)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