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16

因为拼字打赌输了,所以……

绿绿是总攻,绿绿是总攻,绿绿是总攻  (_(:з」∠)_

※我的错,之前一直忘了预警,本文会有生子情节,带球普雷情节(),大家注意避雷

打算每次少更点,每周多更次,本章还在废话没实际内容,欢迎攒文

-------------------------------

 

 

魏琛看着叶修。

叶修的嘴唇动了动,唇线开启,旋即复位。

真动了么?好像也没有。

他或许有一瞬间不知神游何方的愣住了,但因为那张病恹恹的脸色彩难辨,从失常到如常的变化又实在太快,快到这一切像是魏琛产生的幻觉。

然后叶修嘴唇又动了动,气弱的声音从里面抖出来,他说,“老魏帮个忙,把我扶起来,我想坐会儿。”

病号有求,是要必应的,魏琛哦了一声,拦着叶修的胳膊,托住他的背,让他借自己的力抬起上身,再把他身下的枕头抽出来,竖着放在床头,扶着他的身体慢慢向后仰靠。

叶修脊背挨着枕头,一点一点地提着身子松气,这个动作本该很利索,因为被拆解开而显得尤为漫长,直到他彻底压实枕芯,魏琛才松手。

叶修瘦了些,衣服穿在身上哐当,一截胳膊从略肥大的睡衣袖筒里伸出来,更添人形单薄的观感,他担在魏琛小臂上的身子,仿佛只剩骨头的重量,皮肉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叶修再本事,一个人的能力也有限,他这次靠着受了这么大的罪,才得到喘息的时间,反击的机会,在彻底扳倒陶轩之前,他都需八方小心步步为营。

叶修不是个喜好谋划和算计的人,可是当他有这个需要,他便是这世上最精于此道的人之一,哪怕是将自己也作为祭品和诱饵。这样的性格,确实是他早年得以扶摇直上的原因之一。

对于这点,魏琛不是不佩服的,别人做到自己做不到的,理应如此。要不然,他也不敢随便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付到叶修手上。

魏琛在赌坛混了十几年,经历相对于年少一战成名、跻身赌坛中心的叶修,可坎坷多了,始终不红不黑。他由叠码仔做起,开过地下赌档,搞过外围赌球,放过高利贷,也做过正规的生意。他比较奇怪,千门八将的出身,营生手段也说不上干净,却始终守着赌桌上绝不出千的底线。

男人呢,长到多少岁都会有颗驿动的心,只关乎埋得多深,有些人因为生活过于磨难而忘,有些人因为生活过于安逸而忘,魏琛也一度给自己洗脑,一把年纪了,过得去就好,还干什么挣命的事。

直到叶修找上他。

叶修这个人是很公平的,他不要魏琛替他打生打死,只想要他多年建立起来的地层人脉网络,替他做些背后琐碎工作,所以他许给魏琛的报酬也不算丰厚,还要先赊着,成事后再付,但这报酬恰好卡住魏琛的命门。说难听点,魏琛多年一直做些上不了台面的事,叶修要给他的,便是拿回嘉世后的些许股份,足够他衣端帽正地坐进董事局。

叶修这人也是很实在。魏琛和他相识已久没错,相识的时候都是穷兮兮的追梦少年也没错,可他俩交情不深,后来境况更是千差万别,叶修没理由这样拉魏琛一把。——在魏琛看来,叶修现在是落魄了,不过蛟龙岂是池中物,叶修的名字就是招牌,意味着成事,拉他魏琛上船,确实称得上是拉他一把。

于是魏琛就问了,为什么找他呢?

叶修低着头吸完了一整根烟才说,“有些事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魏琛更好奇了,诧异地问,“……莫非咱俩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叶修有些深沉,“你都这样说了,我也不能再瞒你了……其实我这也是没什么别的人了……”

魏琛一天前立誓要当文明人,要以德服人,他忍了又忍,才爆了句,“……伯母安好?”

叶修冷酷脸对他,“你把她老人家的仔伺候好就行了。”

这是赴吴雪峰的赌约前一天,在兴欣麻将馆里发生的事。

事后魏琛回想,那天从后门走的时候,不经意一扫,确实看到叶修躲在巷子里和一个男人说话,因果关联,再加上周泽楷那张脸又天天见报,那男人应该就是他了。

 

喉咙与身体脱节,叶修又缓了一会儿,让清水的余感多润润嗓子,才说,“先说说陶轩那边怎么样了。”说完他像经不住劳累那样闭上眼,下巴扬起来,后颈放在枕头边上,又是闭目养神,又要根据魏琛的话思考下一步的行动。

魏琛本以为叶修会追着问下去周泽楷的事,他连套词都准备好了,比如说他第一句要说,之前你每天都是昏迷时间多过清醒时间,跟你说你也听不进去……。

可叶修没有。

周泽楷搅入叶修和陶轩的争斗,这是件大事。别看魏琛平时说话总是没什么正经样,虚虚实实的,可他思考细致缜密,多年来跑江湖,做过人上人,也做过脚底泥,三教九流的形形色色见惯了,锤炼出来一套先小人后君子的办事理论,使得他会先从人心险恶那面去考虑问题。

有一套屡试不爽的理论,说出来很难听,确实是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外面放出的风声是周泽楷恋叶修成痴,在为他报仇,押上全付身家,狙击陶轩。这话有几分水分?周泽楷是真要报仇?还是背后别有深意?可别是明里借朱三太子名义反清,实则自己要变天。是友还好,是敌,形势就繁复的多了,他们如今庙小池浅,已是不易,怎么容得下周泽楷搅浑?

魏琛兄弟多,路子广,情报网发达,他不放心,当即就遥控自己的心腹,诸多打听。结果很快出来,其实周泽楷的这点秘密,在赌坛,早让人剥了个干净。魏琛松了一口气,看护叶修闲来无事,也不免就这新鲜事发散下思维。

问他要不要入股之前,为了打动他,叶修是诚心实意地说了自己的身家情况的,他的目的是什么,有多少资本可用,这个资本包括人脉,魏琛了解的人脉中,可没有周泽楷这么尊佛。况且,要是有这资源,叶修会有更多选择,也不会像如今这样这么艰苦。

作为一个吃盐多过桥也多的Beta,Alpha对Omega种类繁多的求欢手段,他见得多了,也听得多了,像周泽楷这样闹得满城风雨的,要Omega不要江山的,倒是罕见,简直有违职业赌徒精神,这还是在他认定想要的Omega已死的情况下。

魏琛向来是脾气上的流氓,为人上的小白菜,难免要替周泽楷唏嘘感叹一下。可他是何许人也,风花雪月在他这里停驻的时间永远短过实际利益,就事论事,他首先想到的是,他们能否告诉周泽楷实情,和他联手?

魏琛不算是叶修的手下,叶修拉他出来也声明了是合作,互惠互利。他深谙合则两利分则两害,口头上虽没绕过叶修,实际上已经是退到了辅助的位置,为叶修马首是瞻。

因而叶修迟迟不醒,醒了也不够清醒,魏琛能做的也只是等他身体好转,再行商讨。

 

评论(38)

热度(8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