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17

乱七八糟的私设,文里提到的一些股票相关内容都是瞎编的,勿怪

----------------------------------

叶修并不想讨论周泽楷的问题。

魏琛又不是吴雪峰,对叶修的事知道的没那么清楚,也不想知道那么清楚,不要妨碍到他们的大事就行了,凭直觉,他想叶修是有控制周泽楷的本事的,一个人能为你发疯,自然也能为你所钳制。

事得一件一件地说,魏琛把和周泽楷联手的考量搁置脑后,坐回到椅子上。

这一个动作间,他的脑中已经转过诸多念想,自己提出疑虑,自己解决疑虑,表面上不露分毫。他和叶修同坐一条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叶修的态度感染了他,他便提上了几分郑重和严肃。

“吴雪峰成功拉拢了嘉世几位老牌股东,站在你这里,他以高于市价20%的价格从他们手中买了股份,立即大手出货,全部放掉,嘉世股价再创新低,引起小股民的恐慌,纷纷清仓手里的散股,吴雪峰接着再大幅进仓,目前除了陶轩、他几个心腹股东、一个不知道该骑墙哪面好的老顽固外,嘉世的股票都在吴雪峰名下,你的这位叔父呢,已经明摆着跟吴雪峰说了,要观望一下才做决定,吴雪峰也在等他答复。哦对了,吴雪峰还特意说,等你能回国能露脸后,立即办手续将股票过户给你。”

“多大事啊,我信任峰哥。”叶修突然睁眼,笑了笑,似是对吴雪峰的一板一眼颇为无奈地笑,他看向魏琛。

他这话是说给魏琛听的,吴雪峰的话,其实也是说给魏琛听的,彼此间交情不同,吴雪峰和叶修是多年兄弟,魏琛和叶修是合作伙伴,吴雪峰和魏琛是因此才被叶修牵线认识的,事关大家利益,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该明面交代的事,还是要说清楚。

叶修姿态做足,魏琛也不能显得小家子气,他豪爽地一挥手,“信不过你我就不在这了,先赢是纸后赢是钱,等我们坐在嘉世顶层办公室,开香槟庆祝的时候再谈怎么分账都不迟。”

叶修真是欣慰,此番虽艰难,伙计都是可靠的,他也笑吟吟的,“是啊,你什么事都没干就先拿了哥几百万。”

魏琛逼格骤降,也不脸红,“我大老魏十几年来替人办事都是先收定金,兄弟也是要吃饭的嘛,说正事说正事。”

事态虽然向着叶修设想过的方向发展,但远没到可以轻松的时候。

水劲儿过去,嗓子里又是烟燎般的沙疼,叶修圈起手,举在唇边咳嗽几声,咳得脸颊染红,带着肩膀一片颤,见轻快了才继续说,“……如果我没有猜错,陶轩见顺利除掉我,高枕无忧,放心大胆地向叔父们夺权,他们也未必就是站在我这里,只不过见陶轩对我赶尽杀绝,他们不想从他,又担心陶轩会向对付我一样对付他们。结果我没死,还摆明了要从陶轩手上夺回嘉世,他们怕嘉世经不起波折,要沉船,想套现手中股票,还可以卖个人情给我。呵呵,他们这样抛售股票,陶轩不可能没有察觉,陶轩有什么反应?”

叶修一下说这么多话,大病未愈的身子骨儿有点禁不住,很是歇了口气儿,魏琛就趁机欲言又止地问他,“……关于这个,我可以提周泽楷么?”

叶修讶然望向魏琛,“为什么不可以?你俩有过节?”

“关我屁事,我看你好像很避讳他。”

“我为什么要避讳他?”

“我靠,我一开始提到他你就绕开话题,我当然以为你避讳他,还在想那小伙儿为了要替你报仇,逼陶轩做生死赌局……”

“你说什么?”

叶修打断魏琛的话,他的音调不高,语速不疾不徐,面上也看不出什么,半是身体不济,半是天性使然,可他的心确实沉了一下,又一下,半身酥麻,这使他的打断带了一种让魏琛觉得自己必须住嘴的阴郁。

魏琛方才是说了“周泽楷出手了”,但没说出手的程度。只是这个名字,是唯一和叶修发生过关系的Alpha的名字,他的身体越过他,记住了周泽楷信息素的味道,基因刻下的影响强硬过意志。生死关头,人心易变得残酷,也易变得柔软。像那枚筹码,叶修叫吴雪峰给周泽楷的那枚筹码,便是在这种情形下,做出来的并不符合叶修对周泽楷一贯态度的举动。

虽然叶修金蝉脱壳的计划相当周密——在监控下,由他自己注射足以致死剂量的蛇毒,配合吴雪峰的障眼法避过尸检,再由赶来收尸的苏沐橙表现出伤心欲绝,骂走陶轩的心腹,而后赶紧让魏琛差来的私人医生注射解毒血清,魏琛则连夜运送他到吴雪峰一早租下的隐蔽小岛上治伤修养……但在这中间,如果有哪一环掉了链子,叶修的命就交代了,任谁也回天乏术。

假如叶修败了,那就是命,人大不过命,这枚筹码就当给周泽楷留个露水姻缘的纪念,望他断情绝念,况且,这本来就是叶修当年已经给出去的东西。

后叶修从鬼门关里打了个旋儿,神识回笼,甫一听到周泽楷三个字,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被迫远游的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回归家乡,人物皆非,怆然之际,于茫茫人海中,在陌生人的口中,听到了熟悉的名字,不免会心,灵魂深处升腾出一股悦然的暖流。

但是叶修这人,就接人而言,永远是理智大过感性,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心情,不能作数,他便压了下来。

他用在赌术和嘉世上的心思,倒是纯粹赤诚。就算是对陶轩,若不是对方对欲致他于死地,逼迫他到这份上,还牵连了吴雪峰,他也不会出此对策。

既然已经出手,不管前因后果,叶修就要做足全套。嘉世如今是千疮百孔,人心各异,陶轩又是这样只顾私利,他不要嘉世就此断送在陶轩手上,他要夺回嘉世,重振嘉世。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和陶轩斗法的过程中,将嘉世可能受到的损失降到最低。

最好的办法,莫过于从内部瓦解,兵不血刃地改弦更张。他的死对陶轩来讲是一记上好的吸附骨髓的麻药,方便了吴雪峰在暗处替他奔走。

这样看来,摆在醒来的叶修面前最迫切、他最急于关心的事,只可能是吴雪峰那边的进展,而绝对不可能是周泽楷做了什么。

况且周泽楷能做什么呢?

他们什么关系都不是。

叶修的震惊,也算是情理之中。

 

“你不知道?”话一出口,魏琛就觉得自己脑抽了,“哦你一直昏着,确实不知道,现在知道也不迟,毕竟这事该怎么办,下面还要你拿主意。”

“怪不得……陶轩对我也相当了解,居然这么容易就信我真的死了。”叶修心绪再乱,也不急躁,也妨碍不到他思考事情,后面的事,是他昏迷之中发生的,他没见到也没听到,完全是基于魏琛的话的判断。

“没错,”魏琛对周泽楷和叶修的事不了解,开口比较坦荡,无顾忌,“周泽楷信了,疯成那样,不由得陶轩不信。吴雪峰收购进行的这么顺利,也是因为有周泽楷震着陶轩,陶轩焦头烂额,顾不上安抚那些股东。听雪峰讲,周泽楷的本意大概和他是一样的,收购嘉世股份,以此为要挟,迫陶轩与他赌命,不过他中途变卦了……你知道陶轩有不少私人的赌船赌坊吧?听说他专挑这些地方去赌钱,说要赢到陶轩出面为止,目前为止,陶轩差不多输了一条赌船。周泽楷名不虚传,这招真是绝,嘉世可不是完全属于陶轩的,嘉世亏十块钱,陶轩亏不到五块,剩下的其他人摊,但他自己的赌船赌坊嘛,啧啧……”

 

评论(33)

热度(8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