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43

叶修说得平缓且胸有成竹,连吴雪峰都被短暂的迷惑了,吃不准他这主意何时拿下的,他环视四周,仔细分辨一番,确认并无异样动静,才一脸你到底在下多大一盘棋地看着叶修,“你一早就计划好了?”

他俩借着灯光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叶修十分坦诚地反问,“看你说的一早是多早了。”

“今天之前。”

叶修撇撇嘴,“我去亏你想得出来,要是这样我得多有献身精神了?为了这么个伟大的计划差点去了半条命。”

吴雪峰看着叶修的颓废样,骨头沉沉,没精没神,弹根指头就能把他弹倒似的,认为他把这个问题想得过于纵深。

围在脖子上的布松口了,边角直往下翻,叶修的手本来反抄在里面,这下不得不伸出两条胳膊来裹了裹,以免漏光,他连做个动作都透着乏力的迟缓,一边慢条斯理地掖边角一边说,“他拿出那枚筹码让我脱裤子,叶神我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就答应了,当时我就想了,我要上不了就你上。这场赌局,只要嘉世能赢就行,你赢还是我赢都无所谓,况且我跟周泽楷的战场本来就不在这,我要赢他,还怕以后没机会么。”

叶修这话说的,开始还有些调侃的趣味,后面又归到以公论公的淡然上来了。他为人做事虽随性惬意,对输赢却有足够认真的重视,断不会拿嘉世的前途出来耍。

吴雪峰完全理解,这确实是叶修会干出来的事,他没有八卦心,不会探究叶修周泽楷这乱七八糟的关系,只是实打实地讲,“跟周泽楷赌我的赢面未知,不过我会尽力去赢。”

叶修的表情变出几分神秘来,“你的对手可能是轮回任何一个高排位的人,除了周泽楷。”

吴雪峰愣住了,他常居国外,对周泽楷的了解可不如看着他崛起的叶修,不过叶修的话在他脑里转了一圈,他也能品出点味道,犹豫着问道,“你是说,他看到对手不是你,也会叫别人替他赌?”

“没错。”

“何以见得?”吴雪峰质疑道,他做事向来实际又谨慎,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放手一搏,但见叶修如此笃定,他也是忍不住好奇。

“因为他要脸啊。再说了,我为什么叫你代我赌,他会不清楚?他连这种便宜都好意思占,他就不会有今天了。”叶修说得理所当然。

吴雪峰一时无语。

很帅地落了令,叶修语气转蔫,“有吃的么老吴,我饿了。”

吴雪峰拍拍兜,很显然是没有的,“去房间叫客房服务吧。”

“你觉得我这样出得去?”

吴雪峰站起来,脱下西装上衣,递给叶修,“你把布裹里面,衣服套外面,这里挺偏的,少有人经过,我们走员工通道。”

叶修不经考虑就决定向现实妥协,他接过西服,批在外面,批严批好。随后他也站起来,两条腿又酸又软,差点没站住,好在吴雪峰去前面探路了,他没现在当场。他才休息了近二十分钟,与周泽楷的那场天翻地覆就远去了,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后遗症却留下了,生效了。

他扶着沙发扶手稳了稳,腋下夹紧桌布,撩开两条长腿,没事人似的跟在吴雪峰身后。

轮回赌场景观最佳的顶层被几间VIP厅和高层办公区占据,客房主要集中在中段楼层,再往下是不同规格的赌厅和诸如餐厅酒吧之类的其它公共娱乐场所。

这个时段正是一天中赌客玩性最高最集中的时段,再加上今晚轮回以赌协的名义办了酒会,又分流出去一大批人,吴雪峰和叶修乘坐员工电梯,走到房间,竟也没碰到什么人,偶尔有赌场的员工路过,远远地看到他俩,一位挺拔精神衣冠楚楚,一位萎靡不振衣服鞋子都玩没了,光着脚蹭地毯,纷纷发扬良好职业道德,保护客人隐私,做了回避。

房卡是刚才吴起直接交给吴雪峰的,吴雪峰起了个心眼,进房间先把灯都打开,往犄角旮旯里视察了一圈,看有没有什么监视仪器,他早年出来闯荡,对江湖手段可谓见识多广,做这事也是驾轻就熟。叶修则去套房里间,脱了身上的那套腿都迈不动的累赘,换上睡衣,然后直奔吧台,拆了现成的零食来吃。

吴雪峰的检查告一段落,去卫生间洗手,出来才说,“我接到消息,外围有大庄家开了赌赛,赌你和周泽楷的输赢。”

叶修囫囵一番,把嘴里东西咽下去,“正常,有能力的谁不想开这个庄,不管我和周泽楷谁赢,庄家都有钱赚,莫強,你还记得吧,小强,当年跟着郭明宇当叠马仔的那个,和咱们也算共患难过”,吴雪峰点点头,表示记得,叶修接着说,“他这几年混出来了,不知道背后的老板是谁,也在搞外围赌赛,他来找我,说要跟我合作捞一笔,四六分账,他四我六。”

叶修这么一说,深谙此道的吴雪峰立刻就明白了是怎么个“捞”法,叶修拿大头,成败的关键肯定着落在他身上。

“他下重注买你赢,把赌民煽动起来,跟着他一起下注,提高你的赔率,再让你故意输给周泽楷?”

“嗯。”叶修轻声应着,给自己倒了杯水,又从新鲜的果盘里摘了点不那么甜腻的水果,坐在高脚凳上吃得开心。

吴雪峰也拧了瓶矿泉水喝了几口,在他对面坐下,“你怎么说的?”

他当然不认为叶修会答应,撇开叶修的脾性不说,虽然目前嘉世需要一笔资金,但以叶修的地位,头脸比钱重要,这种杀人钱肯定赚不得。

叶修叨了颗紫葡萄,想起和莫強的对话,自己也是一乐。

——叶修,“这事不能干,生儿子没屁眼。”

莫強,“叶哥,我结扎了。”

叶修,“我说我。”

他没跟吴雪峰复述,只是说,“我当然是义正言辞地教育了他一番。”

吴雪峰闻言笑笑,看了一眼表,司机差不多该到了。叶修说得是轻巧,个中深意却不能不细究。自打他回归入主嘉世之后,有几家财阀联络过他,知道嘉世一堆烂摊他等钱用,表示愿意提供资金助叶修大展拳脚,说得倒好听,天下没免费的午餐,他们还不是想趁机分杯羹,叶修一一拒绝了,他再等钱用也不会拿这种杀鸡取卵的资金。这次的莫强只是个替人奔命的角色,能被派过去找叶修,估计是他背后的老板知道他和叶修识于微时,想利用这层关系,打个人情牌,同叶修合作。叶修如此“不识抬举”的回应,怕是又结下一个不痛快。

吴雪峰有感而发,“不过这次,是你把庄家们的局都搅了,叶修压根不上场,何来与周泽楷的输赢之说?”

叶修语气沉痛,“我也赔了啊!”

“嗯?”吴雪峰先是不解,后一惊,莫非叶修也下了重注?

“我买了一百块自己赢。”

“……”

沉默有顷,吴雪峰突然想起另一码事,他问叶修,“周泽楷就没发现……?”他没明说,而是在自己小腹位置比划了一道。

叶修没什么所谓地说,“发现了……一半。”

“一半?”

“嗯,一半。”

这个话题他不想老生常谈,接着就绕过去了,吴雪峰也知情知趣地打住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直到司机叫着叶先生吴先生在外面敲门。

这时候时间已经差不多了,还有一刻钟九点,叶修吃饱喝足,换好衣服,吴雪峰也整理了一下衣装,两人出门,搭电梯前往顶层赌厅。

周泽楷到的还要早些,他换了新衣服新领结,面貌也跟着焕然一新,坐在圆形赌桌的侧边等叶修。

一局定输赢,赌桌上没有筹码,只有一副未拆封的扑克。荷官也已就位,在老板身旁低眉垂手而立。

这场赌局意义重大,不开放观战,厅门敞开,屋里只有跟着周泽楷过来的几个轮回高层。叶修和吴雪峰提前五分钟抵达,迎着满面的敌意走进来,他俩兵分两路,叶修打着哈欠绕过赌桌,精神缺缺地走往来宾席,吴雪峰在赌桌前站住了,拉出椅子坐下,坐到周泽楷对面,礼貌性地笑了笑。

周泽楷也礼貌性地颔首示意,接着他鼻尖微蹙。

吴雪峰身上有叶修的味道。

尽管吴雪峰喷过Alpha专用的古龙水,压盖了大部分,可周泽楷刚和叶修云雨完,对他的信息素还是格外敏感,一吸气就闻到了这股变了质的白巧克力味。

周泽楷的眉角一跳,这仅仅是一种条件反射——不管他对面坐的人是谁,只要是沾染了他熟知的Omega的气味,他都会出现同样的反应,无关其他,只是平凡普通的一怔,好似平滑行进的曲线上抖起的微不足道的波动。

他在乎的是这次叶修出的是哪招哪式,他心道果然来了,视线斜斜掠过吴雪峰,瞥向叶修,过灿的灯光让叶修脸色显得又青又白,周泽楷平静地问,“什么意思?”

“哦,和你打个商量,我这边要换个人,你看呢?”叶修的表情像是突然想起有这个事和这个事需要商量似的,以通知的口吻,回问周泽楷。

 





评论(100)

热度(9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