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44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会儿,他看的方式有些独特,像把叶修深含在眼里,反复琢磨。叶修的影像也确实缩小了,映在他两颗晶亮的瞳仁之上,笑吟吟的,满脸都是诚恳,叶修式的诚恳。

在周泽楷斩断前尘把叶修摆上对头的台位之后,叶修的难缠得以成倍的彰显。

他嘴上没说他不能上去赌,但那你知我知的表情却是在说,怎么回事你心里有数,不用我说了吧?

周泽楷的琢磨其实等同于天人交战,细致地思考每一个可能存在的陷阱。他倒不认为他该为此负责,然后照叶修说的办,刚才那事他可是付了“款”的,你情我愿与人无忧。

就像叶修对他评估的那样,周泽楷是“要脸”的,他不是看不上吴雪峰,只是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周泽楷和叶修自己,都要承认,今时今日以周泽楷的本事,普天之下能和他比肩的,也只得一个叶修。周泽楷要的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赢局,如此方能将他明里暗里的收益都调校到最大。对手不是叶修,意义顿减,赢了也达不到一击重创嘉世的目的,搞不好还给了对方赖账的契机。

这么一来二想,周泽楷的对策已经呼之欲出了,倒是轮回众高层有点懵,一时没反应过来,叶修很大爷地坐在他们之间,他们也没功夫管他,两两接耳交换意见。

周泽楷的两个副手吴启杜明坐在一起,离周泽楷最近的位置,周泽楷招手,让他们两个都过来,三个人围成一圈小声说着什么。

叶修的臀部还不能适应受压过大的坐姿,他趁机站起来,踱到吴雪峰身边,一手撑着椅背,姿势还挺优雅,俯下身跟吴雪峰耳语,“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会让吴启上。”

听叶修这么一说,吴雪峰也是了然,周泽楷的两个副手,杜明略温吞,吴启就利落得多,吴雪峰看上去温文和善,挑吴启这种风格出来正好克他这份柔。

说着话,叶修的眼珠斜向上挑,透过眼帘发觉周泽楷也在看他。周泽楷看得挺大方,沉沉直直地勾过来。如果说叶修看向周泽楷的感觉和程度,是在用眼神与他推杯换盏,尽是愿者上钩的客套,那么周泽楷看向叶修,就是在用眼神与他刀剑相向了,意在防范,又免不了剐人的厉害。

叶修松松一笑,不做无谓的冲突,别开眼。

他从来都把周泽楷当作一个要命的对手,以至于周泽楷存在的其他意义都被削弱了。如今周泽楷挟威而来,态度强硬当仁不让地站在他对面,算计他谋划他,他也脱不开被人的常情天性所惑,生出些许异样的空落之感,这种感觉仿佛无声的细雨,要滋润得深了,存在感才算得上是初现规模。

只是叶修生性豁达,转念便已释然。

这时周泽楷敛着西装下摆,从座椅上站起来,冲着对面的叶修说,“其他人我也没什么兴趣……”,周泽楷说话,短句之间爱有些停顿,叶修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直起身子,周泽楷也让出位置,“让底下的人玩吧。”

“好说好说,那我们的赌约怎么说?”叶修问。

“照旧。”

 

两人正说话,大敞的门口传来一阵不紧不迫的脚步声,来人还没亮全相,话音先至,“抱歉抱歉,跟老朋友多聊了几句,来晚了。”

是冯宪君,他是今晚周叶赌局的监证人,他的出现吸引了绝大部分注意,人人都同他打招呼,无心插柳地缓解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冯宪君进门见周叶等五人围着赌桌,站的站坐的坐,心知出了纰漏,他是老江湖了,当下不动声色,只是意味深长的目光扫了一圈定在叶修脸上,等他开口。

叶修不慌不忙地如是解释,“冯老来啦,是这样的,我和周先生商议了一下,双方都同意换人来赌这一局,筹码不变,我这边已经定下让吴雪峰代打了,您看怎么样啊。”

听话的空儿,冯宪君带着两个保镖走到他居于赌厅中央的座位前,他先不坐,看着周泽楷,“小周你也是这个意思?”

叶修这哪叫“和周先生商议”啊,可咬文嚼字地纠错不是周泽楷的强项,再说他都一锅端地同意了,也就不在说法上跟叶修较真了,当下点头嗯了一声,一侧头转向右又迅速转回来,口中叫到吴启。

周泽楷只点了个名,意思却再明确不过,他要吴启替他出战。

冯宪君虽贵为赌协主席,也只是本次赌局的倡议者与监理人,对赌双方都同意换人,他没权利反对,况且他只想看到一个良性的结果,怎么换还不一样,他随即宣布闲人归位,赌局开始。

 

吴雪峰和吴启的胜负,悬念保留到了赌局中段。

两人还是依先前订好的,打跑得快,54张扑克除去两张王牌,分成4摞,由两人掷骰子选牌。洗牌时吴启露了一手,选牌时吴雪峰还以颜色,抢得先机,最后是吴雪峰以King Full扫尾,压得吴启不敢下炸弹翻盘,遂弃牌输掉这一局。

吴启输掉后面有愧色的看向周泽楷,周泽楷比了一个手势给他,意为不要在意,他这倒不算是安抚,而是经过比对,他得出了吴雪峰的实力在吴启之上的结论,从而坦然接受了吴启的失败。

周泽楷对吴雪峰这号传说中的成谜人物全不了解,但他知道,多年来足以匡扶叶修的人绝不可能是什么善茬。开局前时间紧迫,他也只是叮嘱吴启,要他小心应付,便归座观战。

叶修早早放下心来,他比周泽楷更快看出双吴的输赢,实在是因为他既了解吴雪峰,又不陌生吴启。他的坐姿不怎么讲究,倚了大半身子在扶手上,全程气定神闲地喝茶看戏,间或挡住嘴打几个哈欠,他这一脸困倦孕相在周泽楷之外的人眼里,怎么看都像是在战略上藐视敌人。

吴雪峰多年来对名位不甚看重,似乎赌术对他来讲只是附庸,他鲜少出战,外界对他的了解趋近与零,再加上他的赌技高超,类似于包容万物的温和,而非显山漏水的遒劲,颇具迷惑性,如此一来吴启占了下风,也不冤枉。

冯宪君最先站起来,宣布吴雪峰获胜,依照约定,收购改建旧街的计划交由嘉世发展,轮回不得再与之争夺。

胜负在此,没人提出异议。

叶修独自一人占了东面一整片嘉宾区,他接着起身,鼓了两下掌走到吴雪峰身边,“可以啊峰哥,功夫还在。”,复又转向吴启,“小吴你还差点火,再接再厉吧。”

荷官上前收拾散落一桌的扑克,周泽楷也走到赌桌前,淡淡地瞄了一眼两人剩余牌面,吴启趁机低着头站回他身侧,后面还有一串稀稀落落跟着站起来的轮回诸人,脸色都不好看,但也碍于身份不至表现的输不起。

周泽楷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吴雪峰,意蕴悠长地盯了会儿叶修,说,“你厉害。”

赢得是吴雪峰,周泽楷却在“夸”叶修,叶修也不客气,呵呵笑道,“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周泽楷点点头,也不知道是赞同,还是寓意咱们走着瞧,他转过身去,身后已经为他让出一条路。

“等等”,叶修突然叫周泽楷。

周泽楷闻声停住了,只是没转回来,仍以背示人,他向左后方略一扭头,给了叶修半张生硬的侧脸和一个微抬的下巴,“怎么?”

叶修累得慌,有点发虚,能坐着就不想站着,吴雪峰把座位让出来,他大方占了,才继续对周泽楷说,“我还没厉害完呢。”

 

 


评论(93)

热度(9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