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50

这一眼,半猫在周泽楷怀里的叶修是看不到的,他还得找路,看往哪边跑合适,顺道再想想谁跟自己过不去。好在周泽楷替他分担了些体重,让他有左顾右盼东瞅西看的余地。

一条战线拉了出来,两拨人相隔的距离时近时远。

“你没开车来?”叶修目视前方,问周泽楷,他认为这是当前最有效的脱困手段。

“开了。”

Alpha的体力就是不一样,周泽楷的吐息听上去稳且缓,跟正常走路似的,他的重心下移,只要感觉到叶修的身体有所下坠,攥着环着叶修的手就多加把劲,箍住他。

道义也是要讲全套的,人都救出来了,不小心再落回去,那不是白瞎么。

“那车呢?”叶修满怀期待。

“……反方向。”周泽楷道尽人尽苦难。

“哎哟……”叶修顿时跑路跑得内心灰暗苦涩,“你们是一伙的吧!”

这时两人路过一个街口,随便放一眼过去,长街羊肠似的弯转,小门小户的店铺比肩林立,杂乱无序,遮阳伞篷顶搭得到处都是,大面积占住人行道,人往两边走,中间露出一条勉强容两三人并肩通过的空道,真真儿适合逃窜藏匿。

又杂又重的脚步声迫得近了些,周泽楷住脚略作停顿,叶修的身体因为惯性飞着向前,险些栽倒,周泽楷赶紧左胳膊一拐,把叶修圈进来,两人拐进长街,他才答疑,“不是。”为了提高语言的准确指向,又补充道,“只能往这跑。”

叶修向来四体不勤,现下还带着一个,哪经得起这番折腾,进气出气已经不匀乎了,无暇说话,两条长腿吃力地轮换,跟上周泽楷的频率。跑了好一会儿,全身的热量都升上来,扒紧皮肤表层,蒸发不出去,一阵阵地发痒发疼,他感觉很不好,堵得慌,忙手忙脚地去扯外套的拉链,拉链又压在最外一排按扣上,情急之下没能拽开。

周泽楷和叶修擦着两个边走边闲聊的行人肩膀过来,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位更不留神、正在讲电话的行人,周泽楷慌忙不失简洁的道歉,拉着叶修挑人疏好跑的地方去。

为了调整方向,他不时地左右回头看,一堆发色有别的人头乱七八糟地攒动,追他们的人被人流阻得厉害,跑不很快,正急躁地拨拉着分分合合的路人,想劈出一条顺路。

这要是在空中架好摄像机,就能拍一场完美的俯角追逃大戏。

色情暴力和专横统治充满了贫民区的日常角落,麻木的群众对黑社会持刀行凶聚众斗殴见怪不怪,无动于衷,指望着有人报警不如洗洗睡吧,就算报了警,警察出警也需要时间。好在这街区人多,几个打手也不敢过于张扬,掏枪出来胡射一通,给叶修和周泽楷争取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空间。

耳边风声流窜,人声、非人声在细碎地骚乱,视野之内,景物晃动着倒退,时快时慢。

一开始是周泽楷单方面拽着叶修,叶修体力不济,自然越来越依靠他,和他搞起了配合,被抓住的左手转手一扣,五指捏在周泽楷手背上,反过来攥住他的。

周泽楷省下了力气,思维重新活络起来。方才见叶修有难,他是没犹豫就冲上来搭了把手,可要理解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也没差,他还没冷血到,预见到了一个血溅当场的近景还能安稳自己走路的地步。

现在离危机稍稍远了,他不想和叶修牵扯过多的心也起来了。于公如此,于私也如此。叶修不知道结了哪里的仇家,他周泽楷拉开一副要保叶修的架势,自然会被认作同路,要是因此卷入一场对自己和轮回都无益的纷争,可不是什么好事。

这么想着,周泽楷放在叶修身上的那部分注意力不知不觉醒了,他敏锐地察觉到了叶修有点不对劲,忙问他怎么了。

叶修护着滚圆的肚腹,膝弯一软打了个磕绊,不是周泽楷搀着就倒了,他喉头发梗,带点甜腥,半天才讲,“……闷死了,上不来气了。”

两个人都跑得速度不减,衣衫不整头发也乱,周泽楷低头只能瞅见叶修光裸的额头,但就凭这点,也看得出他脸色不好,额角鬓角都是虚汗。

周泽楷的头又低了点,他看到叶修凸出来的孕肚,被小心翼翼地呵护着,随着身体的颠动轻幅颠簸。是了,这还有个呢,能不难受么。他想,看来要送佛送到西了,叶修该不会是一个人来的P国,还是找个安全的地方安全的人,把叶修托管好了再撒手。

他帮着叶修顺气,两只手从背后伸过来,朝前系在叶修双臂上,一起发力扯开茄克衫的按扣,再撕开拉链。

叶修的T恤湿了一片,印出肉色,他面皮白嘴唇也白,说话都是气音,“不行了,我跑不动了。”音还都是飘着走的。

“坚持,努力。”

周泽楷和他贴得紧,声音听着像从发顶溜下,滑到耳朵里似的。

为了这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口号,叶修上气不接下气了也要说,“周英雄,周先生,按照正常套路,不该是你前去引开他们,让我跑么?”

奔了这么久,身后的人还在穷追不舍,周泽楷也试着累了,对他而言很是干脆地把叶修的话顶了回去,“……你醒醒。”

 

一条街即将到头,叶修眼尖,余光一抹发现后面追着他们的人少了三个,再一看,原来那三人抄了近路,从他们斜前方的岔路撞出来。

二条他拿胳膊肘碰了周泽楷,让他看前面。周泽楷眼睛长着又不是喘气的,当然看到了,只是前狼后虎的,赌王也一时拿不出妥善对策来。

叶修打死也不要再凭借肉身跑步了,再跑心就要呕出来了,他甚至觉得肚里的小家伙嫌颠,给了他两脚,他顶着一张蜡纸似的脸,死死地定在原地,还拽了没防备地周泽楷一个踉跄。

他也会停,正好停在一个南北宽东西窄的十字路口。

西进路里有家店铺后门停了一辆蓝色的货车,类似集装箱的封闭式货柜大门敞开,两个人正在卸货,一人站在货柜上一人站在货柜下,接着力搬箱子,箱子在门口摞成一座小山。

最后一箱货搬下来,站在下面的伙计捏了张单据进了店里,站在柜货柜上的伙计拍拍手跳下来,绕到车头,拉开副驾座的门,爬上车。

叶修见了这一幕,计划随之而来。他和周泽楷只有两个人,行进的方式比较机动,密集的人流都成了他俩的屏障,助他们甩下追兵一段距离,从这里拐过去的话,一时半会不会被发现。

“去那边。”叶修冲货车的方向抬下巴。

周泽楷顺着看去,理解了他的意图,这是想搭个顺风车。叶修始终在他胳膊一勾就勾的到的地方,他自己弯下腰,胳膊一挂,按住叶修的脖子,也把他的腰也压弯,两人混进人群里,向左一闪,朝货车跑去。

时间紧迫,亡命之途还得继续,既不能被追兵发现,也不好被货车司机发现,要不然解释起来就要费半条命,还好这巷子僻静,四下无人,空街一条。周泽楷这会记得殿后了,他站在货柜后面把门,让叶修先上。

货柜有一人多高,底板的高度差不多达到成人腰部的位置,叶修没立即行动,他站在那里,抬头上上下下地看,似乎在丈量什么。

“嗯?”周泽楷朝巷口瞟了眼,没有在催他,胜似在催他。

叶修长出一口气,酝酿酝酿,双臂以做俯卧撑的姿势平摊开,薄薄的手掌撑在厚铁皮上,上体降下来,右腿艰难地曲起举高,踩上厢板。这样的姿势,大腿几乎顶在肚子上,叶修全身的关节都垒起一股劲,他向上一跳,身体抬起来,想把自己送进货柜里,只是肚皮碍事身子又略笨重,失误了,右腿错滑开,掉了下来,上身直接趴在厢底,还好他用前臂挡在身前,没压了肚子。

周泽楷懂了,“……”

出了洋相,叶修也见不着尴尬——谁挺个肚子来都得出洋相。他扭回头,平静地看着周泽楷,“失误了,淡定。”

周泽楷完全没有不淡定,但是情势不等人啊,眼看副驾座的门被推开了,刚才上去的伙计摆着推门的姿势,跟司机讲临别的客套话。

“我托你”,他当机立断,扳着叶修的肩膀,把他转过来,侧面对他,这样好操作。

周泽楷行动如风,他沉了口气,半蹲下再起来的功夫,就一条胳膊揽着叶修的背,一条胳膊勾住叶修的腿弯,直接将他打横在身前,抱起来,转了个直角度,放进货柜里。

被公主抱了的叶修对这种托举法应运生出的效果很满意,他双脚踩实了,踩住货柜厢底,周泽楷在他背心一推,他整个人就轻松进来了。

叶修站稳回身,扶住柜门,周泽楷随后一个漂亮地撑跳,也上来了。两人一边一扇门地把门虚掩上,人往里跑,藏到深处黢黑的阴影里。

 

他们刚做完这千钧一发的买卖,货车司机就走下来检查车,他跟人聊天聊得嗨,忘了之前货柜的门是敞开的而不是合闭的,一点疑心也没起。司机把门扣严实,左右栓死,就开车去了。

车子启动,发动机震得脚底发麻的同时,叶修和周泽楷听到一堆脚步声组叠着过来,几个人操着P国口音,大声呼喝交流,去哪了?再找找!

 

 

 


评论(105)

热度(10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