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53

请大家对ABO世界的球有点信心(。

===============


叶修飞到周泽楷身上时像颗推进力不足的炮弹,收回手臂,从周泽楷身上下来时又像只扯掉了吸盘的八爪鱼。

那副手脚俱软、浑身汗热、略显气力不足的颓废样向周泽楷传递了一个信息,他真的累了。

周泽楷表示理解,也只是理解而已。

叶修站稳了,后撤,周泽楷才站回成一条笔直的线。他想,下次叶修再撞过来,情势不必要的话,还是得离得远点,要不然,出了问题算谁的?

叶修对自己看似莽撞造成的不安全肢体接触是这样诠释的,“不跳过不来。”

确是这样,这条恼人的深沟朝东西两向延伸,以他们的站位,看不到头,绕无可绕,只有块被暴雨冲掉的长木板,一身霉味地躺在坑底。

这让周泽楷怎么回答,你可以叫我帮忙?

叶修是个不爱向别人伸手的人,能伸出去的手多半带点真真假假的玩笑,插科打诨去了,或是那种你我皆不吃亏的等价交换。叶修没有习惯依赖他人。

周泽楷也没这个习惯。

所以他只是说,“……真抗造。”他眼睛一圈转下,瞟了眼叶修的肚子。

叶修当然明白周泽楷指的什么抗造,似乎一时忘了对方也“造”过,得意之色上了脸,“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的。”

周泽楷很懂被人晒孩子该怎么回应,他随声附和道,“呵呵。”

 

此时天色已经暗到看几米外的事物都附带雪花效果了,雾气沉下来,缭绕林间。两人也担心天黑前走不出林子,便加紧赶路。还是周泽楷走在前面,充当个探路的,踩实地基,劈枝折草,多少也算是照顾了叶修这个生理上的弱势群体。

天凉了,叶修改把外套系脖子上,跟在后面,深一脚浅一脚地走,速度尽量跟上周泽楷的,好不拖后腿。

其实他不太好受,两条腿又热又胀,发酵了似的,感觉上胖了一圈,夹击的膝窝阵阵发软。他隔着轻薄的裤子在大腿上按了一下,那处皮肤发紧,一按一个窝,半天回不去。

可真让叶修喊停,要求休息一分半钟再走的,还是因着他从一个缓坡上拽着草,半滑半爬地下来,不留神抻到了跟腱,两腿抽了筋。

周泽楷先下来,而后一直在旁边照拂,叶修搞不定的话他还是得冲上去。

叶修背对着他,一转过身来,他就发现叶修不对劲,表情有点拧巴,明显在吃痛,看来是哪伤着了。周泽楷没那么缺乏眼力见,就算叶修不开口,他也会主动说要休息一下的。

叶修舒了口气,花了十秒在坡下坐定,后背倚着树干。

周泽楷在他旁边坐好,隔着两个身位的距离,他侧头伸脖子远眺,算计路程。恰巧叶修逐一挽起裤腿,露出来的肿腿就这么直直的闯进周泽楷的眼角余光里。

周泽楷神态如常地看着,看着叶修本来是曲腿坐的,结果顶出来的肚子特别不方便,害他有些憋屈。他便放平两条腿,弓着背,手缓缓地去钩脚脖子和腿肚,想要捏捏脚筋和痉挛的肌肉,动作又慢又为难。

这么一想,等他自己个儿捏完搓好,太阳都不知道落哪去了,而且,在虫草旺盛的密林里久坐,不是什么好主意。周泽楷没办法,往叶修身边挪了挪,说道,“我帮你。”

对方都主动请缨了,叶修也不瞎客气摆虚套,他双腿岔开得大了点,分出左腿来给周泽楷,“那好吧,这条归你,抽筋了。”

周泽楷“……”着,向前两步,盘腿坐到这条被分给他的腿前面。他双掌抵在一起狠搓,把手心搓热,再垫到叶修腿肚下面,掌心包裹,五指齐上阵,并拢起来像一张大嘴,一张一合地按摩肌肉。

叶修的腿浮肿得比看起来还要厉害,这是周泽楷捏出来的结论。他给叶修捏腿,捏得全力以赴认认真真,鉴于天暗,他还目不转睛,就瞧见一串指窝在叶修腿上起起伏伏。

“好玩么?”见他盯得紧,叶修还问上了。

“还行……”周泽楷一五一十地答。

俩人无话,各自忙活。叶修正在接受柔韧度的大考验,快要上下对折起来,腰身挺着往前,周泽楷的上半身也越放越低,耳朵不知不觉地贴近叶修的肚皮。他一转脸,正对上,觉得不妥,刚要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被撑得溜圆的肚子好像动了动,震颤般的,很微弱,要不是离得近,还真看不出来。

周泽楷竖直上身,觉得应该跟叶修通报一声,他点了下那肚皮,看着叶修说,“好像动了。”

肉长在叶修身上,动不动他还能没感觉么,他没去验查,表情明显滞了一下,手也僵在腿上,说不上来在想什么。

周泽楷只当叶修是反感,反感他做与身份不相符的举动——这是你一个外人能说的事么?天地良心周泽楷可没别的意思,所以他不愿意领这份反感。

实际上他并不计较叶修的反感,他明白的,已经发生过的事,再怎么也不可能一笔勾销,所谓的放下了,至多是心境淡泊,能够 真心实意地不管不问,由其慢慢沉淀,陷入记忆的淤泥里。可一旦契机恰当,曾经那些利益的倾轧,感情的追逐,肉体的纠缠,爱恨的失衡,都会浮上来,无一幸免,把两个人推向短暂的尴尬。

周泽楷当即避嫌,又不会过分彰显,只是刚才在做什么,现在接着做。没想到叶修延迟地发话了,“羡慕吧?你这辈子都不会动!”

这有什么好羡慕的……——想是这么想,周泽楷还不是那么不会聊天的人,他顿了顿,说,“可以找很多会动的。”

“很多是多少,你吓吓我。”

“……要多少,有多少。”

叶修笑这个足以让各型Omega趋之若鹜的Alpha见识浅薄,“别人动,哪有自己动带感!”

周泽楷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这次没任何额外意义纯抬杠的聊天。

 

入夜后,飒飒的响动声无处不在,疑似草里游的、树间奔的走兽出没了,两人几乎是被一路推着走出这片野生林的。出来后都泥人似的落拓,什么也顾不得讲究,眉目间却仍存着经过风浪的泰然,这股气刻实了、锁死了,怎样也磨不掉。

两人望天上繁星点点,瞧地上灯火灼灼,游山玩水般地打量这座藏在山谷之中的村落,商谈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很多人判断陌生人正邪花白的标准都取自外貌特征,长相周全一股正气的总比歪瓜裂枣贼眉鼠眼的得到的善意多些。

假如说在什么情况下能使上一条法典作废,那一定是天黑,看不清脸。

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前脚刚踏着仄仄不平的小路进村,顺着最旺的灯光找到村中心,进了间杂货店,吃喝还没买电话也没打,就被一堆带着手电端着枪的人呼喝住了,只听带队的一声令下,七八支枪筒直指过来,将他俩团团围住。

P国比较乱,几派人马各拉虎皮扯大旗,长年打来打去,这他们是知道的,他们只是不知道,他们居然撞得那么巧,投奔到了一个有武装力量的村子,而对方自他们一现身,就盯上了,纠集了一队人马前来扬威。

杂货店的门上挂着一盏汽油灯,出现了一个悍匪模样的中年人,从七八支枪后面走出来,肤色是经年暴晒后的黑,穿着不知是那个派系的军装,依稀可见领子旁大校的肩章。

看样子这人来头不小,不是小队长级别的,应该是这里所有武装土兵的首领。

首领操当地口音,态度傲慢地自报姓名,说他叫于天,欢迎来到他的地盘。

尽管不喜欢这种欢迎模式,周泽楷和叶修后来还是努力从与他的谈话中提纯——于天掌控了附近几个村子过半数的土地,是大地主,地头蛇,黑老大,黄赌毒无一不沾,有了钱被现政府清算剥皮,他把心一横,招兵买马,占林为王,将自己武装了到牙齿,还找了个反政府的军阀挂靠上,继续专心经营黄赌毒生意。

突然冒出了两个生人,来历不明,形迹可疑,谁知道是不是探子、卧底,于天自是重视起来,免不了一番刨根问底地盘查。

话该怎么说是要掂量的,不知对方底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叶修没打算抖出他和周泽楷的真实身份——要是说了,不就相当于告诉对对方,这有两座金矿,你们快来搬。

但是也不能说得太敷衍,土匪头子精着呢,一个个都是疑心病晚期患者。最好是真真假假,乱诌一通。

合计好了,说话当然是叶修的任务,他换上一副看似诚惶诚恐的面貌说,他们是来P国做倒卖生意的,半路上被人截了道,连钱带物都被搜走了,身无分文,又不认识路,瞎转悠转到这里来,想打个电话,让家里人来接应一下。

枪口指向最脆弱的或是看起来最重要的那个人,是劫持人质的不二法则,其它场景下也通用——

听了叶修的叙述,于天又干又冷地笑了两声,挥手拨开左右枪筒,走到叶修面前,上上下下地来回看,看破绽,搜漏洞。他并没有全不信,也不会听人句话就信全部,只是活得比较仔细,习惯了质疑,想多诈诈叶修。

他摘下别在腰间的手枪,对准叶修,黑洞洞的枪口几乎顶到肚子上,动作和意味皆带了点猥亵地性质,“Omega,你空口白话,我怎么知道是真是假?”

叶修无语,歪头去看周泽楷。周泽楷看着这幕,不舒服地挑眉毛,脸色塌下来,他觉得对方过分了,毫无重点地认为,指着太阳穴会好点。

被抢指着,叶修心下也是怡然自若的,并不惧怕,只是这场合还是藏巧的好。他表现出怕的样子,在枪口下侧了侧身体,朝向周泽楷,对于天说道,“他才是老板。”

人又跑不了,于天就没进一步逼迫,“那你呢?”

“我是保镖。”叶修仗着自己穿戴低调,不似周泽楷那么奢侈。

于天看了看叶修弧度难掩的肚子,看了看周泽楷人高马大的身材,确定他在扯淡。

 


评论(111)

热度(10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