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15

※防雷说明见1



江波涛奔出去了,门合死了,叶修才发出痛斥周泽楷出尔反尔的第一声,“你之前怎么说的,啊?”这个“啊”,已经是啊得气若游丝有进无出了。

周泽楷没罢手的意思,还在挥舞抓挠,对着叶修的脚心左右开弓地挠,直挠得叶修十只脚趾起舞拨弦似的弹动。他边挠边想,我之前说的多了,哪句啊?想了好些句,不能确定,这才停下,也给叶修一口气喘喘。

“哪句?”周泽楷问。

叶修的笑声一直不大,憋得两个膀子颤颤发抖,抖薄了似的,如同一张被风吹得哗啦哗啦的宣纸。从周泽楷的位置看过去,他像在抽噎,那可有点凄惨,再看看,墨黑的头发下,叶修的双颊耳根都红透了,胭脂般的血色一路烧下来,洇进解开第一个盘扣的立领里。

他身上也是又烫又红的么?

叶修连笑带喘得心口疼,凹进去一块似的,自己揉不了又没人给揉。他怕痒,要多怕有多怕,一痒起来就觉得真真儿是到了有生以来最危机四伏的时刻。还倒霉催的动弹不得,除了袜子的脚心对着那个不安好心的小军阀。

他把气续上,为了不暴露最大弱点,把一贯的懒散也续上,回周泽楷,“还能哪句?你可是说了保我平安的。”

周泽楷的内心不太平了,免死金牌就是给你用在这种地方的么?他嘴上凑合着太平,“我没拿到玉玺。”

叶修开导他,“你这就不对了小周,这人啊,在没干成某件事之前永远不能断言自己以后干不干得成。”

这言下之意太拗了,不理会就对了,周泽楷又在叶修脚心上刮了一下,“死不了。”

叶修又开始抖,“……死了就晚了!”

再一下,“晚不了。”

他二人好像蹲在集市上卖鱼的鱼贩,不是在说人命,而是在说鱼命。一人说,趁它还活着,快卖掉,卖个好价钱。另一人道,死不了。一人说,死了就晚了,不值钱了!另一人道,晚不了。

求人不如求己,叶修试图转移周泽楷的注意对象,“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相信我?”

“到你说实话。”周泽楷逗叶修上瘾,不玩脚了,抓挠追着他满身上的痒痒肉跑,东抓一下,西挠一把。

“早就说了,你不信,你就是绑我一辈子,我也是那句话。”叶修攥拳咬牙,绷紧身体,心说别的都无所谓,这事儿你给我等着,逮着机会我可饶不了你。

周泽楷不接话,拿抓挠告诉他,我不听你的掰扯。他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无论挠叶修哪里,他的脚趾都会怕痒似的紧挨着,蜷起来,绷成一道弯。这双踏过无数盗洞踩过无数地宫的脚长得这样骗人,连藕色,细皮均骨,一块茧一点疤都见不着。

“你真敏感。”他说痒得受不住、在床上像块牛筋糖一样扭来扭去的叶修。

本来他是把叶修和榻子绑在一起的,清早起来慈悲大发——主要是为了成晚不得清静的自己——把叶修和床分开了,给了叶修更多的自由,无聊了可以蹭床,不要叫他。

叶修也不管这话对不对味儿,他只知道不甘人后,“你也是啊,瞧瞧,这才几天,憔悴得都有皱纹了,叫你小周我都不好意思叫出口了,你这上台唱老生都不用扮的。”

“……不会唱。”可惜周泽楷不吃这套啊,他不爱自己那张俊脸,但对它颇为自满。唱和间,他又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他的人犯双腿间隆起一个鼓囊囊的包。

东西长在自己身上,笑得太激动站起来了,叶修早有感觉,只是在佯装无事发生,不巧他穿了一身纺绸裤褂,料子轻软,再被绳子一勒,鼓的地方更鼓,终究逃脱不了周泽楷的金睛火眼。

感到禄山之抓挠进攻到大腿根上,叶修吓唬周泽楷,“你敢挠我那儿,就等着给玉玺收尸吧!我把它碾成粉炖汤喝了也不给你。”

周泽楷就在腿根处挠挠,把叶修的话拿来用用,“你不知道在哪。”

“咝……对啊,不知道,咦,你这是相信了?”语气好不惊喜。

“……”

周泽楷一时没了声音,不全是因为被叶修噎到无语,无语过后,他又被叶修多开了一窍,忽然间如仙露灌顶,心内一片澄明,有了算计。既然全天下的人都认定了叶修与传国玉玺的关系,那么,只要叶修一口咬定玉玺是玉玺,玉玺就是玉玺,不管它实际从哪里来。

想通此节,周泽楷道,“嗯,信了。”

叶修有点意外,扭过头去看他,目光深深,似要从他眼睛里堪破真假。其实真信假信,周泽楷自己也搞不清楚,不信的理由很多,真信的唯一理由,大概只有对叶修的直觉,当然,和他有了可以架空叶修的办法脱不了干系。他少有如此不明不白的心境,碰上叶修,什么都变了。

他坐在贵妃榻一侧的圆凳上,此时被叶修的目光斧凿着,也俯下视线来看他。四眸相对,都想看出对方心中所想。

叶修一扬嘴角,一抹笑出来了,“这么容易就信了,你得对自己的宏图大业负点责,要不我再躺几天,你再想想?”叶修精着呢,周泽楷能说信他,肯定是有了别的办法,不和他耗了。而这“别的办法”,不管是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会便宜他叶修。

周泽楷扳起叶修的胳膊,一掀,叶修打了个轱辘转,由正面躺滚为侧面躺,又滚回来。

一点也不好玩,叶修瞪他,“不想想了就赶紧给我解开,笑的我肚子都僵了。”

周泽楷扫了眼柜子上的座钟,宣布,“吉时未到。”

叶修把眼一闭,“哦,那等着吧。”

紧接着他肚皮上一空,传来一块温和的压感,把他整个人都吸住了,他又睁眼去看周泽楷,周泽楷连黑眼圈都是无辜的,“帮你揉揉。”

叶修放松下来,揉吧,有人上赶着伺候谁不乐意。

周泽楷的手探进叶修衣服下摆,探宝贝似的在他肚皮上画着圈按摩。别说还真挺舒服,手心指肚都派上用场,力道正好,不痒也不疼,把他绷硬了的皮肉都揉开了。不知道是不是年轻火旺的缘故,周泽楷掌心滚热,像是煨了一个时辰的手炉。

这样的一只手,在同样温和的氛围下,浑然不觉地僭越了,越走越往下,指端伸进裤腰,揉向叶修的下腹。再下可就失了本份了,周泽楷堪堪停住,说不清是胆大妄为还是无心之过,他最长的中指一勾,触到叶修毛躁的发根,再清纯地收回来,继续施展他的好心肠,替人揉肚子。

叶修在这时用浸着舒坦劲儿的声音问了周泽楷一件事,“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这要是在乡下,再过几年都该当爷爷了,还没个三妻四妾,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评论(52)

热度(10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