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49

赶在12点前啦,小周生日快乐!!

※防雷说明见1



叶修刚一睁开眼,周泽楷就钻进来,把被子顶成一个微型的蒙古包,埋在他下身,兴风作浪。

不多一会儿,周泽楷捣鼓完,从被子里露出头,把嘴里的东西咽干净,叶修手背挡在眼睛上,匀着气问他,他家里怎么办。

一个跑了,一个跟着跑了,家里的反应还能有好么,不过徐州打下来了,一时半会儿大帅也不会将心思重点放在他们身上。唯一有些对不住的就是江波涛了,好在功大于过,怎么也能抵消了,再说,他执意要走,江波涛官没他大,怎么拦得住他,大帅也不会全然不讲道理。

周泽楷想了很多,说得不多,唯一做的事是把叶修翻过来,侧躺着,他从后面压上去,用他的腿根款待自己。

 

进了山东,两个人,一匹马,走的路还是大半年前叶修来时走的那条,不同的是叶修把当初扣他的押解官招安成了小情人,拐着跑了。是以逃亡路却没半点逃亡的紧张凄凉,中途叶修还说,天气冷,应该喝碗羊肉汤,遂一拉缰绳,把周泽楷拐到单县去。

周泽楷受不了羊肉的膻味,单县的好多人家都是后院圈羊,前屋杀羊,门口煮汤,周泽楷差点晕死在马背上,但还是难却叶修的盛情——推过来的海碗,乖乖低下头喝,又为了在叶修面前维护奇奇怪怪的尊严,喝的时候面不改色,喝完后再扭过头去捂鼻子。

叶修的单县之旅不虚此行,不仅满足了口腹之欲,还从人家熬羊汤的大锅底下抢了好东西出来。多亏他眼尖,一眼发现老板要劈了往灶膛里填的柴火是块上好的桐木,赶紧吆喝着拦下,说要买。老板见了生意,坐地起价,叶修跟他讨价还价半天,花掉了周泽楷身上最后一点现钱,换来了木头。

木头竖起来赶上小孩儿的身高,叶修宝贝似的抱着拍灰,还问周泽楷好看么。周泽楷违心地说好看,其实他完全看不出来好看在哪里,可叶修露出了喜欢得不得了的神情,他就觉得好看,什么都好看。

分别在即,他不可救药地珍惜起了所能见到的叶修的一切,又疼又痒的心情病毒一样在他身体里扩散,他甚至能感觉到他对叶修的喜爱还在不断地加深,深到不能再喜欢了,再喜欢,连他自己都没地方搁了。

似乎是在这种心情的驱使下,周泽楷肩负起了在逃亡过程中背着木头的重任——叶修边拿根绳子往他身上绑边偷着乐,可想而知这形象有多滑稽。

这下好了,马和桐木成了他们剩余的全部家当,连下顿饭都成问题。周泽楷身上是有银票有玉佩,但他担心会因此泄露行踪,不敢兑现也不敢典当。还是叶修有办法,直接摆开摊子,把周泽楷带着的玉佩摆上,做吸引过路人的幌子,他好替人相古玩换佣金。

第二天两人拿了赚来的钱直奔济南,去坐火车。买上票,顺便把马也卖掉,叶修给陈果去了封电报,交代了下行踪,周泽楷买了份报纸,坐在等候室里翻看。

报纸上大肆报道了周家攻克徐州的那场战役,还说了战后如何庆祝,封了谁谁的官,奖了谁谁的钱,出了纪念银币,等等。对周泽楷的事则只字未提,不管是连战连捷的英勇,还是战前扔掉军队跑路的不成器。

这时再回想一下,似乎一路上都没碰到明察暗访追拿他们的人。

大帅明里暗里都没有反应,最是能说明气得不轻,或者失望之至。

等候室里挤满了人,叶修走过来,把桐木抱在怀里,偎着周泽楷坐下。

“报纸上说什么了?”

周泽楷把报纸卷起来,动了动脑筋,答,“说你喜欢我。”

叶修笑着说,“哪家报馆,知道得还挺多啊。”

周泽楷煞有介事地道,“嗯,回头关了它。”

 

郭明宇早在昆明等着叶修了,周泽楷至今没搞明白叶修是怎么在他眼皮子底下跟郭明宇联系上的。郭明宇显然已经知道了周泽楷的身份,热情地招呼,丝毫不显尴尬——至少“叶修的人”这点没搞错嘛。他也知趣,见周叶都是一副舍对方外眼里再无他物的样子,寒暄完就撤了,把房间留给两人。

放下叶修,周泽楷了了心事,就要启程回洛阳。

“这就走?”

周泽楷摸摸叶修的脸。

“不歇一天?”

周泽楷摇头,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叶修只是随口一建议,并不勉强,“你回家以后……”

话说了一半,但周泽楷明白他的意思,“没事的。”毕竟虎毒不食子。

今天是个风天,站在屋子里也能听到外面树枝摇晃的沙拉声,没两秒,一阵猛风拍上来,像巨浪拍上了礁石,插上锁的窗户剧烈地晃动,玻璃和框子哗啦哗啦地打仗,一时间,全世界都被这些细琐的响动压住了,说话的欲望也被压住了。

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像两尊只有眼珠是活的的石像。

周泽楷读过圣经,知道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夏娃是亚当用肋骨变的爱侣,怪不得,要离开叶修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肋骨断了,插进肺里,每吸一口气,都痛极了。叶修为什么要是叶修呢,为什么不能是一个可以不受阻碍、轻而易举就能和他白头到老的爱人?可要不是叶修,又怎么会让他这么喜欢。

对视中,叶修的身体先活过来,他收回目光,清了清嗓子,口气轻松地说道,“等你大婚,我一定送份好礼给你。”

周泽楷的胃恶狠狠地空了一下,“什么?”

“给你做个琴,怎么样?就用那块木头。”叶修指着周泽楷背回来的竖在角落里的桐木。

原来买这块木头是为了我啊。

礼尚往来,礼还没收到,周泽楷已经把回礼先付了,他摸出自己贴身放的银色撸子,交到叶修手上。这把枪跟了周泽楷五年,握把上有个老鹰的图案,叶修太熟悉它了,当初在陈果家一枪崩掉座钟报时鸟的就是它,周泽楷睡觉都不离身,搁在床头。

叶修也不问周泽楷为什么,坦然受之,贴身收好。

“你会来么?”

见他收了,周泽楷心下安然,感觉就像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留在了叶修身边似的。

“开玩笑,去了还有命回来么?”叶修故意夸张地说,但周泽楷没上当,不仅不失落,还看出对方必有后话似的浅浅一笑,等着叶修的“反转”。

叶修无所谓被看穿,也笑了,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悄悄地去,倒是可以。”接着他问,“你该不会为了想见我,每年都娶一个吧?”

周泽楷又是摇头,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不知怎么的,叶修瞧出了他七拐八拐后的真正意思,不是说不会每年娶一个,而是,除了你我谁也不想要。

只可惜,最后连你要不了。

评论(62)

热度(8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