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

九个月零十三天前。

 

周泽楷从贴着他海报的地下通道走出来,拽了拽渔夫帽的帽檐,扶了扶墨镜,走进马路对面的咖啡馆。

这天热得出奇,没到夏天,已是夏天的温度。下午两点多,太阳像个燃烧的光球,悬在正空,向地面投火,烤得路上行人欲断魂。

咖啡馆东面的墙是块巨大的长方形玻璃,一面烫手,一面微凉,折射出两个不同温度的世界。

周泽楷掀掉外面那层“皮”,坐在微凉的世界里,捡了个有植物遮挡的角落,点了一杯咖啡,却没什么心思喝。他在等人。

周泽楷这个赛季才出道,却拥有了非比一般新人的知名度,至少目前联盟没哪个选手能在新人季就为战队拿下广告。刚才走在路上,他被两拨路人认了出来,一拨是妹子,大概没接触过荣耀,只在路过周泽楷时嘀嘀咕咕,这个人好像是个明星啊,我在哪里见过他的海报,她的同伴道,不可能,长得这么帅,又是明星,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是谁。另一拨是荣耀粉了,还是本土战队轮回的支持者,欢天喜地地找周泽楷签名,祝福战队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取得好成绩。

粉丝的祝福都是往夸张里说的,三年赶霸图,五年超嘉世,要不是轮回之前略高于名额队的水准,就凭今年的风光,他们搞不好直接敢祝福战队冲刺总冠军了。

周泽楷全程没说出一个字,腼腆得倒像个去见偶像的小粉丝,这几个粉丝走后,他的手心都汗湿了。

不知道是不是拜这种性格所赐,战队捧他,确立他的领导地位,他没觉得多激动,现在粉丝对轮回的期望度日益窜高,他也没感到多大压力。实际上,作为队长,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不管是战队还是他,都卡在了一个上升的瓶颈期,颇有种到了陌生的环境,茫然四顾举目无亲之感。

上一周《电竞之家》发表的季后赛前瞻,提到轮回,基本就在唱衰,连摘要都是“周泽楷还没从‘墙’上下来,就放低身段去适应队友的节奏,照轮回最后几轮的打法,他们的季后赛之旅无疑仅是一次见世面的观光,周泽楷终究成不了王杰希。”

话说的有些刻薄,很有给新上来的小兄弟上一课的意思,但刻薄中也不失实在,点出了轮回的困境。

唯一有力度的不和谐论调出现在职业选手群里,某大神毫不避讳:周泽楷成王杰希干什么,他又不玩魔道学者,哦,他还没大小眼呢。

这条消息后面@了一枪穿云,问他,没大小眼吧,上次见面的时候没注意。

……周泽楷“谢谢”某大神的“仗义执言”,但也只是老实又刻板的回了个“……没”。

所以说,在这个需要集中努力的节骨眼上,分秒必争都不够用,要不是从小玩到大的堂妹左拜托右作揖,他真不想趟这趟浑水。

桌上的咖啡比手机和手表更忠实的记录了时间,凉掉一半,奶泡融化了,结成一层衰败的薄膜。过道上人来人往,出来进去,就是没有一个人是奔着他来的。

周泽楷看了眼表,他已经等了半个小时。再等二十分钟,不来就走,也算给了堂妹一个交代,他想。

再次回想了一下准备好的说辞,周泽楷又没事做了,他倒不会因为等不到人而焦躁,不过人一闲着,思想和眼神就会乱飘。透过窗子,他看到两个男的结伴走来,一位略前一位略后,前面的杀气腾腾,后面的脚步都懒得抬起来的样子,昏昏欲睡。

昏昏欲睡的那人周泽楷认识。

叶秋大神,比赛完了,还没回H市么?

 

 第五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嘉世客场打轮回,按一般习惯,头天比赛完,第二天队伍就该开拔回H市的。可这次嘉世的老板陶轩亲自带队过来,给战队接洽了一个耳机品牌的活动,就在比赛完的第二天,这样第二天就回不去了。活动没什么稀奇内容,还是站台老一套,开新品发布会,由职业选手作陪,再挑几个幸运玩家,和职业选手切磋一番。

到季后赛开战还有一个星期,咱们就当利用这半天做活动的时间好好放松,缓解压力,然后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在客队休息室,陶轩如是说着。

老板要给战队安排活动,犯不着找借口、作解释,队里的明眼人都听出来了,这话是说给队长叶秋听的——离季后赛还有一周呢,今天去做个宣传,影响不到什么,你可别拦着。

然后这帮明眼人就听到叶秋说,训练都不训,拿什么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陶轩被当众打脸,脸色时青时白,青是气得,白是强迫自己不要生气。他这口气不顺,语调有点冷,听你这意思,你是要一起去?

叶修知道陶轩的潜台词是,不去你管什么?他还是说,不去。

气氛一下子又冷又尴尬,除陶轩叶修和苏沐橙外,所有人大气不敢出,眼珠不敢转,恨不得贴墙上装挂画。

经理崔立也在场,赶紧上来做和事老,说陶老板,队员们都累了,大家先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活动。

嘉世训练营上来的新人刘皓也满脸堆笑地和稀泥,说我们也要学习队长这种时刻紧张不放松的精神,放心吧队长,不会落下训练的,回去后我们再把训练补上就是了。刘皓挨个给队员递眼色,队员们哪还不懂,随声附和,是啊是啊,补上补上。

叶修咬了一支烟,点上,没再说什么,说了也没用,最终拍板做决定的轮不到他。陶轩沿着这两个台阶走下来,呵呵笑了几声,宣布解散。

巧了,主队休息室和客队休息室的门一起开了,两个队伍的人次第走出来,集合去坐大巴。对比下双方队员的脸色,还以为轮回赢了比赛,嘉世输了比赛呢。

叶修和苏沐橙走在前面,前呼后拥的轮回新队长迎面走过来。周泽楷像是要打招呼——见了老前辈怎么能不打招呼,又不知道嘴该怎么张,只好弯弯嘴角。

叶修可不因为和对方不熟就不好开口,他说,“好好啊打小周,把百花干掉!”

这话要怎么回答,说好也不是,说不好也不是,也不能说努力,努力不跟好差不多意思了么!轮回作为季后赛的新成员,豪门吃肉他喝汤的心态还没转过来,小心翼翼的,可不想一个不注意,就被人说狂妄。

但是更不想折了面子啊……叶神这张嘴啊……

轮回的队员们都望着周泽楷——只有这种时候,周泽楷是让他们绝望的。周泽楷望着叶修,继续笑笑。

叶修自娱自乐似的说完下一句,“让张佳乐哭去吧,哈哈!”

叶修的身侧,刘皓和崔立跟在陶轩身后一点的位置,擦身走过去。陶轩和崔立有几分惋惜地扭头看了周泽楷一眼,好像周泽楷明珠暗投了似的。大家级别不同,陶轩没跟轮回的职业选手寒暄,轮回的几人一时也没认出这位是嘉世的老板,就这么放过去了。倒是刘皓,因为同期的情谊,想凑上去说几句话,最终还是紧跟着老板,走掉了。

评论(33)

热度(17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