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6

看了下回帖,有妹子说了堂妹的问题,本地没有堂兄弟姐妹这个叫法,我法,我有点懵,查了查,改过来。这两章的内容的确是之前发过的,不过我调整了下,约等于重新写了一遍(。

---------------------------------------------------------

第二天,嘉世的其他人去跑活动了,叶修也出门了,他是被人堵在房间门口,被迫跟人出来的。

他前一晚通宵,上网游晃了晃,又写了几个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天大亮才抱着枕头倒在床上,没睡几个小时又被契而不舍地门铃吵起来,正是魂挂九天,手脚无力,任人宰割的时候。

就这么着了道,被拽着走了。

出租车开了一半路,叶修才彻底清醒过来,脑袋靠在车窗上,眼睛半张不张的,嘴里叼了一支没点燃的烟。

“……总之就是这样了,我的墙角都敢挖,让他知道厉害!等下看你表哥怎么收拾他……哎你别睡着了,快到了,头发都乱成鸟窝了,你倒是抓抓!”

这话说得不避不讳,出租车司机听了,一个劲儿地通过后视镜往后看,想把这人长相记住,说不定第二天看到什么社会新闻,还能做一次荣誉市民。

“没睡着。”叶修闭着眼,咬着烟说,路边的绿化带连成片,看着头晕。他终于知道了这人拽他来干什么了,正在认真地思考跳车逃跑的可能性。

想了会儿,他提议道,“你要骂,打个电话骂个五块钱的不就行了,见什么面啊,俗不俗。”

“我上哪知道电话去?我都不知道是谁。”

“……那你是从哪找到的人?”

“这货上老杜的MSN浪,被我逮着了,在网上吵了几句,我就约他出来见面,谁不来谁出门摔断腿。”

“……”敢情你连人家是人是鬼都没搞明白呢,叶修也是没脾气了。

那边还嫌三嫌四的,“要不是去你住的那间酒店吃早餐自助,看到小苏,知道你来S市了,我才懒得叫你呢!叫你一起去是为了让你涨涨经验,以后被NTR了也好对付。”

叶修想翻个白眼,费力,算了,“我用不着,我跟我女神好着呢。”

叶表哥立刻把自己摆上了哥伦布的高度,看新大陆似的来回看叶修,“还女神呢,搞上手了没?”

“都搞好几年了,好多人追,不过都比不上我。”

懒洋洋的腔调怎么听着都像是随口胡诌,忽悠人。

叶表哥面带不屑,“你就吹吧,谁啊,我知道么,据我所知,你们那个圈子好像没几个女的,你可别告诉我是小苏,我也认识她。”

叶修的眼珠晃过去,血丝看得人眼睛疼,“荣耀女神啊。”

“……”

 

车靠边停下,两人下了车,过了马路,才到目的地。

进门前,叶表哥又嘱咐,“等下你要是想叫我,别管我叫表哥啊,我现在的名字叫叶枫。”

叶修完全想不起来,从零岁认识算起,他什么时候管他叫过表哥。

似乎担心叶修不理解,从而贯彻地不彻底,“叶枫”以看破红尘的口气道,“哎,我们这个孤独的圈子啊,你不懂,都是这么真真假假的,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没想懂啊。叶修不理他,找垃圾箱扔烟头去了。

这年头流行的咖啡馆,要不建成小清新风,要不建得跟发廊似的,面前这家中规中矩的,比较适合商务往来。古铜色的仿木门开了,一阵凉气扑出来,拥住门口的人。叶枫冲进去,叶修慢吞吞地,晚了几步,被出来的几个人挡在台阶上,阻了片刻。

等他进屋,屋里的形式已经明朗起来。总共有十几张桌子,但凡有人占着的,人家都围坐着,谈笑风生。只有西北角的那张,被两盆绿萝挡住了,隐约可见两个男人面对面站着,对峙似的。

走近了看,其中一人——叶枫,叶修认识,这一点也不稀奇,稀奇的是另外一个人,他居然也认识,昨晚还见面了呢。

怎么,跟叶枫约好了见面的人是小周,周泽楷么?

心性淡泊到三过职业选手八卦贴而不入的叶修,都被吊起好奇心来了。远房亲戚(GAY)疑似被劈腿,对方竟然是圈内公认的闷瓜后辈,这事儿有点玄幻啊。

 

 

叶修还在门外时,周泽楷就发现他了,他的目光迎着叶修进来。对方本来是没表情的,注意到他后,明显错愕了一下,紧接着,又把错愕移走了。

两个人的眼神碰了碰,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读懂了叶秋大神的意思,别打招呼,随便装下不认识我就好了。

很好,他也是这么想的。

说不上为什么,眼前这人进来后就跟雷达似的四处搜寻,应该是他在等的那个人,本来挺好处理的事,再牵扯上圈里的前后辈关系,就麻烦了,搞不好光认亲就要认半个小时。

周泽楷刚要请两人入座再说话,就见叶秋捅了捅那人,压低声音道,“是不是他啊,你别搞错了。”

那人的眼神剜在周泽楷脸上,舍不得松劲儿,周泽楷还分神想了一下,我听到了,叶神。

“差不多,我进来扫了一圈,就他在左看右看的,还朝我招手,不是他是谁。”

叶修本来想说,这小伙子我认识,感觉还挺纯良的,都有些呆了。但他转念一深想,万一周泽楷真的又基又三呢,这样不就相当于揭露了他现役荣耀职业选手的身份了么,总归不太好,这种事又跟他打荣耀没关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况且叶枫不玩网游,电竞圈对他来说是不同次元的东西。

他便改口说,“那也不好说,说不定是朋友托他来的,你先问清楚。”

叶枫想,行,就问了,“你就是杜子腾的姘头吧?”听语气,完全视周泽楷为蝼蚁。

杜子誊?没错,这是他表妹的名字。

可周泽楷不喜欢姘头这种不入流的称呼,他皱着眉,嘴唇向下一抿,一个很倔的表情出来了,“男朋友。”

得到了肯定答案,叶枫斜眼撇嘴看叶修,我说什么来着,这下没错了吧,你看,小样儿还跟我摆谱呢。

叶修面上没动静,心里还是掀了一个浪的,这孩子,还真的是啊,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确认了身份,周泽楷沉沉地看着叶枫,不说话,坐下,两叶也跟着坐下。

双方做好准备,“谈判”正式开始。

十分钟后,一切都结束了。周泽楷站起来,戴上帽子、墨镜,长袖防晒外套提在手里,结账走人,留下两叶。

年纪小点的叶,叶修,全程无动于衷地围观,倚着沙发拐角坐,坐得舒坦,还捧着烟灰缸,吞云吐雾。年纪大点的叶,叶枫,就有些凄凉了,他经历了每个采访周泽楷的记者都要翻的山越的岭。周泽楷走了好久,他都像是中了黯然销魂掌似的,呆坐着。叶修觉得,要是他现在拍拍叶枫,搞不好叶枫会直接碎掉,随风飘走,fly higher。

“这小子……说话太气人了……故意的么,玩儿我是不是!”半晌,叶枫憋出一句话,他看向叶修,眼神幽幽,不满叶修让他一个人在前挡枪子,“你怎么也不说句话。”

叶修把不小心落在座椅上的烟灰扫到烟灰缸里,抬头,眉头上挂了个问号,“不是你让我来涨经验的么?”

评论(38)

热度(16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