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9

周泽楷没追着问叶秋化名的事(也有可能是惊到失语了),叶修也没管杀不管埋,把周泽楷扔进一个大窟窿里后,对他说,你就在里面待着自己琢磨吧。他还是捡着能说的部分,给周泽楷说了个大概。说他当年报名参赛的时候,身份证没办好,就用了叶秋的身份证,这一用,就改不回来了。

叶修明白,所有会关心这个问题的人,无非是关心荣耀之神到底是哪一位,存不存在狸猫和太子互相换着玩这一说。

甫一听到这个秘密,周泽楷的确有点精神恍惚,不过叶修的解释尚在地球科学范围内,他很快就接受了,甚至还联想到了更丰富的层次。他问叶修,不露面,也是因为这个么。

差不多吧,叶修说。想彻底专注打荣耀也是理由之一,但在同为职业选手的人面前,却没必要说了,不是秉承着这样心态的人,走不到今天这个位置。

周泽楷心里瞬间滑过好几个念头。联盟允许这种事么?被发现了会怎样?荣耀最大的未解之谜就这么随随便便解开了,不过仅限于一个再也私密不过的小团体之中,并且把这个小团体里的人变得好像共犯一样。

“共犯”提醒了周泽楷这件事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他把烟掐在烟灰缸沿上,郑重地向显示屏表示,不会说出去的。

“我当然信你了!”叶修做着手操,两手五指互相插起来,弹琴似的揉按关节,人放松,声音也放松,“你也有秘密押在我这呢!”

……不能让神圣感延续个三或五秒么?

“对了小周,你们那个圈子,都怎么互相称呼的?”

周泽楷被叶修问住了。

他那点业内知识其实都是训练累了,偶尔刷刷网页查来的,同志论坛上有各式各样的称呼和暗语,他想了想,问叶修,“怎样的?”

“就是下面的那个,怎么称呼上面的那个呗。”叶修说得很懂似的。

周泽楷当然不会跟他科普,这种事,没有绝对的上也没有绝对的下,他顺着叶修的话反问回去,“你想上想下?”

直男叶修说得理直气壮,“当然是上,我已经习惯了高高在上。”

这是一回事么?周泽楷被叶修的逻辑感化了,半天憋出一句话,“……不行。”

这个答案是叶修万万没有想到的。后辈,小五岁,平时低调得都快当鸵鸟了,恨不得把头埋起来,逗他两句,要么和善地笑,要么木头木脑地应,叶修把他当小孩儿看。现在,小孩儿搞叛逆了,一言不合就质疑老辈儿的权威。

叶修改口,“无所谓了,咱这不是装的么,你就说下面那个叫上面那个,怎么叫。”

“叫……哥吧。”周泽楷犹豫了一下。

“挺好,到时候你就这么叫我。”

“……”

叶修的表情庄严而肃穆,“这些细节很重要,知道么小周。”

周泽楷不知道哪里重要。

“我弟随我,特聪明,要不然我也不找你帮忙了,他既然觉得我在骗他,搞不好会找个懂行的人来辨别一下,所以做戏要做全套,这些细节都是容易露馅的地方,都要注意。”

“……………”

叶修说得很坦诚,周泽楷只想问,我现在不干了行不行。他答应帮叶修的忙,只是觉得举手之劳,人家都开口了,帮就帮了,眼下这可是要送佛送到西的节奏啊,他们的关系,还没近到那个程度。

或者……心底有个声音说了真话,这可能是个危险的开端。他们这样的人看待同性,欣赏和喜欢绝对不会是两条泾渭分明的线,不定什么时候,就找到交集,纠缠到一起。

周泽楷是弯的,刚发现自己弯的时候很迷惘,好像人生本来一片坦途,他清晰地看到了每一个路口、每一个路牌,知道该怎么走,抵达怎样的终点。毫无预警的,转过一道弯,就来到了迷雾重重的原始森林,每一株草、每一棵树都是扭曲的,未知的,充满杀机的。他曾试着接触过同道中人,解惑也好,找认同感也罢,但从来没融入过那个圈子。这种心情搁久了,没得到妥善地安放,却习惯了,也就顺其自然了,仿佛在阳光下放了一盆水,它要蒸发,就由着它蒸发去。

只是至少,目前,他不想踩进这谭死水,不想害人害己。

叶修不晓得周泽楷正在居安思危,已经想到这么深远的地方去了,周泽楷久久没声响,叶修又说了两句,安心比赛就行,这事要办也是季后赛之后了,再约时间。

周泽楷回过神,叶修似乎把耳机摘下来了,说出的声音像放进一个玻璃罐子里,说他屋里来人了,他先挂了。

 

周泽楷洗完澡出来,浑身发热,他就穿了一条长裤,光着上身站在窗边晾头发。

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台灯,如同围了一层浅灰色的幕帷。窗外霓虹四射流转,是夜晚的阳光,还没减弱的趋势,投到幽暗的墙上,像投了一面游动的深海。

周泽楷一晃鼠标解除屏保,意外地发现他和叶修聊天框上语音通话还在继续。

是还有什么事么?周泽楷带上耳机,里面传来两个人交谈的声音,周泽楷辨认了一下,一个是叶修,另一个就不知道是谁了。大概是叶修忘了挂断语音,就一直这么连接着了。

周泽楷无意探听别人聊天,正要挂断,就听到自己的名字被那个陌生的口音叫出来。人的耳朵对自己的名字都很敏感,跟着,包含自己名字的这句话也完整地拼出来了。

那人道,“荣耀今年全球同步更新了新版本,要加大海外宣传力度,联盟打算让周泽楷当形象大使。”

周泽楷点鼠标的手鬼使神差地停住了。

这话应该是向叶修说的,叶修回话道,“联盟欣欣向荣,我替冯主席感到欣慰,烟灰缸不用了吧,不用了给我递一下。”

给没给叶修烟灰缸,周泽楷看不到,他只感到那人的语调扬了些,似乎还有点拳落空处的无奈,“周泽楷连个冠军都没有,为什么会被推到前面来,不就是形象好打得炫会配合么!这些荣誉本来都该是你的,我们嘉世的,现在让别人捡走了!”

周泽楷无法目视叶修那边的场景,也估的出来,那人说前面那句话的时候,是想得到叶修正面的、直接的、跟他一样遗憾的回答,可是被叶修四两拨千斤地弹开了。而这句话,叶修像是终于肯正视了,虽然口气淡得没什么变化,“荣誉,我早就有了啊。”

在耳机里的大段沉默中,周泽楷隐约猜出和叶修说话的人是谁了。

评论(48)

热度(16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