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1

第六赛季的比赛在一个雨天降下最后一幕,新科冠军诞生,蓝雨的粉丝成了今年笑到最后的赢家。

轮回比去年多打了一轮比赛,还是栽在老毛病上,周泽楷与队友的配合出现致命空当,被人抓住了,切断了两者的联系。这一下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但他们让粉丝看到了来年再战的希望,虽然败了,也没受到过多的苛责。

再看嘉世,连带着斗神,乏善可陈。——嘉世的团队整体数据还不如去年,斗神没有打出龙抬头。

这种说法苛刻么?这是一支要拿冠军来要求的队伍,没拿到冠军,就是虚度整年时光,就是乏善可陈——尽管今年,对嘉世抱有冠军要求的人少了不少。

嘉世用了三年成就了一个王朝,也用了三年让包括嘉世粉丝在内的玩家们承认并习惯,这是个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时代,不再有哪个战队能够牢牢占据世界中心,将其他战队比成陪衬,不再有什么天潢贵胄的神之骄子。

赛后第二天,职业选手们名义上的夏休期开始了,而普通玩家的狂欢好像才要迈进一个新阶段。今年照例有两个排名倒数的队伍告别职业联赛,收到的关注却远远不如蓝溪阁和中草堂引爆的网游世界大战。

战火从头天晚上开始烧,烧了整夜,寸草不生爆装遍野,还再烧烧烧,没有要熄灭的趋势。败队的粉丝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胜队的粉丝太兴奋了要把过剩的鸡血抛洒出去,还有的人,非两家粉丝,纯粹是为了亲身感受打群架的狂热氛围,也参与进去,再加上拾荒的,一个个地顶了双兔子眼,游戏里见了面都是在互相转达时间、地点、多少人的规模,等等。

到了下午,荣耀官方网站上更新了一条新闻,总算拓展了杀急了眼的玩家们的讨论内容。

周泽楷将担任荣耀推广全球形象大使?

这个地位可不一般呐。

一时间,该话题赚够了讨论度,说什么的都有,满意祝愿的不少,争议不服的更多,尤其是新科冠军队伍的粉丝,认为这等好事该花落自己家,齐转矛头,努力将“周泽楷拿过冠军没”的话题刷上微博热搜榜。

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你周泽楷都没拉着队伍拿过冠军,何德何能轮到你啊!

他们才不管这一决定是何时出炉的,也不管联盟的综合考虑、用心良苦,把既封神又拿过冠军的大神排开数一数,让韩文清来,王杰希的粉丝不干,让王杰希来。黄少天的粉丝发飚,叶秋,叶秋大神的资格,总没人敢质疑了吧?结果还真有周泽楷的粉丝替偶像鸣不平,说让叶秋大神去当形象大使,宣传照上难道要像生活栏目里被曝光的不法商贩一样,把脸打上马赛克,或者搞成柯南里的黑衣人那样么?

万众齐哀。

说一千道一万,周泽楷的个人能力再被承认,没冠军这个黄袍加身,说服力总是欠一些的。

轮回的人还没有去休假,都在训练室里加训,网上吵得沸沸扬扬,还事关他们队长,他们怎么可能没关注,休息时间都偷偷摸摸地看周泽楷的脸色。

周泽楷的脸色……有些凝重。

哎,被推倒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不可能一点也不受影响的吧?

职业选手们时常会因为一场比赛发挥的不好,受到这样那样的批评,自家人知自家事,面对这类批评,他们反而能够相对心平气和一些,但竞技之外的祸事,落到头上,真是无妄之灾,无怪他们要担心周泽楷。

跟周泽楷关系好一点的队员骑着滚轮转椅,溜到周泽楷身边,亲热地搂过他的肩膀,开玩笑说,都是我们拖累了你,要不然你……咦,你这是在跟叶神聊天么?

他也不是故意要看周泽楷的电脑屏幕的,只是眼风扫过去,能忽略头像那片叶子,也忽略不了一叶之秋的大名。

周泽楷肩膀一动,眼神游到队友脸上,还分神心里活动了一下,现在捂屏幕来不来得及?还好,他之前关过一次聊天框,以至现在框里的内容,光明正大,清白如水。

叶修刚跟他传达了和叶秋见面的时间,他表情凝重,只因叶修约的时间跟一个代言站台活动的时间冲突了,对,就是众人引颈讨论的这个,荣耀全球推广活动。叶修只好又跟叶秋扯皮半天,改了时间,再通知他。

看人聊天不礼貌,轮回的老伙伴自觉移开视线,框里内容他没看清,那一大片你来我往配成双的格式,他倒留下印象,不禁称奇,居然有人能跟叶秋好好聊天。

他也不想想,能跟周泽楷好好聊天的,同样不是一般人。

队友们关注的东西,周泽楷也看了的,还挨个点开浏览了几派主流观点。

暂时没拿到冠军,有什么问题?四赛季之前的霸图也没拿到冠军,五赛季之前的微草也在陪跑。

 

 

中国人喜欢的重要见面方式之一,就是凑在一起吃顿饭。

叶秋定下的吃饭地方是H市一家自助餐厅。为什么约在H市?约别的地方专车接送叶修都不一定去,还是勤快的人跑一跑。为什么约在自助餐厅?叶秋说了,自助餐厅是个校检场,可以窥到很多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细节,帮助判断人品。比如说取餐时遇到女士,会不会让女士优先?比如说拿餐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反正花了钱的,吃得了的吃不了的拿一大堆,铺张浪费……

“行行行,打住!”叶修在QQ上说,他只不过随口问了句,为什么要在那里吃,就牵出这么多废话,“你一个直男哪懂得这些,是不是在什么不靠谱的论坛看的帖子?”

叶秋淡定地关掉网页,“这是基本的察言观色能力,跟直不直弯不弯没关系。”

叶修从叶秋的话里淘出了惊喜,“很好,看来你已经接受了小周,都考察起人品了。”

“小周?就是你处的内朋友?”叶秋问。

“是啊,我没跟你说过他姓什么叫什么么?”叶修完全不记得这回事。

“没,他叫什么?”

“周泽楷。”

一分钟后,叶秋的气急败坏通过标点符号这一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细节,一展无遗。

“怎么?合着你们还一个单位的!兔子不吃窝边草啊哥。”

“我们哪一个单位的了!”叶修奇道,他猜叶秋是拿周泽楷的名字百度去了,但他不知道叶秋的逻辑哪里出现了偏差。

“你俩是同一个一级单位,不同的二级单位,往根儿里说,不就一个单位的么!”

叶秋对荣耀联盟的解读很神奇,道理却是普世的、放之四海皆准的,没什么错。叶修敲烟去了,一时没回上话,叶秋又追话上来,“你那个职业那么特殊,万一被人发现你是同性恋,对象还是有竞争关系的对手,这能行么?”

不得不说,叶秋拆解问题的眼光还是相当到位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叶修和周泽楷关系的最大危险。

当然不能行了。

可因为是假的装的,叶修完全不心虚地道,“没事啊,我俩特别会保密,平常谁也看不出来,要是有人知道了,那肯定是你说的。”

 

评论(41)

热度(15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