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2

曾几何时,叶秋各色社交工具的签名一律为“一名苦情的BOY”,跟叶修(及其传说中的男友)见面前,终于舍得改为“尘埃落定”。搞得叶秋的员工脑洞大开,以为老板是在记录恋爱的心路历程,之前是上下而求索,现在是锁上了。

见到周泽楷,叶秋脑中有一块地方蓦然醒了,不是被周泽楷惊心动魄的长相叫醒的,而是被他查百科时忽略的问题叫醒的。

周泽楷的年龄问题。

周泽楷的穿衣风格是时下流行的,不功不过,全靠人撑,五官轮廓有了些深邃的模子,却仍然显得青嫩。

气质倒是偏沉稳的。

这……怎么看也不到二十吧?

寒了暄落了座,男人之间没那么多一不能问二不能问的讲究,叶秋开口便有礼有数地问,“哥儿们哪年的?看着年纪不大啊。”

“啊?”周泽楷没听明白似的。

他走神了。神识辫成一条电线,接到了叶修说过的话上面。叶修告诉过他,真正那个叶秋怀疑他装GAY,会找专门人士来甄别,所以才要周泽楷这个真GAY来助他装GAY。周泽楷当时还想,你玩谍战呢,这下见了叶秋,他承认他错了,有其兄必有其弟。

叶秋还真带了一个人来!

不过,即便如此,周泽楷也没按照叶修的指示称呼叶修,周泽楷压根就不称呼叶修。

叶秋带来的人,周泽楷也见过的,一面之缘,就是去年跟叶修一同出现在咖啡馆、怒斥他“丧尽天良NTR”的那位。叶秋开始就介绍了,这是他和叶修的远房表哥,叫叶枫。

看着叶枫投过来的雾一样的眼神,挟着很多意味深长的内容,周泽楷很想望天,不理尘世琐事。他觉得自己大概过不了关了,要有负叶修所托了。

周泽楷转而去看坐旁边的叶修。叶修早上起晚了,没吃饭,进来就敛了一盘子菜,埋头大嚼,既当看不到叶秋叶枫,也视周泽楷为无物。

还没到饭点,整个餐厅十分空旷,从窗玻璃里瞧出去,暑气蒸腾,天蓝水澈,远处的绿树堤岸变得细长,成了水天的色彩分界线,一艘船荡在上面,就像挂在窗棱上。除了服务员就两桌人,只有叶修一人在吃东西,吃得很有食欲,把人都看饿了。

垫完胃,叶修把盘子一推,点了根烟,周泽楷掂了烟灰缸过去,放他手边,他敲了敲烟灰,先对周泽楷说,“这个蚝油菜心挺好吃的,一会儿你尝尝。”再对叶秋说,“你也尝尝。”

叶秋显然不太想尝,也不关心菜心。

叶修又道,“他比咱们都小,你俩跟着我喊小周就行。”

叶枫抢着说,“我知道。”并且报以“我还知道得更多”的表情。

叶秋跟叶枫并排坐,看不到,叶修吐泡似的吐烟圈,无视。

本以为年龄的议题就这么掀过去了,周泽楷偏乖乖地把年龄给报上来了,说20。叶秋看着也不像是虚岁,但还是比叶修小好几岁呢,都快小出一个代沟了,正是没定性又爱疯的年纪,不靠谱,贪图一时新鲜,早晚得拉倒。

周泽楷如何看不出叶秋对着他的年纪犯嘀咕,他干什么来的,必须得表现呀,只好硬着头皮说,“放心,不会欺负他的。”

叶秋心想,要有欺负这种事发生,也是反过来,不过这个保证他爱听,满意地点点头。家长似的。

叶修呵呵道,“要有欺负这种事发生,也是反过来。”

周泽楷静静瞧着拆他台的叶修,没话讲。

 

取餐的时候,叶秋和叶枫一组,周泽楷和叶修结伴,当然是叶秋有意安排的,便于观察。

叶秋坐在座位上,目光探照灯一般扫着叶修周泽楷,同时夹着一个西兰花放到嘴边,要吃不吃,装模作样,好像那个西兰花高大威猛,能挡住他似的。他推推旁边卷意粉的叶枫,问他能看出什么来不。

叶枫放下叉子,吁了口过来人的气,“虽然……但是我们应该尊重他的喜好和选择。”

虽然对方是个小蜜蜂,飞在花丛中,左飞飞,右飞飞。

叶秋的联想力再丰富,也想不到叶枫在说尊重“周泽楷”这个喜好和选择,便实打实地跟他交了底,“我不是对基佬有意见,我这不是怕我哥骗我么,本来好好的,说弯就弯了?”叶秋展现出了对偷自己行李离家出走、偷自己身份证报名打游戏的哥哥的极度不信任,他接着道,“他要真是,是就是呗,他乐意就行,爸妈那我可以先顶着,能顶多久是多久。”

叶枫的筷子一起一落又一停,“这话……你该跟叶修好好说说。”

叶秋说话间也没落下看周叶,“有些话,我不说他也知道,他不说我也有数,只不过我们兄弟,这几年已经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

好奇怪的相处方式。不知道是被这俩表弟的兄弟情打动了,还是觉得既然被请来了好歹干点什么,叶枫拍着叶秋的肩膀说,“你不是同道中人,很多事你不懂,这样吧,等下我找个机会劝叶修几句。”

“嗯?”劝什么?

 

 

周泽楷和叶修一人拎了个盘子,逛到海鲜区。叶修不挑食,但懒,随便捡了几样没壳的软壳的,堆在一起。周泽楷夹了几条帝王蟹脚、生蚝,又转过去拿了些柠檬。

他把装满了的盘子给叶修,又拿了个空盘。刚要换地方,给叶修一把扣住手腕。

“?”

“你的盘子还有空,再夹点虾。”

周泽楷的盘子当然还有空了,周泽楷的盘子都是空的。

叶修说着,身体侧倾过来,捏着夹子的手从周泽楷赤裸的小臂上蹭过去,夹红虾。

“叶秋肯定在看咱俩,装得像点。”叶修在周泽楷的耳朵边上吹气,还身先士卒,装得更像,来回夹了两次虾,都放进周泽楷盘子里。制造浓情蜜意,疼爱小对象的案发现场。

他又随口报了个饭店名字,“对了,我想起个事问你,你们S市是不是有这么个饭店,沐橙说想去吃一道叫海陆空的菜。”

从叶秋的角度看过来,两具规矩站直的身体失掉了规矩,向着彼此收紧、闭合。两个都穿着白色T恤的人,像一个人的上下嘴唇那般,抿在了一起。

室内的空调开得很足,皮肤都被烘凉了,可叶修贴住他的瞬间,周泽楷还是觉得很热,仿佛一个铜皮暖炉靠过来,灼了他一下。他皮肤起栗,脊背挺直了,微微晃了一下。

他本能地想拉开点距离,第一下忘了,第二下就晚了,拉开距离的本能自己避开了。

叶修说的饭店,周泽楷是听到了,但是还没过脑,就淹在一团乱里,被分解掉了。他胡乱点点头,也没注意自己说的是吃过还是没吃过。他端起两个盘子,说先放回去,掉头就走。

叶修端着半盘虾,回身看着周泽楷有些束缚感背影,怎么回事啊?说好了的装的像点啊,说好的情场老手呢?

评论(52)

热度(15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