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5

见周泽楷的反应,叶修扪心赞叹,自己真是机智无双,这都被他发现了。

他也不是多料事如神,或了解周泽楷如神,只是做了对别人不太地道的事情,一旦被反弹,很容易就联想到了。

叶修把橙子拿回来,把空盘子塞周泽楷手里,再把橙子放上去,端起两个满盘子,走了。走之前对周泽楷说,我先把这个拿回去,正好你想吃什么,你再拿点。

回到座位上,叶枫好奇心重地盯着叶修瞧,“你干什么坏事去了,脸都红了。就算是初恋也用不着这么纯吧,毕竟你的年纪摆在这,纯起来挺吓人的。”

叶秋的眼神也竖起来,锥子一样往叶修脸上扎。

叶枫说得夸张了不少,叶修脸上是有点未消的薄红,他自己就能感觉到,面皮有点发烫,但程度十分有限。

叶修指着桌子上一个厚玻璃杯,里面盛着气泡饮料似的液体,只喝了几口,“我闻着这个,以为是菠萝味的汽水,谁知道是啤酒,是不是你俩谁故意装来害我的?”

叶枫没好气地说,“害你我能拿这个?这玩意我都当汽水喝。”

三人一人一抬杠地说着,周泽楷回来了,叶枫刻意观察了周泽楷的脸色,也是做了坏事的脸色,便问,“你也把啤酒当汽水喝了?”

周泽楷搞不懂叶枫在说什么,“……”

吃了些水果,这餐也该结束了,叶修下达指示,叶秋你去结账吧,天很晚了,我要回战队了。

大太阳还在中天挂着,也不知道叶修说得晚了是哪里的时间晚了。叶秋不爽,坐着不动,斥责叶修,“这是H市,怎么还要我付钱?”

叶修不客气地说,“饭是你要吃的。”

“你请我吃个饭又怎么了!”

“不怎么,我刚交了罚款,没钱。”

“……”叶秋保留不信任的权利,但还是问了,“什么罚款?”

叶修轻描淡写地说,“不参与联盟宣传活动的罚款呗,定期要交的。”

联盟的这项规定,连周泽楷都是头一次听说,除了“叶秋”这朵奇男子,谁会拒绝双赢的商业活动呢,自然也用不着去了解。

这么想的同时,周泽楷正捏着钱包,在服务员的“您是现金还是刷卡”声中,抽出一张银行卡,把账结了。

叶枫看着周泽楷的钱包,心向往之,“你这个是今年情人节限量款吧,我托了出国的朋友去买,都没抢上,是不是还有个情侣款?”

周泽楷笑笑,点点头,他不讲究限量不限量,纯粹是觉得好看才买的,女款那个,送给他妈了。

四人不同路,在酒店门口就得分手,叶秋叶枫去机场,周泽楷去高铁站,叶修最省事,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可以一站直达嘉世门口。

往门口走时,周泽楷压在最后面,听到前面的叶秋对叶修说,我给你卡里打点钱,卡号告诉我。

第一句话还挺霸道总裁的,第二句话就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男人的钱,能不用就别用,都是有代价的。

周泽楷那个冤啊。

叶修懒得管叶秋用他和周泽楷脑补什么剧情,他说我没用啊,那是垫付,要还的。他人往前走,回头喊周泽楷,问他,小周不急着用钱吧,等我发了钱就还给你。

这叫周泽楷怎么回答?谁急着用你那点钱了……说好也不行,说不好也不行,都怪那个“还”字作祟,一用上就变味了。

叶修扶着叶秋的肩膀,笑得欠兮兮,追着问,还是你想来点代价?

有了前车之鉴,周泽楷把嘴巴闭得紧紧的。

叶修最终也没让叶秋给他打钱,理由是在队里可以吃食堂,花不着钱。

周泽楷也说不清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和叶修算不算熟了,他连叶修的身高体重都不知道,却知道叶修最大的秘密(大概)。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周泽楷还不知道叶修穿多大尺码的裤子,就已经知道叶修穿什么颜色的内裤了。

因而周泽楷便有些惊讶,哪怕是以他对叶修的有限的了解中,叶修要不想拿这顿饭钱,直接就说了,不会找没钱这种借口,他说的没钱,应该是真没钱。联盟的一线大神二线小神,不仅出来做活动时衣着光鲜,平日里的私服也是有款有型、对得住身价的。除了叶修,穿得随意又……显穷。就拿今天身上这件白T来说吧,洗了多少水了?都成怀旧色了。看得周泽楷都想把自己身上这件脱下来,捐给他。

堂堂一代大神,就算不拍广告,光拿工资和分红,也不至于这样啊?虽然他本人看上去满不在乎,说起自己穷来,似乎还面带得色,多么独树一帜似的。

 

 

吃了顿饭,叶秋对亲哥变基佬的“事实”,接受程度有了长足的提高。

叶母让叶秋给叶修介绍对象的事是真的,当妈的总想着,孩子一旦结婚成了家,就能真正的成熟起来,干点正事实事。她再提到这码事,叶秋就模棱两可地说,他找了,正谈着呢。

叶母惊喜之余,肯定要问,你见了么?那姑娘长什么样?家是哪里的?干什么的?

叶秋正色道,我就知道姓周,别的等我知道了再向您汇报,这事交给我全权处理,您先别管了。

 

 

计划不如变化快,这是对叶修来说。对叶秋来说,那是惊喜从天而降。

没几天,叶秋公司敲定了旅游方向,刚要统计身份证买机票,叶秋收到了叶修的QQ消息,问他们旅行团开拔了没有,没有就加他一个,嘉世要趁夏休期翻新宿舍,翻个一周左右,他没地方可去了。

叶秋光感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去了,他到底对叶修如今的生活环境知之甚少,都没有想到,战队翻新宿舍是要提前做计划的,叶修身为队长,怎么还早不知道,快被打包扔出来了才知道?

输掉季后赛被淘汰的那天,陶轩在会议室象征性地安慰了队员几句,鼓励大家来年再战,一句话也没多和叶修说,就走了。叶修还是听刘皓说的,才晓得陶轩带父母出国旅游去了。

要翻新宿舍的事也出自刘皓之口。

昨天刘皓回来收敛杂物,叶修背心大裤衩、趿拉着凉拖去买烟,回来时在电梯门口碰到他,看他大包小包的,开玩笑问他东西带这么全,是不是要转会。

刘皓脸色一滞,五花八门的,忘记什么重要大事般的懊悔,把要翻新宿舍的事告诉叶修,惭愧中又带着怕地连连道歉,就差抓着叶修的手猛摇,说对不起叶哥对不起,陶老板临出门前要我通知你的,那两天活动多,我给忘了,崔经理不在,也没人提醒我。

叶修拆烟盒,呵呵笑着说没事,现在知道也不晚。

刘皓见了叶修就把搬着的大盒小盒先放到地上,方便说话,他看叶修要点烟,忙着兜里摸打火机,要替他点,叶修摆摆手推让,自己点上了,含着烟说,“你去忙自己的吧,我先上去了。”

“不急不急,离得又不远”,刘皓的笑容一下子加深了,“陶老板把上林苑的房子借给我们放东西了,他还说叶哥要是没地方去,也可以去那对付两天。”

评论(42)

热度(14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