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6

叶修先在QQ上跟苏沐橙说了要重刷宿舍的事。巧了,苏沐橙前一天出发,找楚云秀玩去了,两个姑娘正在计划去哪做短途旅行呢。

苏沐橙不解,这事也不算小,怎么提前没人说?叶修答,可能是老陶临时兴起吧。

苏沐橙说,那怎么不临时兴起把训练室的电脑也换了?叶修无语,这都是哪跟哪。

接着,苏沐橙开始愁自己宿舍的东西怎么办,怕弄脏了,叶修拍着打火机跟她保证,让她安心地玩耍,他能收拾的他给收拾,他不方便收拾的,就叫做室内清洁的阿姨来收拾。

那你去哪儿住啊?苏沐橙最关心的还是这个。

我去叶秋那混几天。叶修懒得说那么详细,干脆避重就轻了。

哦。这个方案,苏沐橙也挺喜欢的。

叶秋问叶修要周泽楷的身份证号,叶修本想说,小周有事,去不了了,手指抹上键盘,他又改变主意了。人家小周同志不远万里地来帮忙装男朋友,怎么也是个人情,前者不好,不如招待他出去玩(虽然不是自己出钱),就当感谢了。

不过,要不要去还是让周泽楷自己决定吧。叶修点开周泽楷的聊天框,也没绕弯,直接把旅游即将成行的事说了,问他去不去,去的话把身份证号发过来,买机票。

这邀请也太简单粗暴了。

但周泽楷完全没心思在意,他眼前好像摆了台水果机,投币进去,拉杆,画面跑起来,转啊转,大大小小的方块最终全都定在同一格,那天他玩叶修上瘾,玩过了,被叶修戳穿的那一格。事后回想起来,比事中还要尴尬。

周泽楷也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上面。他这一晃神,再回神,聊天框里,多了一行字——他打出来的。

他手滑,不仅已经答应了,还开始输自己的身份证号了!手指在数字键盘上急速敲打,掠出残影,完全是下意识的行为,把他还没来得及考虑的事炖熟端桌了……

叶修得了身份证号,复制粘贴过去,又跟叶秋说,正好你顺便帮我把到B市的机票买了。

午休时间,叶秋公司的员工发现老板又改签名了,这回是“不如让我养你算了!!!”大家纷纷思维发散,这是什么意思?如果是向新对象求婚的话,语气似乎很成问题……

 

 

第二天一群人在B市机场集合,周泽楷叶修混在这帮亲友团里,一人还被发了一顶印着青年旅行社的帽子。领导兼领队叶秋一早交代过,这两人是他的亲戚,跟着来玩的,大家不用理会。

怎么能不理会,叶秋的同事都对叶修的长相产生了无限兴趣,谁叫跟他们叶总长得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

这倒是提醒了叶修,他把周泽楷拐到一边去,又把叶秋叫过来问,“你的这些同事里,有玩荣耀的么?”

认亲认到这里来了……叶秋颇为高冷地说,“他们拿的可都是没时间打电脑游戏的工资!”

周泽楷则肯定地摇摇头,“没有。”

“你怎么知道?”兄弟俩异口同声。

“他们……不认识我。”

确实,团里的几位年轻姑娘,看到周泽楷后脸色一亮,但也仅此而已了,没再给他过多的关注。叶修没这种脸熟的烦恼,周泽楷却是早就留意过了,见状也彻底放松下来,专心享受旅程。

其实,周泽楷也有件想不通的事,叶修不是勤快人,怎么改变主意,又要去旅游了?他又不可能去问,只好闷起来自己想,莫非叶修的接班人跑掉了?

 

大部队跟着导游和领队,融入人潮前进,周泽楷背了个硕大的登山包,把叶修拆吧拆吧装进去都没问题的那种。他把墨镜摘了,镜腿勾在包带上,头一歪,看到挨着他走路的叶修,空甩着手,一二一。

刚才一见到叶修,除了发现他比平时更厚重的黑眼圈外,周泽楷就觉得还有哪里不对劲,好像叶修身上少点什么。他把叶修从头到脚从前往后地看了个遍,叶修被他盯醒了,不示弱地看回去,实则心里莫名其妙的。

“?”

“?”

目光连成线,两人打着哑谜。

“行李呢?”周泽楷发现了问题之所在。

叶修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哦,我没带啊,反正酒店里什么都有。”

周泽楷心中有千言万语,说出来有些艰难,只好汇成一句话,“……现在是夏天。”

“对啊,夏天,衣服洗了,第二天就能干了,可以接着穿。”

“……”周泽楷真是长见识了。

叶秋游荡过来,黑着张脸,“你听他瞎扯,他是想着到时候穿我的就行,自己就省事了。”

叶修四处看风景,装作人不在。

 

叶修昨天忙着干活,把他和苏沐橙的私物归置好,除了战队配的家具外,都打包装箱,堆在屋子中间,再借了大张帆布盖起来,以至一晚就睡了两三个小时,困得不行,上了飞机,倒头就睡。

周泽楷坐他左手边的位置,刚看完过道里的人走来过去放行李,再去看叶修,已经是深度睡眠状态了。叶修的右手边坐了个妹子,也是他们一道的,他还十分有绅士风度地把脑袋瓜远离妹子,斜向周泽楷这边。

四周渐渐安静下来,等待起飞,一团糟乱的杂声分裂成几小片喁喁细语,散落在机舱里。周泽楷望着舷窗外的空荡场地,什么都没在看,只是出神、放空。

他不知道他这副模样和表情,配上额前不服帖的凌乱碎发,落在同排的妹子眼里,每一帧都是大片的效果。好像杂志的封面,高天阔云之下,延伸出海面的栈桥之上,某男星凭栏远眺,与他作伴的只有他孤独的影子,海之清澈与宽广都倒映在他深幽的眼眸上……看得人心都揪起来。

妹子早就有搭讪之意,想问周泽楷要个手机微信号什么的,碍于人多,几次欲言又止,这下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多好。她身体往前探,越过叶修,侧向周泽楷,甜笑着叫他,“嗨,帅哥,你好啊。”

周泽楷的目光收回来,成束,礼貌性地往那女孩子身上放了放,又冲她笑了笑。

年轻姑娘被他笑得心花开放,正要进行下一步,就见周泽楷竖起食指,压在嘴唇上,对她做了个“嘘”的手势,同时拿眼风指了指睡着的叶修。

这姑娘人很大方,暂时碰壁也不羞不恼,反而因为怕扰到叶修,耸耸肩表示歉意,退回去了。

钢铁焊的巨鸟在陆地上加速冲刺,机身抬起的时候,叶修受到震动,身子一歪,脑袋磕到周泽楷的肩头。

“……”

周泽楷矮下头,看了杵在他肩膀上的叶修一眼,脸颊挤得变了形,睡得跟晕过去了似的,把他扶正或拍醒都不太人道。

周泽楷没办法,只好往下坐坐,把肩膀放低点,让叶修靠得舒服点。

评论(59)

热度(1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