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7

上飞机前,拿到登机牌,周泽楷叶修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特别大众口味的Y省,C市。叶修完全不在乎去哪,周泽楷有点在乎,毕竟是假期,出去耍还是想耍得合心合意的。可叶修之前都不知道要去哪,周泽楷就更不知道了。

后来看是没去过的新鲜地方,他也挺乐意。

关于费用,周泽楷也盘算了一下,叶秋早在饭桌上就说过“捎带”他们的,意思是不要钱。综合叶秋和自己的身家,为了几千块拎得那么仔细,反而有些不够清爽,想要回礼,不如以后再找机会。

路上听了叶修两兄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周泽楷又知道了,叶秋组织的这个小团,不仅是来旅游的,还肩负着考察当地某项目的重任。

叶秋公司做的是油气设备相关的生意,这次要考察的项目是一个天然气的气源,看看能不能操作。

这时一团人已经坐在了旅行大巴上,大巴在高速路上飞驰,上下盘旋,窗外满眼的绿色,葱浓翠明各不同,绸布一样涨满了风,呼啸着往后倒退。

周泽楷叶修、叶秋和他们公司一个工程师坐在倒数第二排。叶秋拽着没兴趣的叶修说两句,又去和工程师讨论业务细节,一时设备术语满天飞。

叶修听天书似的,又没手机可玩,抱着双臂,头垂下来,又要睡着了。

这种场合,基本上可以当周泽楷不存在了,谁想周泽楷偏出人意表地刷了下存在感,叶秋和工程师聊着聊着,双双话到嘴边想不起来,忘了某设备的大名。周泽楷给说出来了。

叶秋还没说什么,叶修好不稀罕地看向周泽楷,“你连这个都知道?”

知道个皮毛,唬唬外行人而已,但收获了叶修闪亮的眼神,感觉还不错,周泽楷就惯性地不吭声了。

叶修继续稀罕,“那你当初怎么不玩机械师啊?”

……这是两码事好么。

叶秋的矿泉水瓶从座位上掉下来,滚到周泽楷脚边,周泽楷帮他捡起来,直起腰再去看叶修,叶修居然进出气均匀地又睡过去了!

这才几秒啊,是点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么?周泽楷惊诧。

一场说睡就睡的觉,往往睡得很凑合,在周泽楷的黑色镜片后,叶修的姿势极像经典的网吧包夜后睡姿,翘着二郎腿,身子团成团,颈子弯成虾,脑袋掉下来,一点一点的,点着点着,且点人且倒,就又栽到他肩膀上来了。

“……”

周泽楷在天上飞了一路,胳膊借出去一路,现在还有点酸。结果人家叶修,从周泽楷膀子上起来的那几秒是断片的,还在梦里不知身是客呢,转头就把这事留在天上了,关心地问转动大臂的周泽楷,是不是落枕了,休假期也要注意养护啊。

周泽楷脸呆,脑子可不呆,该囧也囧,他产生了把叶修给养护了的冲动。两秒。

这会儿,没有安全带捆在腰上,走得是山路,大巴连续左拐弯,几乎要把叶修拐进周泽楷的怀里了。叶修脸朝下,嘴唇扒在周泽楷的肩胛上,一顿一顿地下滑,快贴到锁骨了,呼出的热气也喷上去……

“……”

周泽楷觉得不太合适,手试体温似的罩在叶修的额头上,身子也歪过去一点,要推开叶修。

突然听到一声轻咳,周泽楷扭头看,是叶秋在咳嗽。周泽楷懂了,他这个姿势,怎么看也像要亲叶修或者跟叶修说悄悄话。

公共场合注意影响是么?好的我明白,周泽楷点点头,赶紧借机推开叶修。

 

 

 

到了地方,已接近傍晚,登记好酒店,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可以自由活动,休整一番,等着吃饭。叶总大手笔,订的是当地数一数二的酒店,还依着山景。

导游分房卡,都是两张床的标间,自然是周泽楷叶修这两个外人住一间。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回房间,周泽楷低着头在前面走,仿佛在找钱捡。到了他俩的房间门前,他边刷房卡边回头看看,才发现叶修丢了。

周泽楷在门口张望半天,望夫石似的,走廊里都空了,也没见叶修,他只好先进屋,把登山包放好,电脑拿出来,自带的洗漱用品摆好,换洗衣服挂在柜子里徘好……

挂衣服时周泽楷还在想,要是叶修问他借衣服救急,这几件是可以借给他的。内裤他带了一包新的,也可以借,只要叶修不嫌大。

忙活完一圈,周泽楷开电脑,登QQ,轮回的群里有人在问,队长,张队的退役表演赛,说是邀请你了,你要去么?

张队就是张益玮。他从轮回转会走,到了一个还不如当年轮回的战队去,混了两年,今年夏天退役了。他在职业圈的地位不重,也不会太轻,好歹当过一个中游战队的队长,现任东家就对媒体放风,要为张益玮办退役表演赛。但怎么看都有些功利心,想借机为自家战队做宣传,连打出的招牌都是“周泽楷的师父”。张益玮也挺配合的,接受采访时还说过“自己擅长的枪体术在后辈身上发扬光大很欣慰”之类的话。

周泽楷正要回话,叶修晃晃悠悠地回来了,怀里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下垫了几件短袖短裤。

周泽楷可以想像,一定是叶秋遭到了残酷的劫掠。

见周泽楷占了书桌,叶修把抢来的衣服放好,盘腿坐在床上,开始下载荣耀,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不一会儿,叶修抬起眼睛来问周泽楷,带多余的读卡器了没。

周泽楷还真带了两个,以防万一。

他给叶修拿读卡器,该过程中,他不小心窥了叶修的屏,叶修这点功夫也没闲着,已经打开了文档,写了好大一块字了,题头字号大,想看不清都不行——针对性训练计划。

叶修接过读卡器,又从裤子兜里摸出烟和打火机,周泽楷好人做到底,又拿了烟灰缸,放到叶修伸手就能够到的床头。

叶修叼着烟,眼睛里含笑,赞着周泽楷有眼力见,他弹出一根烟,问周泽楷抽不抽。

周泽楷摆摆手。

“哟呵,还装乖宝宝。”叶修用装出来的鄙视语气道。

周泽楷笑一笑,回自己地盘去了。

如今的叶修,给他留下的感觉,已经和原来那个摆谱儿前辈很不一样了,更像是他见过的,叶修在比较熟的选手前的样子,没正形的。

周泽楷正想着,叶修起身去厕所,房间电话响了,他挪过去接,那边劈头就喂,大概听半天没喂回来,又问,“是哥还是小周?”电话是叶秋打来的。

“……小周。”周泽楷接口。

“哦,六点在一楼大厅集合去吃饭,还有,麻烦你跟我哥说下,晚上别搞得那么晚,影响明天出门。”

这是跟你哥说,还是在变相敲打我……周泽楷很自觉地展开了联想,他还能说什么,“嗯”一声了事。

电话挂了,叶修也出来了,甩着手上的水珠,问是不是叶秋打电话,什么事?

周泽楷思索片刻,决定有句讲句,“他让我们……别搞那么晚。”

“哦……”叶修拖了个长音,想到什么要事似的问道,“小周你睡眠质量怎么样?不好的话晚上我就不玩这么晚了,大家一起早点睡。”

……原来是搞游戏啊。

“叶秋这是要造反,我不就有一次,凌晨两三点想起来他找我,给他回了个信息,他就记住了,一逮着机会,不装模作样假公济私地说我两句就难受。”叶修继续道。

评论(67)

热度(1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