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20

周泽楷叶修是打着鸳鸳的名号出来的,旅行团人多口杂,倒是帮了他们,省得他们装亲密了。不过他们也没很多机会,能够同时出现在大众面前。叶修是身居千里之外也要把是荣耀打,叶秋递给他的行程单,他看都没看,就转手给周泽楷了。

周泽楷本就是认认真真来玩的,叶修不去,他就自己去了。

高原日照强烈,几天转下来,周泽楷人黑了一个档,跟蹲在屋子里惬意养蘑菇的叶修站在一起,一个是缺血色的煞白,一个是健康气盛的麦色,好似一对谦虚版的黑白双煞。

叶修还问周泽楷,玩得怎么样,有什么收获啊。跟带着小朋友出来春游的老师似的。而且他这么问的时候,一双手分别在键盘鼠标上,眼睛在电脑屏幕上,耳朵在荣耀的音效包围下,问得特别敷衍,特别没诚意,显然不想周泽楷真的跟他探讨旅游中的心得体会。

周泽楷暂时没回答,等叶修打完这局竞技场,他上去拽掉了叶修的耳机。

这耳机也是周泽楷的,据说全世界仅此一只,赞助商特意订做了,送给周泽楷的,周泽楷出门前叶修得到许可才用的。

叶修没防备,耳机夹住了他的头发,他哎哟喂地仰起脸,脑袋跟着走了一段才抢救回来。

周泽楷抢在叶修前头,抱歉地揉了揉他耳尖上面那块皮肉。

“怎么了,有话要说?”叶修人连椅子一起转过来。

周泽楷从登山包的侧兜里翻出一叠卡片,晒给叶修看。

叶修狐疑着接过来,翻了一遍,折叠卡片原来是各式各样的名片呀。他没仔细看,就走马观花地看了下字号最大的字——名字。通过名字,名片主人的性别,大部分一看即知。叶修猜是团里的大中小姑娘们留给周泽楷的联络方式。

干什么,炫耀桃花?幼稚不幼稚,到底还是个小孩儿。

“都是女的,你又用不上!”叶修替周泽楷可惜,比周泽楷还要可惜。

“……”说这个干什么,不是你问我“收获”的么,我才给你看的。

 

随后周泽楷去洗澡,叶修继续打竞技场。

周泽楷忘了把换洗衣服带进卫生间,洗完澡没得穿,只好裹了条浴巾在腰上,出来了。

叶修一心二用,边打游戏,边不时地瞟一眼电视,电视上在播一周荣耀新闻。他这一瞟,余光抹到周泽楷遮住了重要部位的半裸体上。

让眼睛享受的美好事物,谁见了,都会想看上两眼,舒坦一下。毫无疑问,周泽楷拥有的就是这样一副,不管对同性还是异性都具有吸引力的身材。

叶修他们这个行当,大多是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宅男出身,只不过后来圈子做大了,选手身价升值了,为了商业需要,都注重起外在包装来,尤其是周泽楷这类的香饽饽。叶修只是发散了一下,犹记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他还是个方方面都稚嫩的小树苗,这才两年,不仅被时间和战队催熟了,还被健身器材磨砺了,都长成这样了。

叶秋大神心里这么想,嘴上可不这么说,战略上对敌人鄙视得紧,他指着周泽楷程度刚刚好的腹肌说,“刚画的?”

如果现在是在打字聊天,周泽楷的回答必定是“呵呵”。直面真人,周泽楷拽着掖好的浴巾,向下拉了一点,露出一截腹股沟,向叶修道,“来摸摸?”

叶修把手伸进自己短裤里,卡在裤腰的松紧上,摸着没勾没棱的平滑腹部说,“个人摸个人的吧,不就人鱼线么,谁没有似的。”

“你的不是人鱼线。”周泽楷平静地看着叶修。

“人鱼得不明显而已。”

“是……”周泽楷好一阵想,“鲸鱼线。”

“……”你还挺能发明创造的。

 

电视里面,黄少天正对着好几只话筒滔滔不绝,说得陶醉,单是第一这一条,就一了两分钟都没一完。现场记者强行接管了采访进程,说了两句结束语,导播切了下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就跟周泽楷有点关系了,并且报道的重点都落在周泽楷身上。

演的是张益玮的退役表演赛,正角张益玮只出现了四分之一的时间,还是左上角给了张照片,主持人旁述,回顾他不怎么出彩的职业生涯,再对他的未来送上祝福。剩下四分之三时间,都在播周泽楷的采访。

记者问,轮回前队长张益玮要退役了,周队有什么话想对他说么?

周泽楷低头沉默,抬头诚恳地说,祝福。

记者又问,听说张益玮的退役表演赛邀请了周队,周队会去么?

周泽楷道,不会。

周泽楷肯定不会去,对此记者们都有数。他虽然接过了一枪穿云,但他不是张益玮教出来的,传承的意义不大,媒体会以此做文章,还不是看一枪穿云在周泽楷手上发光发热。周泽楷要是去了,就是凭白给人家战队添彩头做广告,轮回能干么?可大家那颗唯恐没自带爆点的新闻可写的心蠢蠢欲动,就想听周泽楷亲口说,拼命地在言语上引导周泽楷,给他挖坑,问他为什么不去送一枪穿云的前操作者、他的老队长最后一程。

叶修在电视外面道,“让他们一说,退役赛都弄的跟追悼会似的。”

周泽楷光脚踩在地上,拉开衣柜的门挡住自己,穿衣服。他默默点头,赞同叶修的话。他听到自己在扁平的机器里说话,时间撞了。

记者还在追问,您是说跟张益玮退役表演赛的时间撞了么?您那天有其他活动?

嗯。周泽楷说话语速适中,不管回答什么问题都不够激烈,所以会给人一种他说话慢吞吞的错觉,去旅游,陪家人。

叶修差点笑出声来,“可以啊,小周。”

叶修当然想得到周泽楷又加个“陪家人”的目的。要单说去旅游,实话是实话,怎么也有点藐视张益玮的意思——我随随便便旅个游,也不去“送你最后一程”。要是说陪家人,这意义就不一样了,家人最大嘛,大家都能理解。撒个小谎能让自己免去不少麻烦,皆大欢喜,而这个谎本身也无伤大雅,没什么大不了的,有需要的话,叶修也这么做。

他说周泽楷“可以”,也是因为从没见他玩过这种小九九,新鲜。

接下来的一条新闻也跟张益玮有关,说张益玮退役后签了玄奇战队,不过不是当选手,而是去当教练。

这事挺有意思的,电子竞技是体育竞技的分支,体育竞技该有的配置,联盟早就考虑过,其中就包括教练这一职业。但由于荣耀比赛的特殊性,不支持配备教练的人比支持的要多得多,就搁置了。没想到首先吃螃蟹的人居然是玄奇这支徘徊在出局边缘的弱队,看来是打算死马当活马医了。

任何有关荣耀的变革,叶修都不缺讨论的兴趣和精神。可惜今天留给他的是周泽楷,叶修略遗憾。没想到周泽楷居然坐过来,坐得还挺端正,盯着叶修好一会儿,问道,“聊聊?”

想睡觉的人不会拒绝枕头,叶修不畏与周泽楷聊天的艰难险阻,欣然赴约。


---------------


谢谢大家不嫌弃,我就这么顺着写了(

评论(44)

热度(1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