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24

人的身体和欲望永远在自己都想不到的地方正直诚恳着。面对喜欢的,会想靠近,触摸,拥抱,甚至占有,遇到不喜欢的,恨不得躲到天边去。

显而易见,周泽楷的小兄弟是很想靠近,触摸,拥抱,占有叶修的。而周泽楷本人的想法,又跟他小兄弟的想法分不了家。

产生欲望已经很了要不得了,产生欲望的同时还动了心,要不得上摞着要不得。要命。

叶修没有在同性前也要有性别意识的意识,周泽楷是弯的,他可是有的。只是还没到见了合眼缘的同性就会生出求偶想法的地步,因此,他心里那道界限,划得并不明显,又在叶修的大方做派下模糊掉了,让他一度觉得,哪怕跟叶修睡在同一间屋里的同一张床上,他也没什么压力。

现在看来,压力不是没有,而是一直在累积,等着秋后算他的账,要不然也不会一点小小的诱因就给诱发出来了。他想装傻,想视而不见都不行。

叶修就像一片海市蜃楼,不知不觉地,就把旅途中的人吸引住了,想走近点,看清点。说不清是周泽楷想得太简单,还是低估了叶修对他的吸引力。

这种感觉很打击人,仿佛有个伪装得天衣无缝的陷阱摆在眼前,周泽楷路过,踩进来了,掉到坑底了,才有功夫回顾一下,他是怎么“上当”的。

这样是不对的,不应该的。

他只好趁自己没泥足深陷,还能拯救一下的时候,给自己下了踏前一步的禁令。

不单因为叶修是直的,他们这种人,不到爱得不行了得不到就死了,谁会想去掰弯等着娶妻生子的直男,太昧良心了。更要紧的是,他和叶修都是打荣耀的,对圈子里的人伸手,后患无穷。

而这种程度的悸动,随便掐掐,大概就掐死了。

 

周泽楷是有了决断就不会再拖泥带水的性子。他掠了掠滴水的头发,出门去了。

前厅里,两碗面已经端上桌了。叶修没动筷子,在等周泽楷回来,把自己和背景等成一副色彩单调的油画,定格进周泽楷明亮的瞳仁里。

周泽楷过去坐下,抱歉地笑一笑,先掂起筷子,低头吃了起来。

叶修不饿,挑面挑得像个矜持的闺秀,说小周慢点吃,不够咱再加一碗。

面馆里安了台电视,高高地架在墙上,正在播放无穷无尽地广告。老板的小孩跑出来,抓过遥控器,开大声音,一遍又一遍地跳台,支离破碎的广告串起来,吵得周泽楷脑仁疼。

随着夹面条的动作,叶修修剪整齐的指甲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灯光镀上去,指尖白得炫目。

周泽楷把眼神锁进自己的汤碗里。

大夏天吃热汤面,简直是跟自己过不去,一顿饭吃完,桌子上一片狼藉,擦汗的面巾纸团了好几团,扔在那里,青春期少男的案发现场似的。

叶修把面巾纸贴在脑门上,问周泽楷,面好吃么?

周泽楷其实什么味道也没吃出来,还是点点头。

他有话要对叶修说,叶修也看出来了,眼皮上挑,望住他,是个等人开口一吐心声的表情。

“以后……不用了吧?”周泽楷说。

叶修听了,先是一愣,随后明白过来,周泽楷该是在问他,以后不用假扮男朋友了吧,他把话套上,确认了一遍。周泽楷又是点头。

叶修忙道,“不用了,这事就过去了,叶秋自己都那么忙,也没空天天盯着我这边。”

周泽楷没什么好说的了,叶修又说,“这样已经挺麻烦你的了,这事就算你不说,我也要说的。”

那样最好。

掏钱结账的时候,叶修叫周泽楷再等一下,他去对面自动提款机取个钱,把之前的饭钱还给周泽楷。

怎么听着好像雇了个男友回家过年,该分手了,要跟人家清账结款似的。

自动提款机前面排起了小长队,叶修等在那,点了一支烟作伴。离得不近,周泽楷已经看不清叶修的面目了,只能看到烟头流连在叶修的唇边指间,一闪一灭,仿佛一座微型的灯塔。

路口处,绿灯换掉红灯,一辆辆汽车像一艘艘顺流而下的小船,成串地在街道上滑过去,叶修便看不见了。

一个人若要免去另一个人的债务,哪怕只是小小的一笔,也足以说明关系是近非远了。之前周泽楷还想过,他不用叶修还他钱,叶修非要还,他也是要拒绝的。

此刻,他收下叶修的“欠款”,是不是就能说明,他们的关系还是那么的远?

叶修给周泽楷的钱是整的,周泽楷又找了他几十块零钱,叶修欣欣然地道,不错,这些钱买烟,够撑到沐橙回来了。

他朝周泽楷摆摆手,又指着嘉世大门说,我回去了,小周再见。

再见,周泽楷说着,背上登山包。

天气热得恣意,头顶上繁星当空,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

 

 

每个赛季开赛前的一周,都是联盟和各战队宣传新赛季的高潮期,各种商业性质的表演赛轮番上阵,让素了一个多月的荣耀迷们大饱眼福。轮回和嘉世离得近,每每有战队之间的联动表演,基本都是轮回对抗嘉世。好比这次,就是轮回举队来到嘉世的地盘。

叶修照例不去,独自窝在粉刷一新的宿舍里打游戏。

这次的表演赛,出人意料地制造出一波全民讨论的热潮,并且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日子里,都被粉丝当做谈资,拿出来显摆。

原因无他,只因枪系之神周泽楷,不孚众望地满足了粉丝们对“刺激”的胃口。

叶修本来不关注荣耀秀场的,可是打开荣耀官网,看到页面上耸人听闻的标题——“枪王押枪神技登峰造极,主持人直呼射杀我狗眼”,也禁不住好奇,下载了视频来看。

视频刚下好,苏沐橙回来了,还提着一大袋零食,攒着俩冰淇淋。她分了叶修一个,坐下来和他一起看视频。

“你不是在现场看过了么?”叶修道,吃冰淇淋跟吃面食似的。

“跟你一起再看一遍。”

“怎么个登峰造极法了?”叶修不介意苏沐橙剧透。

苏沐橙吃了一半冰淇淋,腻了,撕开一包薯片,边嚼边说,“就是王泽开场就被周泽楷扫上天了,直到挂,都在天上飞着。”

“哦。”

视频前面都是废话,叶修拖着鼠标点进度条,点到采访周泽楷的部分,停下来。

周泽楷还是不习惯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似的,局促地略低头,看脚尖。主持人问他问题,他才抬起头,看看主持人,再看看镜头,回答点什么。他的镜头感很好,连看上去有点呆也被粉丝高呼成,看上去好无辜、好招人疼。上镜胖十斤的魔咒在他身上好像都不起作用了,叶修看他镜头上镜头下就没什么区别——当然跟叶修不太关注这些东西不无关系。

“我们都知道泽楷的拿手活之一就是押枪,说起来,神秘的叶秋大神一直被称为押枪的祖师爷,那么,泽楷最初学习押枪技巧,是看着叶秋大神的教学视频学的么?”

主持人语调激昂语速飞快,更衬得周泽楷慢半拍。视频里面,周泽楷垂下眼睛,片刻后视线上抬,道,“忘了。”

评论(48)

热度(1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