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28

三号妹子叫丁铃,名字劲脆人爽快,主导了大部分聊天内容,面对着周泽楷的嗯啊哦,冷场率都几乎为零,让轮回的随队记者来瞧瞧,估计都要在旁边给她鼓掌叫好了。

看丁铃眉飞色舞的样子,也不好说是真的相中周泽楷了,还是她本身属热络的性子,和任何人都容易打成一片。

周泽楷今天相的三个姑娘——礼貌些的话他该管人家叫姐,有同样是来应付差事的,有真对周泽楷感兴趣,露出可进一步发展的意图的,唯一相同的是她们都不玩游戏,没听说过荣耀。周泽楷单在荣耀里拉风,妇孺皆知,影响力大,出镜率高,出了游戏领域就是个普通人,差不多相当于有点名气的运动员的水准。他的名头,对相亲对象来说,也只是浓缩成了不菲的收入,大不了再添了脸和身材,可有效改善下一代基因。

其中一人还问周泽楷,为什么要去当职业选手啊。一般这种问法,要么是不太理解求释疑的,要么就是挑一个对方可能感兴趣的话题,便于有话可讲。

周泽楷不管是哪种,都回道,喜欢玩呀。

刚认识的人能有什么话题可聊的,丁铃说了半天,无以为继,她朝周泽楷露出一个特别有精灵气的笑容,抛了绣球,“哎,光我问你了,礼尚往来,你没什么想问我的么?”

周泽楷操劳了一天,本来就身心俱疲,丁铃快人快语能说会道,又把他说得脑壳发胀,他脱口而问,“你的星座?”

丁铃差点被果茶呛着,相亲来了,不问工作家庭,先问星座,干什么,搞速配指数么?

她咽下茶水说,“……我啊?双子座的。”

周泽楷细细思索了一番,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

 

相亲无非就是喝茶吃饭看电影,尽管一天进了三次电影院,周泽楷还是觉得,坐在装满人的大厅里,灭灯后所有的人自动隐没,进入自己的心灵世界,只剩一块虚构悲欢离合的大屏幕,比和陌生的人对坐着挨时间,强多了。

他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能不能换一部电影看看?

可惜,目前上映的这部电影是大热门,来影院的大部分人都是冲着它来的。丁铃说要看,出于绅士风度,周泽楷强压下来跟人家说“我看了两遍了”的冲动。

票当然由周泽楷负责去买,年轻人扎堆的地方,认出他的几率高,他是和人家女孩子一起来的,认出他不要紧,给丁铃带来麻烦就不好了,他戴了个口罩。现在大城市的空气质量不过关,街上的口罩一族很多,周泽楷这种捂法也不抢眼球。

离电影开场还有二十分钟,丁铃捡了个座位等周泽楷,没两分钟,周泽楷捏着电影票,抱着饮料零食回来了。

电影院都有卖情侣套餐的,比单买便宜,周泽楷还是分别买了两份。再小的名份也是名份,名份不到,就不好动用某些名义。

丁铃从周泽楷手里接过饮料瓶子,咦了一声,“我好久没喝过这款饮料了,现在上面印得是你啊。”

塑料瓶子上,周泽楷被压扁成二维的,在瓶腰上绕行一圈。

周泽楷不觉得有什么,拧开喝了一口。

“刚拍的。”

这一说不知道提醒了丁铃什么,她略为激动地拍手,“我想起来了,你们圈里有个外号斗神的,叫什么来着?”

饮料顺畅地落进胃里,周泽楷一时竟分不清,他对“叶秋”更熟一点,还是对“叶修”更熟以一点。

叶秋这俩字还含在舌面上,没弹出来,丁铃自己想起来了,问他是不是叫叶秋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

丁铃说了句什么,广播响起来,请下一场观影的人排队入场,把丁铃的声音都盖住了,周泽楷摇了摇头,指了指耳朵,意思是没听清,两个人排在检票的队伍后面,丁铃又重复了一遍。

“你们都是一起的,应该认识吧?能帮我要个签名么,我想送给我弟当考上高中的礼物,我记得他很喜欢叶秋。”末了她还很懂分寸地补充道,“要是不方便的话就算了,没事,我只是随口一提。”

职业选手间互相索要签名送亲戚朋友还是很简单的,要是不是叶秋,会更简单,周泽楷想。但人家都说了是庆贺礼物,他也不忍心拒绝,便答应了,只是把困难摆一摆,说不同战队的,其实很难见一面。

这不就是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要到,得等么,丁铃忙说,可以可以,没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她敏感了,周泽楷的声音变得低低沉沉的,不像是被口罩盖住的那种闷,更像是某种空荡的失意。她忍不住一阵后悔,觉得好像拜托了不该拜托的事。

 

一场电影,周泽楷戴着3D眼睛,真情况似的。其实他只看了一小半,一大半时间都在走神,捋他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战队的计划。下一场打烟雨,单人赛怎么排位,团队赛什么阵容、什么战术。外界都以为,江波涛去了轮回,这些都是江波涛的事了,实际上,主要拍板做主的还是周泽楷,他炫到飞起的打法扬起的尘土,似乎连自己的战术素养都掩盖住了。

电影散场,人群从门里涌出来,闹哄哄的,丁铃说要去躺洗手间,根据经验,这时候的洗手间肯定人满为患,周泽楷拎着两个人的东西,说在休息区等她。

周泽楷无聊地刷手机,轮回的聊天群里记录爆炸,仿佛有一百个黄少天高调路过,只因他中午的时候进群说了句,奉命相亲,苦。宅男之间,正常话向来不正常说,群里最上面一条记录在问,队长和漂亮的大姐姐进展到哪一步了,求刺激。周泽楷照了电影票的票根,发过去。

他有用完随手删过气照片的习惯,闭了群,点进相册,从上往下找刚才的照片。

翻着翻着,周泽楷的拇指按在一张照片上面。他和叶修跟着叶秋的团,出去旅行时照的。

这张照片照糊了,本该不要的。当时车窗外的风景诱人,云像连绵的白色山脉,云层的缝隙间,雪山的尖顶镶着金边,一车的人都被震得说不出话,周泽楷举着手机想抓拍,结果焦距没调好,照出来的美景缥缈模糊得像印象派的油画。唯一比较清晰的,只有坐在他旁边的叶修的手,那只手上夹着烟,细长的手指呈一个虚拢着的形状,抽象点看的话,像一只立在水中的鹤,站姿优雅。

周泽楷在删除图标上停了几秒,还是点了下去。

有个声音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问他,那时留着这张照片的原因,和现在删掉它的原因,是一样的么?

周泽楷抬起头,想看下丁铃人在何方。

人来人往中,丁铃他是没看到,他看到了另外两张熟悉的面孔,叶修和苏沐橙,以极微弱的差距一前一后地向他在的方位走来,苏沐橙前,叶修后。这次叶修露的是正面,他没看错。

这么说,之前在咖啡馆里他以为看到叶修了,不是幻觉。

太巧了吧,这是……删了照片,所以遭到报应了么?周泽楷心里想着。

 

评论(30)

热度(1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