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29

叶修和苏沐橙也是跟着散场大军出来的。这么说,刚才他们在同一个影厅里看的电影?电影院如同吃了盐的壳类软体动物,翕动一下,吐沙似的把人吐出来。

周泽楷一眼就把叶修从“沙堆”中挑出来了。

怎么会这样容易呢?周泽楷自己也吓了一跳。

看叶修生无可恋的表情,不难猜他是被苏沐橙影拖着来的,大概睡了全程,眼睛睁不开似的,左边脸颊下方还有手掌撑在上面,按出的充血印子。

叫叶修还是不叫叶修,这是个问题。

周泽楷把捏着的手机放回兜里,犹豫了几秒。

这几秒里,叶修目不斜视,拖拉着步子,走过去了。

算了,周泽楷低头,目光错到一边去。

人那么多,叶修又不找人,没有四处看,看不到他很正常。

结果叶修脑袋一摆,又看过来了,还停住脚,转头,找什么的样子。

“怎么了?”苏沐橙回头看叶修不动,退后两步,靠过来,跟他一起找。

“总觉得有人在拿生命呼唤我。”

“……”苏沐橙看了电影还没变得这么文艺呢,“幻听了吧?”

是么?叶修狐疑。

面前的人三五成群,流动着,幕布一般向两边缓缓退开,烘托出主角的造型。短暂的寂静中,叶修看见了拎了两个包站起来的周泽楷。

多像电影的经典结尾场面。

叶修下巴一抬,舌头在口腔里抵住上颚,弹了一下,打了个响。他看到周泽楷的眼色先是很快的变深了一点,再冲他笑笑,招了招手。

 

既然碰到了,相互间一问,都是打算去吃饭的,凑一桌吃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四个人中,只有周泽楷两边都认识,可要他把人际关系介绍清楚,难为了点,最后只是互相通报了姓名。

出了嘉世,叶修都以“叶修”的身份行动,周泽楷也就没告诉丁铃,这就是你想讨签名的人。

看周泽楷和丁铃,生分的互动,却做着属于情侣的活动,不难猜出他们是来相亲的。苏沐橙和周泽楷不熟,看到了也不会多问,一人嗨一声就完了。叶修?换了别人来可能会惊奇一下,趁人不注意拐着周泽楷的膀子问,哎,你不是那个啥么,你怎么来这个啥了。叶修的话,以他的心理素质和心无旁骛,估计目击周泽楷约炮现场都没什么多余反应,除非周泽楷的约炮对象女是苏沐橙,男是叶秋。

有次,苏沐橙看电视剧看到上瘾,她问叶修,要是自己被坏人欺负了怎么办,叶修说,看打不打得过,打得过就上。打不过呢?苏沐橙追加。打不过就报警了再上啊!上去拖延时间等警察叔叔来。叶修眼皮也不动,操控着键盘,噼里啪啦。

 

四人先在电影院外面的水吧坐了一会儿,等人少点再走。

叶修刚去储物柜里取了东西,周泽楷看着散落在他脚边大大小小的装衣服的纸袋子,一看就是刚扫完货,叶修是专门来S市逛街的?

似是看出了周泽楷眼底的不解,叶修闲着也是闲着,解释了一下,说苏沐橙之前在这边的商场买东西,拿小票参与抽奖活动,中奖了,他陪她过来兑奖。苏沐橙顺道又买了一堆,要看看能不能再中奖。

……。苏沐橙中奖了,周泽楷也中奖了,中了不说曹操,曹操也到的奖。

 

要去的饭店不远,周泽楷带路,从商场后门出去,拐一个弯,走五分钟就到了。中午饭周泽楷也是在那解决的,熟门熟户。

有共同爱的年轻人容易打成一片,两个姑娘这就聊上了,聊刚才那场电影的林林总总,她俩都穿着高跟鞋,走不快,结伴落在后面。凭白地给周泽楷和叶修制造了相处空间。

这可真是有点打乱周泽楷的计划。

帮叶修提了一多半纸袋子的周泽楷此时心情有点微妙,叶修就走在他的身边,与他并肩,只是肩膀比他矮一点,薄一点。

这段时间,周泽楷忙到心无杂念快要飞升,心动时酸胜于甜的心情,似乎留在那天嘉世的大门口了,没再回来打扰过他。这让他一度觉得,那种因为某个场景或镜头喜欢上一个人的喜欢,都是虚荣的假象,很容易就淡了,像得了一场急性的病,病得快,好得也快。

等见到了叶修,挨在叶修身边,听到叶修的声音,他才恍然发现,他能在看不到叶修的时候不去想叶修,也不觉得和叶修断了联系是什么大事。可当叶修在他面前出现,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感官不去追逐叶修,像铁屑没法抵抗吸铁石上的磁力那样。

叶修提溜着好几个袋子,低着脑袋,艰难地点了支烟,烟气散尽,微风裹缠着他身上的混合气味卷过来,周泽楷的心脏猛得抽跳了两下,急急地紧着,不肯放松。

这种心思明白,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他得让自己想点什么,和这个人隔开。他在脑中调动事情,放大每一个细节,他没意识到,他的身体正贴得叶修无限近,他甩着胳膊,肩膀颠一下,就在叶修的肩头擦一下。这样有点妨碍叶修走路的节奏,叶修稍稍跟周泽楷拉开了一点距离。

雨停了,雨后无星,他们走在高楼大厦的夹缝里,被洗刷过的世界,仿佛提高了几倍的像素,清晰了很多,带了种纤毫毕现的新鲜感。

叶修察觉到了周泽楷有点不对劲,不爱说话还是不爱说话,但是气场不对,像是整个人都黯淡下来了,在跟什么较着劲。

“小周情绪不高啊,电影不好看?”

叶修这话问的,让周泽楷有种被他摸了头的感觉。

这电影他一天内看了三遍,都背过了,再好看的也没感觉了,“逛了一天,累。”这也是实话,周泽楷的声音确实有些疲惫的。

叶修把烟叼在嘴上,去拿周泽楷手里的纸袋子,“那都给我,我来提着吧。”

“不用。”

周泽楷躲了一下,把左手上的东西都换到右手上,让叶修的手扑了个空。

叶修也不跟争这点小事。为了等姑娘们,他俩走得很磨蹭,苏沐橙和丁铃赶上来,还在争论一段剧情,男一男二,谁对谁错谁的锅。根本不知道她们在讨论什么的叶修也加入进去,说得煞有介事,好像他不是睡了俩小时,而是乖乖看了俩小时似的。

周泽楷听着他们三个说话,这边还有点纠结,那边直接被叶修搞败了,说得这么热烈,你好歹把男主角名字说对啊……

丁铃的手机“叮”了一声,她拿出来看了眼,高兴地对周泽楷说,“我弟让我谢谢你,帮他要斗神叶秋的签名。”

“……没事”,周泽楷咳嗽了一声,当着签名对象的面,被人说出要问他讨签名,莫名觉得有点羞耻,虽然签名不是给自己的。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斗神叶秋,跟说得不是他似的,四处看风景。

评论(41)

热度(1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