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5

※ 有原创人物出没(说得好像第一次有似的


拍摄的地方挨着一条食街,中午摄制组管饭,还是有好些人结着伴出去吃了。

周泽楷本来不打算出去吃的,盒饭都领回来了,转着圈寻找最佳午餐位置。位置还没找好,他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很快地嗯了一声后,陷入了冗长的沉默,沉默完,他说,好吧。

扣下电话,周泽楷看着手上两件泡沫盒子犯了难,总不能扔掉吧?太浪费了。他也没人可以给,轮回的人都去外面吃了,也叫他一起,他没去。

“咦,小周……你是不是要出去吃?”

叶修的声音凭空钻出来,脑袋无声无息地从周泽楷的肩膀上探过去。

周泽楷的心砰砰狠跳了两下,上身像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似的,打了个激灵。这可不能算他胆小,人在集中精力想事情的时候被外物介入打断——尤其还是来自身后的打断……都是这样的。

“……”周泽楷转过身去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周泽楷手里的盒饭。

“我看你拎着盒饭在这转悠,好像是要找地方搁,你是不是要出去吃呀?”叶修又问了一遍。

……眼真尖,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周泽楷可不会自作多情地去想,叶修一直在注视着他,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

“嗯。”周泽楷应道。

“那太好了,你出去的话,就把你这份给我吃吧。”叶修笑着说。

“……”……看来是在关注盒饭的一举一动。

“我既不是工作人员,又不是来拍广告的,不好意思蹭人家的饭,反正你也不吃了,我就蹭你的好了。”

叶修话是这么说的,但周泽楷觉得,他搞不好只是懒得去领。

周泽楷把盒饭给叶修,苏沐橙正好过来叫叶修,看到了。这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斜着身,背对着她,远处看过去,好像在挡着别人的耳目,交接黄牛票似的,透着一股诡异劲儿。

 

苏沐橙是来叫叶修上街吃饭的,说是刚才刷手机,正好看到网上推荐了一家简餐餐厅,就在附近,想去试试看。

叶修没意见,提着盒饭,带着苏沐橙就去了。

这个时间已经过了上班族的饭点,吃饭的人不算多,只有零星的几桌,但只要看大部分桌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狼藉,就知道网上的推荐并非虚言。

进了餐厅的门,叶修站在门口把最后一点烟抽完,苏沐橙环视一圈,用眼睛挑座位。她想坐靠窗的座位,巧了,整座大厅空荡荡的,就靠窗的几张桌子占满了。

苏沐橙一眼扫到尾,失望了。不过她座位没捡着,倒见到了两个认识的人。

“诶那不是小周么?”叶修一手插兜,一手拎塑料袋地走过来,顺着苏沐橙的方向看过去。

“嗯”苏沐橙开始寻求第二梯队的台位,“还有闫总。”

“闫总?你认识?”叶修也看到了周泽楷对面坐着的男人,生面孔,很年轻,大概二十岁出头,穿着一身休闲装,但十分考究,连叶修见了,都会被醒一下的那种考究。

“就是今天拍的这个广告的广告商啊。”

“哦,够年轻的。”

“好像是个富二代,跟赞助嘉世那个夏总一样……我等下再给你讲。”苏沐橙和叶修站在过道中间,太显眼了,对面的人一抬头就能看到,她口中的闫总就看到了,抬起手,挥了挥。出于礼貌,见到了总要过去打个招呼,苏沐橙便过去了。

你给我讲干什么啊,叶修心里想,这丫头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他没跟苏沐橙一起去,先找了张台子落了座。在嘉世,叶修不仅不接商业活动,也不参与和赞助商广告商的应酬,除非对方提出的要求是和他打一局荣耀。

叶修坐的位置正好能直视那边站着寒暄的三个人,那位闫总说了什么,苏沐橙摆手,指了指叶修,可能是对方邀请他们一起用餐,苏沐橙拒绝了。叶修的目光一滑,到了周泽楷身上,周泽楷闭着嘴,夹在两人的你一言我一语中间,跟在等罚站时间结束似的,眼神不知道飘到了什么地方去。

广告商请代言人吃饭不稀奇,不过之前看那人跟周泽楷说话的神态,偶尔的肢体动作,像是两人早认识了,是有一定交情的朋友。

难道是小周新找的男朋友?叶修开了脑洞,猜到。

他念苏沐橙八卦,却不觉得自己八卦,知道了周泽楷的性取向后,看到他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举止还颇为亲密,产生联想,太正常了。

 

没几句话的功夫,苏沐橙回来了,叫着饿死了,拽过菜单来看。她问叶修吃什么,叶修说随便,少点一点,他还得把这个盒饭吃了。苏沐橙小时候过的很苦,在不能浪费粮食上,她和叶修观点一致。她点了两样自己爱吃的,一样叶修爱吃的,中西餐混搭。

不一会儿,饭菜轮流端上来,单看卖相,就很来食欲。这是在H市,嘉世的地盘,苏沐橙出门捂得比较严实,这下要吃饭了,摘除武装,摘完围巾摘墨镜。

叶修看苏沐橙忙活,就把她点的煲仔饭端过来,帮着淋酱油,拌饭。

苏沐橙刚才说等下再跟叶修八卦,还真不是说说,吃了两口饭,她就八了一个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BE故事。

“闫飞,就是这个闫总,原来也是轮回训练营的呢,和周泽楷同期的,不过家里反对他打荣耀,他只训了半年,就被家人抓回去了,后来接手了家族企业,就回过头来赞助轮回,产品代言人也找周泽楷来做,后来是有了更好的广告策划,才拉嘉世一起的。”

“故事感人,粉丝真爱。”

叶修咬着带鱼的鱼刺,一一吐在餐盒盖子上,用一点也不感人的语气鉴定完毕。

“你怎么不问问我怎么知道的?”

“嗯,你怎么知道的?”

苏沐橙挺开心叶修的配合,“上次拍完广告,他请我和周泽楷吃饭,自己全说出来了。”

……可不就得自己说么,苏沐橙是局外人,不知情,周泽楷自己的事都不说,更不可能替别人痛诉革命家史。

“原来他还是周泽楷的高中同学诶,只是不同年级的,没想到在轮回训练营里又相遇了,世界真小。”

“是啊,真小。”叶修棒读。

苏沐橙哪知道叶修已经给周泽楷拉过郎了,在(可能的)男男朋友面前,高中同学算什么劲爆关系。

……

叶修和苏沐橙在说周泽楷那桌的事,殊不知,周泽楷和闫飞也在说叶修那桌的事。闫飞问周泽楷,“和苏美女一起的人是谁啊?也是职业选手?”

牛排在铁板上滋滋得响,油蹦得到处都是,周泽楷抽了张纸巾掖进衬衣领口,说,“……嘉世新人。”

评论(35)

热度(1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