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6

《洛阳王》明天下印,明晚下架,想买的姑娘们抓紧啦~~

--------------------------


“新人?”

闫飞又飞了叶修两眼,他和叶修隔了几张桌子坐了个面对面,看叶修是正看,随便看点啥就把叶修给一道打量了。周泽楷要看叶修,就很不便利,得扭身回头了,“看着……不是太年轻啊……”

现在的荣耀联盟不是头两年,多大岁数、之前是干什么的选手都有。如今每年出道的新人,绝大多数都是从训练营里提拔上来的,根红苗正,不过十七八岁的小树苗年纪,按照这个标准来比照这位“嘉世新人”,确实年纪大了点。

“嗯。”周泽楷心安理得,嘉世新人的词又不是他造的。

一说到新人,闫飞像被触到了多么会呼吸的痛似的,旧事重提,“你说当年,我怎么就乖乖地跟着家里回去了呢,要是坚持到底,留下来,现在我也打上比赛了。”

“……”

听别人诉说这种往事,无须开口,只需把耳朵奉上,哪怕是听都懒得听,好歹也装出在听的样子。单看周泽楷的面目表情,还真难分辨他属于哪一类。

不过讲讲道理,当年训练营和周泽楷同期的神枪手选手,想进战队打职业比赛的,全部都面临着和周泽楷竞争上岗的惨淡局面。闫飞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就算他四个字坚持到底,最后的结局也是一样……而他当时也是这么跟周泽楷说的,跟周泽楷竞争,没戏,不如做点他更擅长的事……

餐厅的食客陆陆续续地撤了,只剩周泽楷这一桌,叶修那一桌。服务员来回穿梭,急匆匆地收拾桌子。

“你还单着呢?”闷头吃了一会儿饭,实在太闷了,闫飞找话题聊。

周泽楷擦擦嘴角,抬头看了闫飞一眼,没说话,又低头喝汤。

不用他说,闫飞也已经知道答案了。他当老总的,时常出去谈生意,连人的脸色都不会分门归类,也不用混了。周泽楷肯定还单着,脱了团的人,就算嘴上不说,心里藏了一个人,神态上也骗不了人。

闫飞自顾自地说下去,“作为你的广告商和轮回的粉丝,我喜闻乐见,你只要单着,被人发现性取向的可能性就为零,你身上的价值就不会跌,我也不会赔钱,战队也安全……”

周泽楷看着从他俩桌旁走过的服务员的背影……你声音再大点,被人发现的可能性就突破零了。

“不过作为朋友,还是希望你能找个伴的,我们这种人,事业上再怎么成功,心里随时都依附着一种挥之不去的孤独感。别看现在满世界都喊着平权,都喊着跟异性恋没区别,能没区别么?我们永远是少数并且特别的,只不过这种特别不是恶的一面而已……哎,之前咱俩去GAY吧,不是有很多人搭讪你么,你也没一个看上的?”

“……两年前的事了。”周泽楷把汤碗推开,终于接上了一句。

“啊?”啊完,闫飞自己明白过来了,周泽楷的意思是,跟你去GAY吧都是两年前的黄花菜了,凉透了,别拿出来摆在今天的饭桌上了。

闫飞不歇气地说了一大串话,从阶级友情谈到心里鸡汤、流行情怀,再谈回阶级友情,周泽楷都跟不是在跟他说话似的,放空,再放空,倒是逮着最后那点话尾巴,掐断了。闫飞也是没了脾气。

说起来,他俩能走得近,倒不是因为高中校友和训练营同窗养成的那点情谊,而是在某一天嗅出了彼此同类的气息,说同是天涯沦落人不准确,说他乡遇故知差不多。两个人磁场上相近,一直保持着联络,可不就慢慢地变熟了。

叶枫跟叶修说过的,在GAY吧碰到周泽楷的那次,周泽楷就是跟闫飞一起去的。那时周泽楷年纪小,图新鲜,想去开开眼界,可去了一次后发现没什么新鲜的,既不是洞天仙府,也不是妖魔巢穴,人都是一样的人,白天做着各类营生,晚上在人海中隐匿自己,撕下面具,纵情狂欢。周泽楷对这样的活法没意见,却不太想要这样的活法,失去方向般的放纵。

后来闫飞再叫他同去,他没得兴趣,再加上名声冒头了,怕被人认出来惹麻烦,就没再去了。

 

叶修和苏沐橙吃得快,先走了。走的时候苏沐橙很有礼貌地过来打招呼,叶修去前台结账,结完账就站门边等苏沐橙。

餐厅里开着电暖,很暖和,叶修吃饭那会儿脱了羽绒服,一时不想往身上套,就先拿着。他两只手交握在身前,羽绒服盖在一边的小臂上,搭下来。衣服是墨绿色的,更衬得叶修伸出衬衣袖子的两节腕子,白亮得如同初落的雪。

“那个嘉世新人……”

闫飞第二次提到了叶修,这和第一次不一样,语气不一样,第一次他提到叶修,只是看到认识的人旁边站着不认识的人,随口一问。第二次,他的语气明显团成一团积雨云,酝酿雨水似的酝酿接下来的话。

周泽楷听出来了,以为叶修怎么了,他回头去看,叶修和苏沐橙却早就走得不见影了。

周泽楷带着疑问看向闫飞。

“呃……我看他搞不好也是……”是什么?闫飞没有说明确,不过这话他是对着周泽楷说的,还用了“也”,是什么,周泽楷一下就明白了。

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他不是。”

闫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对叶修那种灵光乍现式的感受,以支持他的“观点”,其实他看第一眼时也没觉得叶修是GAY,反而觉得叶修有点不修边幅,过于随性,还无精打采,可是……“差不多,我感觉那人身上,吸引同性的气质,大于吸引异性的。”

“……”怎么感觉是在吐槽叶修没异性缘。

然后,周泽楷皱了下眉,淡淡的,又重复了一遍,“他不是。”

闫飞望着周泽楷,觉得哪根线没搭对,不是就不是啊,就是随便聊两句,用得着这么认真么?不知道的人,听他提别人有吸引力,还以为周泽楷喜欢他,因为这个不高兴了呢!

诶,等等?

周泽楷是不喜欢他的(他也不喜欢周泽楷),但周泽楷(疑似)不高兴了,难道……周泽楷喜欢那个嘉世新人?所以他这么一说,周泽楷就想多了,以为他在打什么不好的主意。

闫飞这边,脑洞像乐高积木一样,一层一层地搭建起来了。他再看周泽楷,又恢复成了呆呆的一只,如同荣耀里的角色,开了大招,舞完了,正在收招僵直中。

周泽楷自己都不知道,他以为他在很正常地回答闫飞,他不知道,他刚才露出的表情,相当于在闫飞面前刷了两个初号大字——护食。


评论(48)

热度(1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