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8

洗手间的地方不小,同时进来五六个人都站下了,叶修要抽烟,直接奔排气扇底下去了。排气扇下面是马桶,以周泽楷进来的目的作参考,他只能站在马桶旁了。

叶修抽出支烟点上,抬抬手对周泽楷说,“我先抽个烟,小周你尿你的,别客气。”

“……”

爷们之间,并排迎风嘘嘘,太正常了。就算周泽楷现在对叶修不太正常,他也没有扭捏,没跟他客气,拉下裤链,掏鸟就上了。

洗手间里响起一声口哨声,还是打着旋儿的,关在瓷砖贴出来的小空间里,格外清脆响亮。

口哨是叶修吹的。

吹完,叶修吐着烟圈,毫不掩饰地看着周泽楷……的鸟。

周泽楷扶着鸟,乱中有序地转移视线,不动声色地看向别处,好歹水声平稳而且持续,显得他的内心一片澄澈。

其实周泽楷怕得不是脱裤子让叶修看,他怕叶修脱裤子给自己看,叶修让他先,这倒好了,他先完事,先走人。不过嘛,叶修这种促狭中带着点点震惊、点点艳羡和不服气的眼神,周泽楷还是挺熟悉的,年轻男人们凑在一起,比大小总是逃不脱的课题……

叶修很满意自己的站位,不觉得尴尬,没挪窝的打算,他夹着烟的手就举在唇边,嘴唇一嘬,就能含住烟蒂,含住烟蒂,也不妨碍他连绵不绝,品头论足。

“小周你这个……不得了啊,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上次跟你住一个屋,我都没发现。”

“……小周看来肾不错,年轻人要注意保重肾体啊。”

“哎你平常把它藏起来,会不会觉得挤?”

……

周泽楷的淡定本来就有限的,如同一面薄弱的冰墙,温度升高,就化了。叶修就是太阳。叶修撩人惯了,他中枪不少次,照理说早就免疫了。但这次,叶修的精神攻击,放到这种环境里,直攻他上下两处弱点,真的不在他任何经验范围内。

尤其是顺着叶修的话,他在心里不由得作答了,你来试试看,试了你更喜欢。

这么一想,了不得,周泽楷感觉到手里的东西不争气了,正慢慢膨胀,就要脱出来了,他不清楚自己脸色怎样,他有点恼叶修,用一句特别小言特别吓人的台词就是,知不知道你在玩火?还好他水已放完,趁还没大得彻底,赶紧往回收。

叶修的指点不离不弃,“抖一抖再放回去啊,上面都是水……”说着还帮忙按了冲水按钮。

周泽楷很想抖他一脸。

当务之急,远离是非之地,他拧开水,草草冲了两下手,就撤了。

叶修弹着烟灰,看着周泽楷的后背,展露出“落荒而逃”的气质。这小周,脸皮薄的时候,真的很薄啊。叶修笑了笑,有点得逞的意味。

没成想,周泽楷突然回过身来。

他都站门口了,却没扭开门出去,而是转过身来,紧紧地望住叶修,把叶修的笑也看进去了。

呃……怎么这么看着我,还把脸绷起来了,不至于吧?叶修被周泽楷看得慢慢站直了,身体。

瞧周泽楷的神情,叶修觉得周泽楷接下来大概要跟他说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

可周泽楷怎么会说呢,他只会把他要说的内容做出来,3D打印。

周泽楷缓缓走近叶修,叶修挨着墙站,既没地方退,也没要退后的意思。他还懵着呢,没搞懂周泽楷要干什么,就一直盯着他看,周泽楷离得越近,他的视线就越得往上走,才能看全周泽楷的眼睛。

那感觉,仿佛站进一口暗无天日的深井里。

周泽楷把步子走出电影里的讲究感,保持在将将贴住叶修的距离,停住了。屋里暖和,他的衬衣袖口是解开的,挽在胳膊肘上,他和叶修近得,布料的褶皱都能擦到叶修身上。

叶修的眼角往上吊了一点。

周泽楷向前倾,一堵墙似的照头压下来,介于男孩和成熟男人之间的气息,氧气一样往叶修肺里灌。叶修自然而然地向后靠,脊背靠在浅灰的墙上。看这个姿势,好像在躲开周泽楷的压迫。

周泽楷不说话,叶修忘了说话。

叶修还记得他指间的烟,烟灰结了一段,弯在烟屁股上。他怕烟头烫着周泽楷或他自己,赶紧把右手挪出来。

周泽楷接住他举在半路的手,抓着手腕,扣到墙上。周泽楷的手指刚浸过水,五指有力地收拢,潮气和凉气顺着相连的脉络,一下渗进叶修的皮肤里。

“……”叶修迎着周泽楷的目光,有话能不能好好说话。

周泽楷还真说了,“开个玩笑。”

“……”叶修没觉得好笑。

然后,所有由周泽楷施加的,有形的无形的力道都流掉了,乌云消散,雨过天晴。周泽楷好像在用行动表示,没骗你,真的是开玩笑。他退后,还把叶修从墙面上拉起来,拍拍跌到叶修肩头的几星烟灰。

那段长烟灰最后还是抖落下来,像一具腐朽的尸体。

 

周泽楷出来,场面跟茶话会最后三十分钟似的,更混乱了,几个人扎成一个小团体玩,一两声笑声敌袭一般,夸张地从哪里爆发出来。他刚才坐的地方被人占了,只有苏沐橙旁边还有一双空椅子,其中一个是叶修的座位。

周泽楷绕过去,对苏沐橙笑笑,在苏沐橙旁边的旁边坐下。

等到坐下来,周泽楷过载的心跳才恢复正常,真奇怪,他“壁咚”叶修的时候,明明很行云流水,坏事做完了,才想起来,是不是该心跳加速一下啊?周泽楷也说不上,是什么心情催动他在非常时刻做这种容易引起误会的暧昧事,他就是单纯地产生了一种冲动,叶修带节奏带得欢,他得让叶修知道他的“厉害”才行。他就这么做了。大概,喝了点酒也有关系,喝了酒的人会兴奋,更容易被某个念想撬动。

邻座们聊的天渐渐入了耳,在说以后拿了冠军,要去做个什么样的纹身,好纪念一下。这个话题得到了全桌人的一致响应,迅速讨论开,击鼓传花似的挨个发表意见,换了自己要怎样怎样。

吴启的画风首先取得突破,说自己一个朋友,前两天刚和女朋友去做了套情侣纹身,火把天团的气息跃然脸上。

叶修正好开门出来。第一根烟没抽尽兴,他又抽了一根完整的,才舍得出来。

叶修的话无比自觉地接上了,“小年轻秀恩爱的时候都不顾一切,这以后要是分手了不就白纹了么,怪疼的。”

“叶神……”

理是这个理,但是能不能说人家点好,况且就算想到这点,也得纹啊,不纹,说不定当场就分了……

“怎么了?我说错了么?分手又不是多罕见的事,谁能保证从一而终啊?是吧,泊远?”叶修喊熟一点的后辈,爱这么去姓喊名,多亲昵似的,就是一旦嘲讽需要,立刻转化成大名。

吕泊远还在想说是还是不是呢,叶修挠一下,不管中不中,立即转火,再捎个人,“哎,别说啊,我看杜明像从一而终的。”

杜明笑得憨厚。

叶修爱开玩笑,也注重分寸,全桌唯一的已婚人士方明华,就被他放过了。

叶修一出来,周泽楷就抬眼追着他看,叶修跟谁说话,就把目光给谁,他撩了一圈,回到自己的座位,周泽楷的身边,坐下。

周泽楷的眼皮落下来。

除了身上的烟味重了点,叶修的表现和之前没什么不同,一样的笑法,一样的腔调。但周泽楷多了个念头,没理没据,全凭直觉。刚才那种调侃,换了原来,叶修多半会逗的不是杜明,而是他。


评论(56)

热度(1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