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9

饭局快结束,隔壁的领导们过来做姿态,跟选手们喝个酒,轮回的老板经理和陶轩崔立来了,闫飞也来了,后面跟着个公关助理,手里捏着一沓房卡。

他们来之前,选手的包间里发生了一件小插曲。

刘皓绕到叶修身后,猫腰插进叶修和周泽楷座位的空隙里,提了离叶修最近的酒瓶子,倒了杯酒,双手端起来说,叶哥,上次是我不懂事,得罪了你,别见怪啊。

刘皓带着笑,敬酒的姿势和说话的声音都合理得正常,没引起过分的关注,只有围着叶修坐的小半桌人停下吃喝说话,略诧异地看着他俩。

叶修把差一线满的酒杯接过来,既没还礼也没怠慢,酒也没喝,搁回桌上。叶修笑笑说,你没有得罪我啊,是你想得太多。

听到的人都以为,叶修是说,得没得罪我这件事你想得太多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看来是过去了,一场误会。只有对这句说辞异常敏感的刘皓听出来了,叶修还是那句老话,荣耀以外的事,你想得太多。

这个插曲淹进门板后面的谈笑声中,一干大佬进来了。

俱乐部大佬们站在场中央,讲些听上去豪爽且贴心的话,大家伙儿节日快乐,吃好玩好玩好喝好,诸如此类的。

闫飞的助理分发房卡。这家庄园式的酒店在S市郊区,两个战队当初定的就是住一晚再走,耍个尽兴。酒店楼层不高,房间不是山景房就是湖景房,两人一屋,但是分配方式却不是完全按照战队来的,至少在队伍的领导阶层上不是,房卡到手,江波涛和刘皓被分到一屋,周泽楷和叶修住一个房间。

助理解释道,因为给大家准备了小礼品,都写上了名字,放在各个房间里。

这个说法很婉转了,队长副队长和普通队员的赠礼规格有所不同,无可厚非。

周泽楷把房卡捏进手心,小小薄薄的一张电子卡,像刀刃一样,有着锋利的边缘。

他在叶修眼前晃了晃房卡,叶修说,小周你收着吧。

周泽楷就没说什么。

大佬们过来这桌敬酒,闫飞的肩膀撞了周泽楷一下,侧头跟他耳语道,嘉世新人?

……

所有的人都端了杯子起来,清一色的水晶杯白汤面,连苏沐橙的都是,只有叶修举着茶杯。陶轩笑吟吟地走过去,夺了叶修手中的茶杯,放下,把手边的酒杯塞给叶修——就是刘皓刚斟好的那杯。

“过节嘛,大家都喝,你不能不喝,就一点,给我个面子。”

陶轩醉醺醺的,手劲很大,喝醉的人特有的那种蛮拧劲,一副不容叶修拒绝的派头。绿豆小事上叶修一向随意,也就没拂陶轩的面子,他还没到滴酒不能沾的地步,喝一两口没事。再说,他之前看过那个酒瓶子了,在白酒中算低度酒,吓不倒他。

然后叶修就跟着大家共同举杯了,再然后,叶修就倒了。

叶修的倒还不是喝趴了,直挺挺地往桌底躺的倒法。他咽酒时正常,像咽白开水,坐下时也正常,陶轩他们说大家早点散了早点休息时也正常,还用力地点了点头,深以为然的样子(这其实已经不正常了)。大佬们前脚刚走,选手们也起身准备回房了,叶修忽然像布团一样,失去了握力的支持,一段一段地展开,软软地倒在周泽楷肩上。

情况太突发,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扶正叶修。叶修成了块橡皮泥,正不起来,仰着脸,发丝盖住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紧闭着,两侧颧骨像被印泥拍过似的红,在灯光下显出一种深刻的色彩。

……喝醉了?周泽楷扫了眼叶修的酒杯,酒液在玻璃面上挂着丝,最多下了两口的量,低度酒,叶修酒量再浅,会醉,也不至于立马醉得不省人事啊。

苏沐橙去衣架上娶了包和大衣,转过身来看叶修剔了骨似的靠在周泽楷身上,也惊了,问怎么了。

她这一问,没注意到的都注意到了,都大呼小叫地问叶神咋了。

周泽楷长臂一圈,先揽住叶修肩膀,不让他越来越重的身子滑落下去。他拿过叶修的酒杯,闻了闻,一股冲鼻醒脑的酒精气味顶上来。味道不对,他今晚喝得是同一个牌子的酒,一闻就闻出来了。叶修这杯,显然是高度酒,所以两口就把他放倒了。

周泽楷朝奔过来扶叶修另一边的苏沐橙说,没事,喝醉了。

 

最后还是周泽楷搀着叶修回他们的房间的,本来他想着,跟刘皓换下房间,这下倒好了,就算刘皓要来和他换,他也不会换了。

这阵子和嘉世的人接触得多,他能感觉得到叶修苏沐橙和其他人的关系不对头,相处气氛……就没有相处气氛可言,都有些隔离了。他还以为是他神经过敏,可看现在,队长喝醉了,都在那假吆喝,没有一个上前帮忙的,不是有问题是什么?换了房间让他们中的谁来照顾叶修,他们能上心么?周泽楷可不放心,还是自己来吧。

刘皓带着嘉世众人,架着另外两个喝高的走了,一脸歉意地说着麻烦周队了你俩一个房间请周队帮忙照顾叶队。苏沐橙是女孩子,照顾一个喝醉的大男人,诸多不便,周泽楷向她比了一个放心吧的手势,让她先回去休息。把叶修交给周泽楷,苏沐橙还是放心的,她在这也帮不上忙,嘱咐了几句,也走了。

大部队做鸟兽散状,周泽楷像拖着伤患一样拖着叶修,落在最后面,等电梯。

醉酒后的叶修意外地顺服,不会喋喋不休,也不会抱着一条桌腿死活不走。他暂时不能自理,但很配合周泽楷的动作。叶修像是知道,眼下他能依仗的人只有周泽楷,他把大部分重量都放在周泽楷身上,与他依偎,扶持。

周泽楷抬起他一条胳膊放自己身上,他就乖乖地攀住周泽楷的膀子,周泽楷搂住他的腰,他就歪着脑袋,乖乖地窝在周泽楷的臂弯里。

乖得让周泽楷想做些对小孩子做的事,揉叶修的头发,或是捏他的鼻子。有个很矫情的说法,你喜欢的人,他在你眼里就是个孩子,需要你疼爱需要你呵护,在他面前,你认为自己无所不能。

周泽楷扭过头去,看电梯,怎么还在四楼,刚才就在四楼。周泽楷再按键,直接连指示灯都不亮了……电梯故障了?故意的?玩我?

叶修在他胳膊和身体围城的温暖空间里下滑,他赶紧夹住,把叶修捞上来。

周泽楷不是那种碰到电梯卡在某层不下来,就会狂按键位跟电梯死磕的人。一般等不到电梯,只要楼层不太高,他都会选择爬楼梯。现在虽然拖家带口,好在他们的房间在四楼,拖个把叶修上去,还不在话下。

就是周泽楷拐着叶修进楼梯间,看起来特像电视剧里演的迷晕后的绑架现场。

 


评论(49)

热度(1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