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44

蓝雨的主场场馆叶修客场来打过好几次,自身又有隐藏行踪的需要,去什么地方怎么走,早就摸清门路了。他从小黑屋里溜出来,转着一支没点燃的烟,哼着荣耀的官方主题曲,心中满是早退的情怀。

场地内活动的声音隔着墙壁推过来,主持人在采访最后一位被新秀挑中的全明星选手,苏沐橙。音响设备放大的声音有种毛躁感,隔远了,只能听到台上站着的三个人,你一搭我一搭的说话,听不清说的什么。

还算热烈的掌声持续响着,估计是送职业选手去PK了,叶修右拐,声源在他耳边越来越薄。

拐过来,隔着十几米的距离,叶修看到了一位熟人,周泽楷,正从卫生间里走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被灯光照得太热,周泽楷脱了队服外套,也没好好拎在手里,而是用了十分时髦的穿搭法,两只袖子绞在一起,系在肩膀上。其实周泽楷也不是刻意讲究的,又要嘘嘘又要洗手,衣服没地方放而已。

周泽楷那瞬间变满的眼神,显然也看到叶修了。他在门口定了两秒钟。

真是巧啊,叶修松懒地举起夹着烟的手,预备朝周泽楷打个招呼。可他的手刚伸到脑袋边——姿势类同不标准的宣誓手势,还没来得及挥,就看到周泽楷把手伸进裤子兜里,摸出手机,嘴唇蠕动了两下,接听起来,同时往叶修来的方向走。

周泽楷边走边低着头,一副努力聆听电话里的内容,无暇四顾的样子。

墙壁上,被灯光扫上去的两个影子间的距离越来越窄,汇成一条线的时候,周泽楷举着电话,冲叶修点了下头,从他肩膀边上快步越过去。

没留给叶修任何回应的时间。

周泽楷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远去,叶修也进了卫生间,进门前,他扭头回望了一眼,拐角处,周泽楷已经不见了。

“……苏沐橙这个BBQ操作得非常及时!”

“哎呀,意图是没错的,但是面对联盟首屈一指的枪炮师选手,这么简单可不行……”

暖黄的光铺到通道入口处的下坡上,就断了。为了最佳视觉效果,对战时场馆内的照明灯是熄灭的,此时,层出不穷的技能光影,观众的欢呼助威声,解说时而快速时而戏剧化的腔调,糅成一团人间烟火。

周泽楷融了进去。

手机攥在他手心里,银色的外壳反着光,屏幕是黑的,一直都是黑的,根本没有电话打进来过。

这部手机是周泽楷新买的,屏幕摔裂的那部,他没想着修,直接就扔掉了。就好像结束了一段旧恋情,心情要换新的,东西也要换新的那样。周泽楷没和叶修谈恋爱,却结实地在恋爱的酸甜苦辣中轮回了一遭,如此一来,也没区别了。

 

周泽楷怎么也想不到,他为情所困,有个人比他还要困。这个人就是方明华。

方明华纠结周泽楷和叶秋的关系,纠结要不要和周泽楷谈谈周泽楷和叶秋的关系。他不是想干涉周泽楷的感情生活,只是恋爱中的人,心情极易受到波动,甜蜜了要波动,吵架了还要波动,天天跟生活在大海上似的,整个人起起伏伏。心情的起伏,意味竞技状态的起伏,方明华自己就是过来人,经历过,明白这种感受。但这还不是他最担心的,反而在这一方面,方明华相信周泽楷的自控能力,当初他在一众训练营新丁中注意到周泽楷,除了技惊四座的操作外,还有周泽楷远比年龄要老的心理素质。方明华担心的是,周泽楷和叶秋的事,一旦曝光了,对战队对联盟的冲击,一定是核爆级别的,怎么想象都不为过。天下无不透风的墙,要不然他是怎么知道的?不过,他能想到的,周泽楷想不到么?而周泽楷能想到并且拿好了主意的事,他去说有什么用?

想了一圈,回到原点,不作为,不踏实,作为,没什么好做的,所以说他到底有啥好想的……

说一千道一万,周泽楷对轮回太重要了,方明华才会患得患失。他给自己定了一条界限,如果现状维持得住,就装傻好了。也只能装傻了。

方明华心里记挂着这档事,更留意起周泽楷平时的一举一动。在这种高倍放大的留意下,他吃不准是不是自己关心则乱,周泽楷在赛场上还是一如既往地猛,瞬间爆发火力覆盖全场的气势嚣张到让人觉得,别人都是打酱油的,他以一己之力,就能吃掉比赛。但是在赛场和训练室以外的地方,周泽楷似乎包缠在某种低气压中,更加沉默了,接别人的话都是点头摇头,或者扯动嘴角,算是笑笑。

莫非……吵架了?

方明华所知有限,周泽楷不说,他哪能想到这俩人八字还没一撇,他现象中的关系全不成立。由表面看,战队高歌猛进,周泽楷的情绪不高,除了情侣吵架,方明华还真想不出来别的了。

全明星周末过后,正逢轮回主场迎战嘉世。两队打了个平手,嘉世丢了团队赛,轮回丢了擂台赛。

嘉世已经连续丢了两场团队赛了,回顾打完的赛程,有眼尖的人发现,嘉世的团队对中流水平的队伍依然保持着高胜率,对顶尖强队的胜率可就有些不好看了。这种对比,似曾相识,第五赛季的轮回不就是这样的么?凭借周泽楷一个人的发挥,硬是拖着其他人,碾压和他们整体水平差不多的队伍,碰到无弱兵配合又精妙的强队,这招就不灵了。连环效应一般,在这个论断的基础上,又有人指出,原来嘉世为了增加练兵机会,叶修的出场位置随意变换,很是机动,然而在这三个月的赛事中,他都固定守擂,目的就是为了最大化确保擂台分数。

 

一场比赛打完,方明华关于周泽楷和叶秋闹得不愉快的猜测,又确信了一层。

比完赛,两队等着外面布置好,开记者招待会,客队休息室的空调坏了,就这么点时间,不值当再另外找间房,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嘉世全队迁去了主队的休息室,和轮回拼房。

刚打完一场,两队间也没什么火药味,各占半间房,各干各的事。方明华和江波涛站在窗边小声交谈,方明华站位奇佳,江波涛面对着窗子,他面对着江波涛,眼神打个转,就把屋里看全乎了。什么也逃不过他的眼睛。

方明华看向嘉世那半球,叶修坐在角落里做手操,苏沐橙靠他旁边玩手机。再看轮回这半球,周泽楷呢?不在。嘉世的人一进来,周泽楷就出去了。

你说说,周泽楷这不是在躲叶修,是什么?

评论(43)

热度(1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