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45

周泽楷有意疏远叶修,别说方明华觉察到了,连苏沐橙都觉察到了。

“你俩怎么了?”

苏沐橙站在玻璃冰柜前,对着十几种冰激凌口味,选择困难。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她就想吃冰激凌了,所以没跟大部队回酒店,而是拽着叶修找了间冷饮店。

“我和哪个俩?”叶修问她。他捏着钱包,就等苏沐橙抉择完,好付钱,结果苏沐橙没头没尾地摔过来一句话。

苏沐橙没回他,手指点点,指定了三种口味,让老板装给她,再转向叶修,“你吃什么味的?”

叶修说,“我不吃。”

苏沐橙说,“你吃吧,你吃的话我就能多尝几种口味了。”

叶修就知道是这种结局,苏沐橙一个人吃不了多少,又想尝鲜,每次都打他的主意,“那你看着帮我点吧。”

苏沐橙兴高采烈地又指定了三种口味。

点完餐苏沐橙就去找位置坐了,叶修付了钱,捧着两个纸盒六个球过去,都堆在桌子中间,方便苏沐橙吃。苏沐橙刮了一勺抹茶的,等到香甜味在口腔里匀开,才继续道,“就是你和周泽楷啊,我发现他现在见了你都绕着走。”

叶修四处看了看,墙上没贴禁烟标志,他抽出支烟来叼上,低头擦打火机,“你怎么看出来他绕着我走的?我都没看出来。”他说话的气息很轻,烟头一丝不动,火苗从他指尖上跳起来。

“说不上来,就是感觉吧,女人的第六感。”

叶修笑了笑,把烟摘下来,白烟扬起,看上去像把他的笑容扑灭了,“那就是因为我把他给得罪了吧。”

“啊?”

苏沐橙能不惊讶么,就叶修这不妥协不苟且的做人方式,得罪的人多了,但她还是第一次听到,从叶修嘴里说出来,他把谁得罪了。再说了,周泽楷看着也不像特别容易被得罪的风格啊。苏沐橙想不通到勺子都停下了,抿在唇间,“你怎么得罪他了?”

叶修一手夹烟,另一手持勺,挖了一大勺他也叫不出名字的冰激凌送入口中,好凉,凉得脑仁疼,搞不懂大冬天吃冰是种怎样的追求。

“这个口味怪怪的……”

苏沐橙看叶修吃的那个球,杏仁味的,她还挺喜欢的,便道,“是你在抽烟的原因吧,这个味道的回味挺香的。”

“是么?”叶修犹豫着,嘴里发苦,皱着眉,喝毒药似的吞咽。

苏沐橙都以为叶修不打算说他把周泽楷怎么了,这个话题就这么掀过去了,叶修却又开口了,“也不是太大的事,就是我跟小周开了个玩笑,开过了呗。”

苏沐橙一听,更好奇了,“什么玩笑啊?”

叶修故作严肃地说,“女孩子家家的,不要打听。”

苏沐橙本来是不知道的,叶修这样说,她还是不知道,不过大体范围有了,女孩子不好打听的嘛。苏沐橙朝着这个方向去理解,理解不了地道,“可是我看网上说,同性之间,互相开些那种玩笑很正常啊!我和云秀很多事情都不避讳诶。”

那种是哪种啊!叶修真想知道苏沐橙天天都在网上看什么。

同性之间是很正常,俩老爷们之间也很正常,可是一个老爷们对一个同性恋就不正常了啊,这不跟一介直男调戏小姑娘一个道理么,说难听点都叫性骚扰了——叶修当然不会这么说了,叶修只是说,“可能是小周脸皮太薄了吧。”

说着难吃,他还是坚持把杏仁口味的冰激凌球吃完了,一大口一大口的,烟都没顾上抽,烟灰结了长长一串,掐在烟头上,多亏了他手稳,都没掉下来。倒是分给苏沐橙的那三个球,苏沐橙光顾着说话听话了,没怎么吃,化的比吃的多。

“那你以后就跟他掰了?你们关系不是还行么,开个玩笑至于么?”苏沐橙说。

叶修无语,他有理由相信,苏沐橙是逮着机会,要在他身上把一年份的八卦次数用完。他说,“是啊,他这不就仗着关系还行,给我甩脸了么,估计下次见你也要绕道走了。”

“……”

叶修前面的话,苏沐橙还在认真听认真分析,但从那个“可能”开始,叶修那种惯常的轻快口气又出来了,跟说“我一个人干霸图十个”“我一个一指禅,老韩就跪了”的口气似的,一听就不靠谱,苏沐橙不由得怀疑,叶修从头到脚就是在编好玩的,哄她玩。

 

转眼间,就到了农历的新年,按照惯例,职业联赛休赛一周。

不管是叶修还是周泽楷,这个年过的跟上一个相比,在流程上没有区别。叶修没回家,和苏沐橙一起,年夜饭都是在嘉世的食堂吃的。他和叶秋的QQ聊天记录半个月没有刷新了,年二十九那天,叶秋连环夺命地敲他,问他要开什么条件才可以回家过个年,叶修直接装死没回。

周泽楷的父母都在外面忙,回不来,三十晚上周泽楷去了奶奶家,陪二老守岁,大年初一则在走亲戚和被亲戚走中度过了。

大年初二这天,家在S市本地的轮回小伙伴们聚了个餐。老规矩,有家属带家属,没家属带家畜,可两年过去了,除了方明华年年都带着家属列席外,剩下的该形单影只的还是形单影只,狗啊猫啊的都没多一只。

席间,杜明高喊着队长连你这种分裂男女同胞的脸都单着,单身亦何惧,然后干了一杯掺了雪碧的啤酒。

周泽楷端着高脚杯,对着杜明,在玻璃转盘的边沿上磕了一下,也一饮而尽。他这杯是货真价实的啤酒。

方明华瞧在了眼里。

很多介于能说和不能说之间的话,喝点酒,就能说了。等到饭局吃混乱了,他挨到周泽楷身边去。

周泽楷看出方明华有话要说,低下头,耳朵往方明华那边凑了凑。

驳船冒着烟从江面上驶过,方明华的话也过来了,“小周,你是不是在和叶秋谈恋爱?”

“……”

见周泽楷摇头,方明华连忙说,“我也不是故意的,平安夜那天,我看到你俩在楼梯上抱在一起……你放心好了,就我一个人看到了,还有,我对你的性取向没任何看法。”方明华一股脑地把周泽楷可能存在的顾虑都说尽了。

可周泽楷还是摇头,这次他弯了弯嘴角,似是在笑,让人看了,会忍不住心里跟着咯噔一下的笑。

评论(54)

热度(1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