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0

周泽楷目击了电话轮番轰炸叶修的现场,他以为叶修不会来的——毕竟拔了电话线谁也奈何不了,没想到叶修居然逛大街似的来了。

回过身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周泽楷是晃了神的,本能控制了他的眼睛第一个瞄准的地方。

他看向叶修两边脸颊。

实际上叶修的脸伤得并不明显,左边脸从颧骨到唇角那一块,略微鼓起,淤青。要不是周泽楷带着目地找结果,第一眼不仔细看,很容易错过。

这种程度,两天就该消下去了吧,他自己拿鸡蛋滚过了么?他有这么勤快?周泽楷脑中,问号连连看似的。

叶修触到周泽楷的目光,抄在兜里的手拿出来,轻轻按了下脸,抽气般的嘶了一声,紧接着笑笑,那笑是不怎么在乎的笑。

周泽楷的目光不漏痕迹地从叶修脸上落下去。

然后,叶修板起面孔道,“哎,你不是应该很心虚地,见了我掉头就走么?”

一记单刀,直入,一刀曝光了周泽楷近来对他执行的方针政策。

周泽楷的眼神涨满了气,跳了一下,像一道气刃,又扬到叶修脸上。

换了一般人来,对方越这么说,越不会走,越要留下来,证明什么,周泽楷不是,他朝叶修点了下头,真就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了。他是出来上洗手间的,走廊两端各有一个,只不过叶修来的方向的那间近一点,他现在要去的那间远几步路。

结果没走两步,叶修的话从后面追上来,把周泽楷给扑住了。

叶修喊道,“你给我回来,老实交代,今天你听我和那谁说话,听到多少?”

“……”

周泽楷二度转身,一点想法也没了。叶修的声音里有故作恫吓的成分,他听出来了,他嘴严,叶修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所以周泽楷没有试图辩解那只是巧合他不是故意的谁叫你们非要在那说。他只是站定,眼神稍稍闪开地望着叶修。

果然,叶修自己就解套了,还是那种挑高了的腔调,继续道,“要不是我把打火机忘桌子上了,回去拿,正好看到你结账走人,就被你给蒙混过关了。”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便笑了笑。

叶修走近了一些,廊灯灿然,像融化了的琥珀,从高处倾倒下来,将两人团在里面,凝固住。

周泽楷看叶修微张开嘴,像是还有话要说,就很给面子地留住,等着。

“……阿嚏!”叶修眼明手快地展开纸巾,捂着嘴,打了个喷嚏。

周泽楷,“……”

“糟糕头有点晕……”叶修摇摇脑袋,喷嚏打得太猛了,眼冒金星。

“……”

包间的门又开了,吵闹声把一个人推出来,截在叶修和周泽楷中间。

“小周你还没……哎哟,叶神你可来了,正好,我先找你说点事。”

出来的人是冯主席的得力助手,他一看到叶修,两眼放出可逮着你了的光芒,拐着叶修的胳膊就往一旁找何时说话的地方去了。

周泽楷也走了,朝着他们的反方向。挺拔的背影填满叶修的余光。

叶修一个人回包间的时候,饭已经吃到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这一桌人已经不齐整了。叶修进屋,杨聪正捧着手机宣读,给大家猜个谜,一个站着的男人,打一个成语。

这也就是在饭桌上,还喝了点小酒,一堆队长都停下来,托着腮,抱着臂,低着头,思考战队大事似的认真思考起谜底来。

周泽楷看着杨聪,表情是询问的,“三足鼎立?”

杨聪宣布周泽楷的答案正确,用时0.5秒,你们剩下的人都是渣渣。

现场静了一秒,两秒,众人消化掉答案的精妙之处,爆发了。连本该被集火的叶修都被无视了。

“我靠,居然是这么内涵的,我都没往那方面想,我好纯洁。”

“周队很有文化啊!”

“猜对靠的不是文化,是黄好不好,周队必须喝酒一杯白的,以示清白。”

周泽楷呵呵笑着,手掌盖住杯口,不让握着酒瓶冲上来给他倒酒的人倒进去。

桌上有一个餐具没有动过的位置,一看就是给叶修准备的,叶修完全没融入气氛地走过去,坐下。一脸见过大世面的超脱。

你们对小周有什么误解,这就算黄了?

坐在叶修左手边的李轩跟着乐完,扭头看叶修,离远了看看,凑近了再着看,接着惊呼道,“叶神你的脸是怎么了?”

叶修转动转盘,把酒精炉炖着的鸡汤转到面前,边盛汤边说,“手滑了。”

众人也很快发现了叶修脸上的异样,争着瞧,张佳乐嘴快,问在最前头,“手滑了关脸什么事?”

叶修含了口汤,咽下去,“手滑了,打飞虫,虫子没打到,打脸上了呗。”

 

今年的荣耀联赛常规赛定于五月底收官,到了四月下旬,由于嘉世的成绩时好时差,时而冲进前五,时而在七八名转悠,搅得常规赛门槛边缘的战局很不明朗,照这个节奏来,非得到最后一两场比赛才能定下谁进来谁出去了。

剩下的,除微草以高出第二名蓝雨八分的差距领跑外,成绩好的战队,好得十分稳定,一个月的比赛打下来,前四的名次都没发生变化。垫底面临着出局的战队,差得也十分稳定,几乎没有再踏回来的希望。

这种时候,叶枫在QQ上砸叶修,说自己到了H市,要叶修叫上苏沐橙一起去西湖踏青,叶修当然是拒绝的,还拒绝得毫无商量余地——“踏什么青,你买捆菠菜放桌上看看就完了。”

叶枫不散伙,努力游说,你说你到H市这么些年,连西湖都没去过,还有什么意义?

叶修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我去过一次。

叶枫改口,你说你到H市这么些年,就去过西湖一次,还有什么意义?

谁规定的H市的意义非要跟西湖挂钩?叶修说,我来H市又不是为了去西湖的。

工作也要劳逸结合嘛,要是累出个好歹来,多得不偿失。

叶修不吃这一套,有事下了,拜拜。

哎——哎——先别走,我这不是为了帮你走出失恋阴影么!叶枫见叶修真要跑,并且之后无论他怎么敲、喊,叶修都不会再理他,他赶紧把他最关心的问题问出来,你和周为什么分手啊?

不用之后了,这一条,叶修就没回他。但文字聊天就这点好,可以留言,这次看不到,下次也能看到。

叶枫恨不得打字也打出沉重的感觉,你不愿说算了,不管为什么,别再惦记他啦,我前两天亲眼看到他和别人出双入对的,连那个人我都帮你打听好了,是个圈子里有点名气的富二代。


评论(40)

热度(1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