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3

轮回经理护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一前一后地上车,印有黑白黄轮回三色的大巴缓缓启动,刷满车身的橙芒,一段一段地暗淡掉,大巴甩了灯光,驶上了高速,开始提速。

这也就是在H市,嘉世的主场,客队听到的欢迎声是层层递减的——递到霸图战队身上就成了嘘山嘘海,换了到自己的主战场,尤其是一线战队豪门战队,比赛结束后,粉丝迟迟不肯散去,围簇着战队的大巴车,喊口号喊支持选手的名字,车子被声浪困着,从停车场走到主道,都要半个小时。

S市和H市离得很近,轮回过去比赛,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和行程上比较机动。开大巴来的话,愿意住一晚的住一晚,不想住了,接着赶回去,到家也不算太晚。今天他们就没在H市驻扎。

周泽楷坐在座位上空脑子,他旁边没人坐,轮回的人都知道队长喜静,有事才会坐过来说两句话,没事谁也不打扰他。

车身平稳,外物一成不变,周泽楷渐渐困了,身后一个声音响起来,你要到叶神的签名了么?

另一人接口道,我出去转了一圈,没找到叶神,问嘉世的人,他们说比赛完人就没影了。

那只能等下次了,季后赛不知道能不能碰上嘉世。

就是说啊,不行先拿队长的签名去糊弄下我侄子好了。

……你忘了队长就坐咱前面。

……。

规律的声音有助于催眠,周泽楷合上眼皮,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周泽楷醒来,睁着眼睛又眯了一下下,才醒过神来。他仍坐在大巴上,车子还在开。

睡前和睡后的环境一样,让人产生时间久逝的错觉,如同茫茫时空中不知归处的旅客,其实他睡了不过二十分钟,车厢里异常安静,除了睡着的,就是玩手机的,手机屏幕亮得像乌漆车厢里长了几颗明星。

周泽楷掐掐眉心,也把手机掏出来。

叶秋操控着一叶之秋打出斗者意志果然成了今晚的大热话题,四处都在议论探讨。荣耀官方论坛是荣耀玩家的大本营,讨论水平相对高一点,各种分析贴横飞,还有几个职业选手带着认证标示下场凑热闹的。

粉丝这种群体中,不乏理智中立的,但似乎极左极右一厢情愿的言论比客观冷静的分析更有市场,更容易博得关注。占据上风的,往往都是这种。嘉世成绩不突出,他们一直唱衰,嘉世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他们又立刻忽略困难捧到天上去。

轮回今天晚上是好好当了一回配角,衬托得主角威武雄壮,有人求轮回的心理阴影面积,一直靠周泽楷一个人的爆发拿下比赛,这下好了吧,被叶秋的个人爆发终结了。

这个问题其实周泽楷可以回答,为什么要有心理阴影呢,怎么赢的,怎么输的,输赢不都只是一场比赛么,又不是命定生死的决赛。周泽楷赛后也会看一些评论,还关注了几个他喜欢的评论家,他们无一例外,都毫不吝惜对叶秋的溢美之词,斗神归位,王者再临,神乎其技……

在那样艰难的条件下,完成多达百段的连击,神乎其技,这点周泽楷绝对承认,但是,他想,叶修这种典型的实用主义者,如果有更轻便快捷的办法,如果有其他选择,他大概是不会选择寅吃卯粮,这么消耗自己的。

所以,这些关乎个人技艺的吹捧对叶修来说毫无意义,他所做的,不过是在拼尽全力赢下比赛而已。

别人或许不懂,但之于周泽楷,感触不可谓不深。他懂得叶修这份知难而上的勇气和坚持。因为他也曾经为了散沙一样的团队做出诸多努力,尝试着去调整、去改变,后来发现这些办法可能是王杰希、喻文州的,但不是周泽楷的,他干脆以毒攻毒,团队依赖他的爆发,他就变得更强,迎合他们的依赖。

 

清早六点半,生物钟一到,周泽楷自然醒了,跟很多人一样,他醒后第一件事也是去摸放在床头的手机。

手机上有个未接来电,苏沐橙的,五分钟前打的。周泽楷有些意外,第一反应,这通电话跟叶修有关,或者就是叶修打的,苏沐橙没理由找他啊。

周泽楷正犹豫着要不要回拨,电话又打进来了,还是苏沐橙的号码。周泽楷按了通话键。

“呃,周泽楷,你们出发回S市了么?”短促的停顿后,苏沐橙直截了当地问道,听得出她的声音很急,带了种不太合适这么做但顾不了这么多的意味。

周泽楷没说话。

开口是最难的部分,最难的部分做过去了,接下来的话便容易说得多,何况别人不说话,可能是有难言之隐,不方便,周泽楷不说话,太正常了,你自己说就行。

于是苏沐橙语速飞快地说下去,“那个……他病了,扁桃体发炎,发烧烧到39度,我今天有个活动推不掉,必须得去,方便的话……你能来帮忙照顾他一下么?”

“他”指得是叶修,苏沐橙在别人面前总是这么指代叶修。

足够多的沉默后,周泽楷感到自己的嘴唇在动,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滤掉了一切犹豫的粘滞,“没……这就过去。”

苏沐橙好像还说了什么,周泽楷没注意听了,他扔了电话,起床,洗漱,含着满嘴牙膏沫,满脑子盘算着怎么去H市比较快。坐高铁,还要先去高铁站,今天是周末,估计人不会少了,不如开车去,到时候万一叶修需要去医院,也方便点。幸好他昨晚回家睡了,要不然就行不了这个方便了……

十分钟后,周泽楷抓着包出了门。

 

苏沐橙已经开始说下一话题了,周泽楷才回答上一个问题,苏沐橙想了想,才回过劲来,周泽楷是说,我还没回S市,我这就过去。听他说要来,苏沐橙松了口气地嘱托道,我买了药,你提醒他吃,中午再给他弄点吃的,要是还不退烧就……她话没说完,周泽楷就把电话给她挂了。

收线的时候,叶修正躺在床上,烧得迷迷糊糊,手背盖在额头上,对苏沐橙说,你去就行,我这么大的人了,能出啥事,睡一觉就没事了。嗓子哑得像被火灼了声带,要不是苏沐橙熟悉他,真不一定能听出来他在说什么。

苏沐橙本想告诉说,我找了周泽楷来照顾你,回头一看,叶修脑袋一歪,闭着眼睛,似是盹着了。

苏沐橙也不是一开始就想麻烦周泽楷的,只是想来想去,她想不到别人,也找不到别人了。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的名字跳出来,在她眼前晃悠,提醒着她。她便想着,好歹问一问吧,人家没空就算了。

结果倒是周泽楷的痛快,有些出乎她的意料了。

评论(53)

热度(1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