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7

※好多姑娘私信问我洛阳王还能不能买,统一回复一下,余本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1099565417&qq-pf-to=pcqq.group


------------------------------


忙的时候没知觉,忙完了,胃里仿佛长出一个黑洞,能吸进去一头牛。周泽楷出了叶修宿舍的门就饿了,他去了叶修带他光顾过的那家面馆,点了一碗叶修给他点过的面。

这面擀得很筋道,浇头也极鲜香,上次吃的也是这个味么?周泽楷却记不起来了。同一份面,时间隔了一年,心境不一样,味道也跟着大不一样了,下了什么猛料似的。周泽楷连看着逼仄阴暗的店堂,也觉得亮堂了不少。

虽然他只是单方面想通了,叶修还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等着他去捞(叶修倒不会落在大魔王手里,叶修自己就是大魔王),但他似乎想都没想过,叶修以后不会属于他,他已经率先给叶修贴上自己的标签了。

吃完面,周泽楷还来了个饭后散步,消消食,看他的态度,丝毫看不出他急着赶路回战队。

傍晚了,淡紫色的晚霞灿烂而柔和,像一幕从天空中徐徐落下的薄纱。周泽楷吃了叶修常吃的面食,踏着叶修常走的路,目所及处,都是陪伴着叶修生活的人事景物,好像叶修就在他身边,在他前面,走着走着,停下来,转过身,眯着眼睛吸着烟等他跟上来。这么想着,连叶修实际上并不在的怅然,都完全冲淡了。

周泽楷去超市买了矿泉水、烟和打火机,回到车上。

只有今晚,他是无论如何也舍不得离开H市的了,他想呆在离叶修很近很近的地方,这个念头一旦冒出来,就必须实施,否则他心里总要装着一件事,放不下来。尽管叶修并不知情,周泽楷也不需要叶修知道。

战队明天下午开会,明天上午赶回去就来得及,还好他是开车来的,他把座椅调整到一个舒服的位置,一只胳膊叠在脑后,枕了上去。

周泽楷将车停在街道两旁划出来的停车区域,降下窗户来透气。他抬头从窗户里斜着向上看出去,正好能看到叶修房间的窗户,他走时窗帘还捂得严实,现在也向两边拉开了。

周泽楷正望着那扇光秃秃的窗户,突然窗户被推开了,叶修的上半身探出来,架在窗棱上,遥望天边思考人生似的。周泽楷离得不算近,只是叶修这个架势他挺熟悉了,他一看就看出来叶修在抽烟。

他也拆了烟盒,夹出一支烟,火光一冒点着了,隔了老远,跟叶修对着吞云吐雾,喷着烟气。好比两个人站在偌大的大厅里,端着酒遥遥举杯那样。

天快要黑透了,无数窗口一个接一个亮起灯,传染似的,没多久,整座城市便化成一件缀满珠钻的黑色晚礼服,裙展没有尽头地延伸。

周泽楷蛰伏在黑夜中,满心轻快。他的车载烟灰缸里已经躺了两个烟头,叶修抽一支,他就跟着也烧一根。他用手机登了QQ,给叶修去了条信息,问叶修好点没。

叶修回得很快,一看就潜着水呢,说好多了,反过来问周泽楷到家了么。

周泽楷避而不答,再说叶修,最起码这两天少抽点烟。

叶修说,那不行,抽烟嗓子疼,不抽烟头疼,我选择嗓子疼。然后一晚上又敞开窗户抽了好几支,周泽楷的烟灰缸里也随之多添了几个烟头。没有人会注意到,星空之下,一高一低两个猩红的小火点,夹在万家灯火中,两两相望。

在狭小的空间里守着夜,时间流动得慢,过得却快,周泽楷辛苦了一天,不知不觉困了。五月下旬H市的温度很是宜人,不冷也不热,在外面呆一晚也不会着凉,周泽楷身上穿着短袖,后座放着一件外套,他把外套盖在身上,窗玻璃留了道缝隙,渐渐地迷糊着了。

期间,分不清是上半夜还是下半夜,周泽楷醒了一次,条件反射地按亮手机屏。他睡着前手机屏幕停在职业选手群里,他醒来,这帮人还在聊天,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聊的,更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周泽楷用有重影的眼神瞄了眼,只看到黄少天拿特大的字号喊了句,老叶,这下你成光杆司令了!你就说服不服吧!

人在半睡半醒的时候很容易干出醒来后回想起来怀疑是在做梦的事。周泽楷就点开了黄少天口中的“光杆司令”叶修的QQ,跟叶修说,穿好内裤,别着凉。光着杆儿,多不保暖,多不文明。

叶修没回周泽楷。叶修决定当成没看到。

 

再入睡,睡得就不踏实了,不知今夕何年,周泽楷做了个梦,梦到叶修发现他了,发现他在他的宿舍楼下呆了整晚。叶修弯下身子,凑到车窗前,一脸惊诧地敲他的玻璃。

咚咚咚,咚咚咚……周泽楷被电打了一下似的坐起来,外套早就掉到脚底下去了,他一脚踩在上面,叶修放大的脸隔着灰黑色的太阳膜,出现在他眼前。

原来不是做梦,是真的被发现了!

周泽楷赶紧打着电,把车窗放下来。

横在中间的黑色隔阂褪去,叶修脸上的惊讶褪去,周泽楷脸上的茫然也褪去,叶修眼睛里或许还有点别的什么,周泽楷没去分辨,他倒没有当场被抓包的紧张,他只是在努力吊神,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最起码不像是在车上窝着睡了一晚的。

叶修弓着背撅着屁股,双手抓在车窗框上,笑着对周泽楷说,“你这车玻璃贴得这么黑,我刚才路过都没注意,回来时没留意往前挡风里看了一眼,一看这不是小周么。”

周泽楷不漏声色地抓了把头发,抓整齐点。

叶修接着道,“你昨天没回S市么,怎么大清早在这呢,晨练?”

周泽楷用让人听不出不清醒的声音道,“在这等你。”

“啊?”

“昨天落了东西在你宿舍。”

“那你在这等着干什么,怎么不直接上去?”

“太早了……怕你没醒。”

确实早,不过五六点钟的光景,阳光还显生嫩,城市里的高楼大厦都穿在不真实的晨雾之中。

叶修卡了壳,卡完又问,“所以你就在这困着觉等着?”

“……嗯。”

“你等多久了?”

周泽楷说,“没多久,刚来。”

周泽楷睁着眼说瞎话说得不慌不忙,十分顺当,平静安稳的面目无限增加了瞎话的可信度。

洒水车从他们身边慢吞吞地驶过,发动机轰轰得响着。

叶修望住周泽楷那张英俊迫人的面孔,周泽楷两眼下都有点不明显的青。叶修的注视深深地,颇有意味地持续着,他的表情变得很端正,像是看出了什么,又好像只是错觉。

不过半句话的停顿,仿佛延续了半个世纪之久。叶修笑了一声,带动肩膀一耸,“你掉了什么,我没看到,你跟我上来自己找吧。”

说完,叶修提了个白色塑料袋往嘉世方向走,周泽楷下了车,跟在他身后。见了塑料袋里装的一条烟,周泽楷总算明白叶修为什么起这么早,打乱了他清早返程的计划,原来是没烟抽了,睡醒后坐不住了。

评论(74)

热度(1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