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狐虎
请忽略历史常识BUG(

————————————

链条回收,吊起船锚,最后一船人夹在两岸隆隆的炮火声中,驶往故国。 城堡里已空无一人,只是处处留有极盛时的痕迹,金银嵌宝的器皿陈列台上,仿佛昔日宴客时缤纷的热闹犹在。
叶修推开门,走上露台。
城堡的工事之外,成千上万的士兵制造出的嘈乱刹那间被天地吸收。
人群向两边分开,一条小路让出来,一人挥鞭策马而至。
叶修大团长,献出你的城,我允许你死前向主悔罪。
无数盔甲反射的光遮蔽了初升的新日,震耳欲聋的军威声如海的怒吼。
叶修立于城头,双手搭放在碎石剥落的石沿上。他向下看,如同一位国王在检阅自己的军队。
来拿吧。他说。

大厅里,进比出去时多了一个人,叶修愣住了。
随即他绽开笑容,像第一次见到这位贵族青年时那样,哦,当年,他还是矮叶修一头的少年郎呢。
忘拿东西了么,小周?叶修问本该随船撤退的他。
周泽楷没有言语,没有动作,单单望着叶修,黑曜石般的眼睛熠熠生辉,与烛火相应。
叶修叹口气,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退走?
周泽楷走过去,脚步声在空室中回荡,他想握住叶修的手,最终却以手握住剑柄。
周泽楷道,身后是你,我无路可退。
叶修闻言,神色泰然,似乎并无震动,只是与周泽楷对视着。良久,叶修说,原定今天举行你的册封仪式,现在我们来完成它。

……怜悯,英勇,公正……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周泽楷低沉的嗓音缓慢地回响,像流动着的湖水,宽厚,稳重。
他熟悉册封骑士的流程,最后一步,叶修应该往他脸上轻轻招呼一记拳头,完成册封。他单膝跪地,等待着,由下而上地看住叶修。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来,来的是叶修抬起他的下巴,在他眉心烙下一吻。
册封为骑士。
叶修灼热的鼻息喷洒在周泽楷的耳畔。
城堡下面,吊桥轰然倒塌,冲锋的号角已近在咫尺。

评论(23)

热度(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