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9

最后叶修当然是不听周泽楷的,照抽不误,周泽楷没收他一包烟,他还有一条呢。

叶修吸上烟,没心事了,游戏里又一拨人杀到,他指挥着小战法东捅西抡,杀得七进七出,神情却远不如战斗场面激烈,眼皮子快合到底了,烟咬在嘴唇上,烟灰长出一串,也懒得摘下来。

周泽楷看在眼里,觉得叶修就是嘴里闲不得,要含点东西。这里没他什么事了,他该告辞了,他刚要说道别的话,叶修梦中惊醒似的,掐了烟说,“小周吃早饭了没?没吃的话一起吃了再走吧,我请你,算谢谢你昨天过来帮忙。”

周泽楷吃了都会说没吃,何况他确实有点饿了,他忙笑纳了,“好,去哪?”

“就在家吃吧”,叶修掰着手指头数,“啥都有,你想吃什么?粥,馄饨,米线,盖浇饭,炒面,还有汤。”

周泽楷好惊奇,居然有这么多选项,他以为只能吃泡面了呢,他筛选了一下,说,“随便。”

叶修又把号放到树后面猥琐起来,跑到客厅去,“我都拿过来你自己选吧。”

叶修抱了一大堆塑料盒子回来,有高的有矮的,有方的有圆的。粥馄饨米线盖浇饭炒面汤一应俱全,都是一壶热水搞定的速食款。

周泽楷的内心是一个冷漠鼓掌的表情。

叶修把盒子们卸到周泽楷眼前,又去烧水,“都是沐橙买的,我也不知道哪个好吃,你随便吃。”说得跟请多大的餐一样。

周泽楷拦住他,“出去吃吧,我请。”

出去吃好啊,叶修没意见,不过,“就一个早餐,还什么你请我请,说得这么隆重。”

周泽楷没失忆的话,这话好像是叶修先说的。

叶修下楼买烟,穿的是居家服,去人多的地方还是要穿正规点,他说我先换下衣服,周泽楷自觉但不露骨地背过身去。

但叶修没脱在卧室里,他在周泽楷身后提着短袖长裤走进客厅,还关上门。

周泽楷盯着那扇门,门又开了,叶修的脑袋钻出来,看着他,表情是说正经事的,“你想用卫生间的话,用就行。”

 

周泽楷从卫生间里稍作清洁,走出来,叶修正关电脑。

“哎小周,我这边有个小朋友,找我有事,我喊他一起去吃饭了。”叶修叫住周泽楷。

周泽楷说好,又问要不要叫上苏沐橙。

叶修拿上烟、钱和钥匙,往外走,“不了,她昨天说要睡个懒觉。”

叶修口中的小朋友是嘉世训练营的一个学员,周泽楷不认识。周泽楷不认识对方不稀奇,玩荣耀的有几个人能不认识周泽楷的?对方惊诧的眼神明显是认出了周泽楷,并且搞不懂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也只是在叶修互相介绍了后才有礼貌地喊了声,周队好。并没有见了大神级选手的兴奋与失态。

周泽楷点点头,算打招呼了。他忽得记起来,叶修曾说过在训练营里发现了一个不错的苗子,想必就是这个叫邱非的小孩了,这不,都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了。

三人在一间早餐店里坐下,桌子上是空的,邱非去拿餐具,周泽楷趁机问叶修,“接班人就是他?”

叶修一脸夸张的警惕,“那能跟你说么!好好打你游戏,不要随便探听别人家的事。”表情是师父满意徒弟的样式,有点欣慰,也有点自得。

周泽楷,“哦。”

邱非回来了,饭也端上来了,三个人吃着。邱非说出了找叶修的原因,他打算转成全日制学员,这之前想听听叶修的意见。

转成全日制学员,意味着要放弃升学,人生可能因此走上不同的道路,这么重要的事,他拿出来和叶修商量,可见对叶修,是很信任的了。

当然,叶修绝对值得这份信任,他对后辈,向来有一份责任感式的真诚。有些联盟的老人,私下里提起叶修都是,叶秋嘛,就是嘴那啥了点,人是没得说,忒仗义,借钱给几个没混好的老哥们也不要人家还。这要让叶修说,他会说屁,人都从此以后杳无音讯了,我上哪要去。要让周泽楷说,他连叶秋的嘴都不觉得那啥,叶秋的吹拉弹唱对他从没起过作用,他自然没别人感受深。

人家两个人在谈私密事,竖着耳朵听不太好,周泽楷剥着茶叶蛋,转着脑袋四处看,给左边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早餐店斜对面有间叫兴欣的网吧,门头挂满了为嘉世加油助威的条幅。

饭店的玻璃门被推开,一前一后进来两个人,周泽楷认得他俩,嘉世的主力队员。两人抻着脖子找座位,却双双顿在门口了,仿佛内堂里有洪水猛兽要吞了他们似的。周泽楷的视线和他俩的是对接的,但周泽楷架着墨镜,挡了小半张脸,他的视线没惊动任何人。

周泽楷看得分明,对面看的方向,正是叶修这一桌的方向。

那两个嘉世的人转身快速走掉了。

周泽楷偏头看叶修,叶修正和邱非专注谈话,油条擎在手里,半天都咬不上一口,更不会有空注意他人的指点了。周泽楷手里剥光的茶叶蛋朝叶修的碟子歪了歪,还是没投出去,回到了自己的碗里。

 

训练营训练时间早,吃完早饭,邱非先一步回去,周泽楷叶修在后面不紧不慢地溜达。

“这地方几年前还是个市场,现在楼都这么高了,我都忘了当初啥样了……”叶修拖着步子,抽着烟,路过一个地方,把周泽楷当观光客似的,给他介绍“历史的变迁”。

周泽楷静悄悄地跟着他。

其实很多人不也是这样?不断被新鲜东西冲刷,被一层一层地覆盖,修改,到了最后,早已不记得最初的样子。

走到丁字路口,该分开了,叶修停住,“小周你车停那边了吧?”他指着和自己的去向正相反的那条路,“我就不送你了,嗓子干得不行,不抽了,垃圾桶你顺路,帮我扔了吧。”

“……”,叶修夹着的烟到了周泽楷的指间。烟还剩半根。

“小周再见,开车慢点。”

“……嗯。”周泽楷用鼻子出了个声。

叶修挥着手走了。

再见,再见是什么时候呢,下次比赛了吧。周泽楷暂时不想用太多理由打扰叶修。

阳光在叶片间跳跃,周泽楷目送着叶修的背影隐进一片浓密的树荫,他低下头,叶修递来的半支烟还烧着。周泽楷拇指和食指捏着,把滤嘴送进口中,狠狠吸了一口。

一个间接的吻。

评论(61)

热度(1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