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62

周泽楷在欧洲飞了大半个月,马不停蹄鸟不收翅的,每天各种座谈会、交流报告、聚众参观,晚上回到酒店房间,因为白天讲了太多的话,他很有一种油尽灯枯风吹即倒的感觉。

一个前职业选手,退役后在联盟总部任职,这次也跟着飞过去了,在职业选手大群里顺嘴说道,小周真是辛苦,累得话都不想说了。

这人只跟联盟初代的选手有些交情,韩文清是不会接这种话的,叶修冒出来了,说,逗死我了,说得跟小周平常很爱说话一样,你把他当成黄少天了?

然后在黄少天抵达之前走了,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深藏功与名。

周泽楷把叶秋、一叶之秋设置了特别关注人,叶修一在群里现身,他就能看到,偶尔夹杂在过路人马中排个队,参与下对叶秋的集火或是由叶修发起的集火,乐一乐。他没单独敲过叶修,似乎大部分的时间里,只要这样远远地看着,擦着边参与叶修的生活,他就足够满意了。

叶修在游戏里虐菜的小号,周泽楷后来也用小号加了好友,一直没通过,他想职业选手谁没一打账号卡,这个号叶修大概不常上。也正是这样,周泽楷恍恍然地意识到,他知道叶修的真名,知道叶修的家庭,对叶修个人的了解却不甚丰富,最基本的,他和叶修的联系方式少得可怜,假如有一天,叶修和他断了荣耀方面的联系,周泽楷要去哪找他呢?

 

黄少天罕见地没有回应叶修。黄少天很忙。

荣耀公司和一个高端电脑品牌合作,推出两款荣耀纪念版电脑,一款台式机,一款笔记本。该品牌还凑了一波荣耀大神,选了几个荣耀重镇,搞一站式宣传。黄少天必在此列,夏休苦短,还要工作,他就是去建讨论组了,把大家召集起来,言明到谁的地盘,谁负责接待吃喝玩乐。

这又不是什么大事,黄少天一提出来,大家就都同意了,接下来就是分享各自的特色行程安排。

周泽楷最晚加入讨论组,轮到他,连投票权都逾期不候了,直接是无纸通知。没什么所谓,周泽楷也接受了。

讨论组里目前只有五个人,韩文清说完正事就下了,黄少天王杰希苏沐橙聊了起来,周泽楷去洗澡了,光着膀子披着澡巾回来一看,就看到王杰希说,他这种长相是典型的狼顾之相。也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

周泽楷拉上去看记录,原来王杰希说的是嘉世的副队长,刘皓。

苏沐橙呵呵道,哟,王队挺会看啊。这种没有直接否定模棱两可的话,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讨论嘉世副队长面相的话题却留有余地地打住了,黄少天靠了一句,苏妹子,就你这口气,不是顶着你的ID,我都以为这话是叶秋说的了,其实就是叶秋在用这个号吧,叶秋你出来!

他哪有这个闲工夫。苏沐橙说。

他的话,应该会说“哟,王大眼儿挺会看啊”的吧。周泽楷在脑子里模拟起叶修特有的散漫口气。

讨论组沉寂下来,周泽楷略一犹豫,给苏沐橙去了私聊。

“他没事吧?”

苏沐橙回得很快,“能有什么事?”

这样的对话很怪,打哑谜似的,又仿佛彼此间生出某种默契,不需要刻意说开商量,有个地方,大家都不去碰,都绕着走,你知我知就行。默契的契机就是叶修的病。叶修生了一场病,无意中把苏沐橙和周泽楷拉成了某种联盟。

“刘皓不大对劲,还有嘉世其他人。”周泽楷又道。

他能看不出来么,团队赛里不走心的配合,队友对叶修躲躲闪闪的态度,叶修生病,苏沐橙要是能找到合适的人照顾,也不会给他打电话了。但嘉世战队内部的事,他也不好说具体是怎样。

自己战队的事,照理不该跟其他队的队长说太多,可苏沐橙就算想多说,也没什么可说的,她倒过来问周泽楷,“他跟你说的?”

“他没说。”现实的空间里,周泽楷也摇了摇头。

“这么巧,他也什么都没和我说。”

“哦。”

苏沐橙又说,“不过他肯定心里都有数,只是没说出来而已。”

“嗯。”

周泽楷并不意外,也没认为是苏沐橙刻意不告诉他,荣耀以外,什么事是叶修很有关系,需要和别人探讨的了?

 

周泽楷从国外归来,除了备齐亲朋队友的礼物,还在瑞士多买了一个水晶烟灰缸。烟灰缸是给叶修买的。

如何无比自然地把烟灰缸送出去,周泽楷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他蹲在电脑前守Q待叶,等叶修在职业选手群里现身了,他装作刚上来的样子,在群里贴了张烟灰缸的照片,说,买来送亲戚的,亲戚戒烟了,免费送,谁要?

周泽楷懂群里的规律,一般他们这种段位的大神说话,普通的职业选手都缩在一边窥屏了,跟周泽楷不熟的人,也不好意思说自己要周泽楷的东西。周泽楷又跟轮回以外的谁都不太熟。

估计错误怎么办?那……也没办法。

好歹现实待周泽楷不薄,群里静了一大半,无人认领,就王杰希和喻文州出来,夸了一下水晶和烟灰缸的造型工艺。

黄少天也来了,开头就说,“这给叶秋挺合适啊!”还艾特了一叶之秋。

“叫我干嘛?”叶修应该比较空,一有人弹他,他就钻出来了。

“周泽楷哭着喊着要送你个烟灰缸。”黄少天不小心把真相说出来了……

叶修已经看到了周泽楷发的图说的话,他发了个呲牙笑的小黄人表情,“那敢情好啊,哥就笑纳了,谢了小周。”

结果黄少天又秒站在周泽楷那边,帮周泽楷说话了,“我去老叶,有你这么不客气的么?你好意思么?人家周泽楷含辛茹苦地背个烟灰缸回来容易么?”

“那又怎么了”叶修不以为然,“我和小周这么铁,是吧小周?走,咱俩竞技场里说道说道。”

该群常驻人口都知道竞技场是叶秋和黄少天之间不能言说的痛,心疼黄少的段子又刷起来。

周泽楷当然没真以为叶修要和他去竞技场耍一耍,他私聊问叶修,烟灰缸怎么给你?

“都行啊,看你方便。”叶修把烟灰弹进空雪碧罐子里。

“下周去H市做活动,见面给?”

叶修闲着的左手在键盘上单敲,“好哒。”

评论(109)

热度(1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