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63

活动在晚上七点,想到做完活动一堆人乱糟糟的不好单独行动,周泽楷提前抵达H市,约了叶修在一家购物中心里的茶座见面,离嘉世不远。

叶修到了地方,一眼就把在角落里的周泽楷摘出来了。周泽楷正低着头,心无旁骛地翻看一本杂志。

叶修走过去,两根指头在木头桌面上点点,活像老师抓包上课看杂书的学生。

周泽楷抬起头,见是叶修,展颜一笑。是那种处于茫然静止中,因为突然见到令自己心生喜悦的事物,绽出来的笑。

叶修也笑一笑,在周泽楷对面坐下。

一坐下,叶修噙着的笑就没落下来,对着周泽楷上下一番打量,打量得周泽楷一头问号,他脸上有什么东西么?下车前他还在后视镜里照了照,帅到独孤求败。

叶修说,“小周去外国转了一圈,晒黑了不少啊。”

原来是这个,不过周泽楷不觉得晒黑点有什么不好,很野很爷们啊。

叶修就正好相反了,白,白得很没精神,快透明了,一看就是成月捂在宿舍里,晒个太阳都难。但比起他一贯的苍白,慵懒闲散,周泽楷还能感觉得到,叶修整个人沉甸甸的,很辛劳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深刻地注视着他,所以注视出深刻的感觉,搞不好换个人来就不会有这种感了。

“你瘦了。”周泽楷说。

——听上去特像标准言情剧里,男主角偶遇多日未见的女主角时的台词。不过周泽楷口气正直,不带男主角必备的慨叹与心疼,只是在认真地阐述一个事实。

叶修差点都要以为周泽楷要伸手摸自己的脸了,周泽楷伸手招来了服务员,问叶修喝什么。

叶修说,随便。

周泽楷就照着自己喜欢的,随便点了两杯冰饮。服务员拿着点单走了,周泽楷把摊在桌上的杂志收起来,装进包里。

叶修窥得封面,是一本枪械相关的期刊。

“难道你是因为喜欢这些,才玩神枪手的?”

“嗯”,周泽楷应着声,“你呢?”

叶修听得出周泽楷是问他为什么选战法,“哦我随便选的,反正我玩啥都能玩好。”

“……”你厉害,行了么?

周泽楷没有刻意包装那个烟灰缸,造成礼物的模样,只是撕掉了价格标签,放进一个品牌店里装衣服的纸袋子里。他把纸袋子拿出来,推到叶修跟前。

叶修取出烟灰缸,看了看,除了再度道谢外,没说什么。他把烟灰缸放回去,却对着纸袋子上的英文词饶有兴趣地说,“哎,这个牌子的衣服我也有一件。”

“哦。”周泽楷点头,心里想的是……重点呢?

“我弟非要送我的。”

正好相反吧?周泽楷表示怀疑。

 

交接完烟灰缸,喝完冷饮,再坐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周泽楷倒不介意坐到天荒地老,叶修很介意,他说要回战队了,周泽楷便站起来,要跟他一道出去。

两人联袂走出卡座,紧接着不得不感叹世界真他妈的小,都是缘份啊。

他们看到了今年夏天的荣耀新闻人物,前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正一脸纠结相地站在离他俩不到两米远的地方。

周泽楷叶修碰到张佳乐,很惊讶,更惊讶的是张佳乐,张佳乐已经走过来,盯着他俩看了十几秒了。我去,坐在那的不是叶秋么?我去,叶秋对面的不是周泽楷么!!

周泽楷和叶秋脸冲着脸坐,言笑晏晏,张佳乐以为自己眼花,进而生出一种惊悚的错觉,好像下一秒周泽楷会掏出一枚钻戒,套在叶修手上似的。

张佳乐差点被自己的胡乱联想吓死了。他没听说过一句流行一时的话,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贫困和爱……

还是叶修没事人似的先招呼起来,“哎,这不是那退役的谁么,怎么跑这来了?”张佳乐提着一个装笔记本电脑的盒子,正是请周泽楷等人搞宣传的那款,荣耀纪念版,叶修啧啧称奇,“你专门来H市买电脑的?”

张佳乐对周泽楷笑笑,给了叶修一张白板脸,“来旅游,顺便买的,K市还没上架。”

“大热天的旅游,你可真有闲心,干什么,享受退休生活?”

叶修坦荡荡地说退休,哪壶不开提哪壶,反而让张佳乐自在多了,他现在就怕别人在他面前苦大仇深地谈情怀,征询退役感想等等。

三个人又坐回周泽楷叶修刚坐过的位置,张佳乐摆出要叶修请客,不请不罢休的姿态,“平常有假期我也会到处旅游啊,你以为别人都像你一样,跟旧社会的大小姐似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叶修理直气壮,“我出门了啊,要不今天你能有机会见到我?”

“谁想见你了?”

“那你坐我眼前干嘛,还要占人家小周的便宜!”

张佳乐倒吸一口气,“……靠,我是要让你请客好么!别扯人家小周!”

叶修挥手揽人,“服务员,来杯凉白开。”

“……”

明知叶修就是单纯在嘴炮,不是把请客一事嫁接给他,周泽楷还是抢在前面,点了三人份的饮品和甜点。

跟叶修斗了两句嘴,餐点也端上来了,张佳乐终于有空表明他的疑惑了,说周泽楷和叶秋出现在一起,这对组合好新奇。

叶修说,还有更新奇的你想不想看?

张佳乐忍住强烈的好奇心道,不想。

叶修斜眼哼哼,坐姿十分大爷,不想就对了,想也不给你看。

张佳乐又是一声靠,告诫自己要淡定镇定稳定,想想怎么能漂亮地回句嘴。他还没想出来,叶修又问他,“明年回来想好去哪没?没人要来嘉世,勉为其难收留你。”

叶修说正事和瞎话总是有条不明朗的界限,分不清他那句是真,哪句纯属忽悠。不过比起“没人要”的杀伤力,张佳乐更震惊叶修怎么比他还肯定他要复出,他也是这两天才在反省,扔下战队退役,确实有些一时冲动了。

在这个思考的过程中,张佳乐往自己的咖啡里扔了一颗糖,两颗糖,三颗糖……

“我才刚退役好吧,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复出?”

“嗯?”叶修舔着不小心沾在指尖上的鲜奶油,“随便猜下不行?怎么,没猜对?”

全程保持安静的周泽楷递过去一张纸巾,让叶修擦手。

“……”张佳乐喝了一口咖啡,差点甜死当场。

 

张佳乐走后,周泽楷说开车来的,可以送叶修回俱乐部,叶修没拒绝,跟着周泽楷去地下取车。

电梯下行,里面空荡的只有他们两个,两张脸印在光洁的金属板上,清晰可见。通过对面的“镜子”,周泽楷看到叶修似是要张嘴说什么,他侧过头,垂下眼来看叶修。

“看张佳乐那么注意手,肯定贼心不死呢,想回来抢我冠军。”叶修像在自言自语。

“……”今年你先过了我这关,再想别的吧,我还想要冠军呢。

周泽楷怎能想得到,在一段不算短的时间内,这是他和叶修最后一次见面了。

评论(63)

热度(1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