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65

有句话说,兵败如山倒。似乎不好的事情一旦开了头,便会以不可违拗之势倾颓下来。就像一块玻璃,被一颗小石子击中,有了裂纹,裂纹会越来越大,直到整块玻璃都毁掉,不能用了。

联赛的第五轮、第六轮连着往后,嘉世的成绩令人不能不联想到这些悲观的寓意。遇强,嘉世没得说,大败——被对方。遇中流战队,打得胶着而艰难,也是输多赢少。只有遇到以保级为每年奋斗目标的队伍,才能掠点分,垫在一路下滑的排名下。

各路人马,能接受的,不能接受的,都凑热闹似的,赶着趟地替嘉世找起了原因。嘉世的基本盘稳定,战队阵容没改动……所有的一切和往年相比,都没什么足以引发地震的变化,那为什么,嘉世会突然变成了这样?只能说明人变了,叶秋变了,叶秋的水平严重下滑,把嘉世都带坏了,快要带到沟里去了。

对叶秋的口诛笔伐如此便全面爆发了。

先是媒体的问责,直言嘉世史上最大的功臣,是否已经成了嘉世以后成功路上的最大绊脚石?这样的对比讽刺又触目。有没有陶轩暗地里使劲不得而知,但粉丝们明显被引导了,战队成绩差,他们需要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听起来很合逻辑很靠谱,叶秋有多久没打出过龙抬头了?叶秋上个赛季已经在苦撑了,这个赛季干脆直接不行了。或许其他人身上也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是叶秋什么地位,普通队员又是什么地位?队员不都是由队长领导的么?

结论轻而易举地来了,战队成绩不佳,叶秋难辞其咎。

谁能救嘉世战队于水火之中?

叶秋不行,换行的人上来。

嘉世粉丝网上qing yuan:求叶秋放战队一条生路。

假如一叶之秋易主,谁将能胜任?

诸如此类的标题,不时登上电竞类的报刊,博眼球。由此引发的护叶派和倒叶派又在网上争吵不休……这些乌烟瘴气为嘉世的不景气,无疑又添了一笔乱。

这些东西,周泽楷都在跟进,他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关注,他倒不担心叶修会被舆论打击,他想,叶修大概是没这个时间和心思去想东想西的。

嘉世是有问题,不过嘉世的问题是人祸,人家打比赛是5V5,嘉世打比赛是叶修和苏沐橙对抗包括己队在内的其他八个人。苏沐橙毕竟是远程职业,一场比赛下来,团队间的配合呼应往往是五花八门的,单是一个苏沐橙,很多时候也只能望洋兴叹。叶修被队员孤立,没人配合接应他,他就要付出几倍于常的精力,在赛场上疲于奔命。如同在一座空旷的孤城中四处奔走、呼喊,却得不到任何人的回应。

周泽楷是理智的,他的理智让他相信叶修,叶修有处理好这些事情的心智和能力。他甚至都不需要一个治愈者,或是可以让他倾诉困境的人。

叶修就像水一样无形,会因压改变自己的形状,保存自己。

可即便如此,周泽楷还是心疼叶修。蛮不讲理,无药可救的心疼。

叶修不在乎循规蹈矩带来的安全收益,他却没想过,有人会因此在乎他,在乎他受的罪。

然而再如何在乎,也只不过是压缩成QQ上几句简单的问候和道别。

 

“周队周队!!啊啊啊——”

“泽楷,看这边!泽楷!”

粉丝掀起的声浪汹涌澎拜,人在其中,就像蹲在一个巨大的铁皮桶里,外面有人拿着棍子敲敲敲,不一会儿,连脑子里都是震动的嗡嗡声。连见惯了大场面的嘉世人都纷纷被骇住了,颇有种山中一日世上已千年的错觉。两年多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小战队,排场上居然已经可以和嘉世比肩了么,不仅是这样,因为在S市的缘故,耳朵边除了周泽楷的名字外,只有苏沐橙还有些声势。

这几个人是嘉世的人,但不是战队的成员,只是在公会坐班的俱乐部员工,对前线的了解还是少。但这不妨碍他们联想——要是叶秋肯站出来,我们在场面上还会被人压一头么。

公会的骨干一般只有季后赛时会随队出征,给战队加油打气。今天是巧了,轮回嘉世搞商业对抗赛,其中加了个公会好手比拼环节,意在增加粉丝的战队公会一体化归属感。陈夜辉接到老板指示,便带了几个心腹分会长,跟战队一起去了S市做活动。

活动在轮回的比赛场馆里举行,先是明星选手们表演的时间,陈夜辉三个人站在休息区域某个安静的通风口抽烟聊天。聊着聊着,话题不知怎么就歪到叶秋身上去了。其中一人说,叶秋最近往训练营跑得挺勤的,那么上心,是不是着急把那个姓邱的小子扶上来?

一说起这种事,陈夜辉就忍不住暴躁,他嘬了一口烟,烟气和不屑的冷哼声一起从鼻子里喷出来,呵呵,他倒是想,先他妈顾好自己吧,我可听说……

听说了什么?陈夜辉又想到不方便透露战队机密,及时打住了,只有得志的表情还留在脸上,咂摸什么滋味似的。

他的手下很会看脸色,都没有问下去。陈夜辉却毁叶修毁上瘾了,收不住势了,跟打麻将似的,不打齐一圈绝不罢手,他继续恨恨地道,叶秋个凹B,脑兮拷出,就会装模作样,一看他那个虚伪的劲头,我就恶心,有本事他把成绩打上去……

陈夜辉的胳膊被旁边的人快速捅了一下,捅他的人还咳嗽了一声,想压断他的话。陈夜辉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来了,他骂叶秋骂得太嗨,有些忘乎所以了,都没注意周边环境。他赶紧闭嘴,找着旁人的视线看过去。

的确是有人来了,并且那个人已经走到了陈夜辉面前,像是要让他看,看个清楚。

将人看清楚了,陈夜辉反而宽了些心。俱乐部工会领导骂战队队长,被谁听到都不太好,被周泽楷听到嘛,反而无伤大雅了,谁不知道轮回的这个队长是个闷瓜,一年四季嘴都严得很,不过他怎么正好路过了,难道也来抽烟……

砰得一声闷响,是肉体猛地撞在水泥面上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里听着像巨石落地。

陈夜辉还在心里做着自我分析算计呢,只觉得背上一痛,人到了墙上,衬衣领子也被一双手臂扯起来。

周泽楷的眼神铡刀一样切下来,要不是被制着,陈夜辉都想伸手摸摸发凉的后劲,是不是见血了。

“再说一遍。”

谁都懂,这个意思是,你敢再说?陈夜辉的喉结一滚,嘴都忘了怎么张。

周泽楷的声音很平静,没有愤怒,不含感情,但只有直接跟他对视的陈夜辉本人才会有这种感觉,他仿佛以另一人的视角在看这人与周泽楷的对战视频。一枪穿云黑洞洞的枪口指过来,他无处可逃,只有坐以待毙。

评论(87)

热度(1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