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70

叶修在里面吃饭,周泽楷在外面等——叶修进了饭馆,总不能是去住宿的。

周泽楷开了暖风,他在H市奔波了半个下午,暖风一往脸上熏,心沉回去,睡意就像落在水里的瓢一样,晃晃悠悠地浮上来。

周泽楷又把暖风关了。

万一睡着了,像新闻报道里说的,氧气不足闷死在车里,怎么办,或者一不留神,叶修又跑了,他没跟上去,怎么办。这两样事想来都挺可怕的。

大事尘埃落定,人也有闲心散意去纠结芝麻绿豆的小事,消磨时光了。接下来,叶修会去哪呢?他不回家,按照叶秋的说法,他也不会向苏沐橙求助,那他晚上在哪睡?叶修没什么钱,更攒不下钱,这一点周泽楷很确定。他离了嘉世,需要长远的规划,吃饭,睡觉,打荣耀,哪一样不要钱?

要是叶修没地方可去,露宿街头,那周泽楷是什么清规戒律都守不住,非得冲上去与他相认不可的。

周泽楷坐在车里,手握着电话,越想越深入,越想越遥远,越想越形象,差点产生了包养叶修的雷人冲动。

伴随着这种冲动,叶修咬着牙签哼着小曲出来了,还唱出词来了,呵出一团微弱的白气。叶修没有犹豫,又一头扎进了那家网吧。

周泽楷看了一眼手机,恍然大悟,快十一点了,叶修是想在网吧包夜吧?那不行呀,一天两天还好说,长期下去不是办法。周泽楷这又操心上了……

网吧对叶修外的所有职业选手来说,都是个是非之地,尤其是周泽楷这种人气跨越战队的大神,他在兴欣网吧外的路灯下转圈圈,想等人少了,再进去探探情况。

不一会儿,网吧里走出来一男一女,看着像情侣,才一出门,男人就抄起女人的手放进自己兜里,他们肩膀挤挨着肩膀向周泽楷的方向走过来,离得近了,周泽楷听到两个人说话。

男人问,刚才那人是谁,原来没见过。

女人说,哪个?哦你说的是刚接我班的叶哥么?新来的夜班网管。

男人的声音有些不悦,陈姐不是说不招人了么,前两天我说要介绍一个朋友过来,她都没要。

女人说,是不招了啊,这个说是荣耀打得好,大概老板就破例了吧。

……,周泽楷目送着这一男一女亲亲我我地远去。

他当然不会认为叶修蹲在嘉世附近是要和嘉世死磕到底,但是出了嘉世大门,直接奔到马路对面上班当网管,这个……这个……好吧,这个太是叶修的风格了,简单爽脆——叶修想找个地方打荣耀,兴欣网吧,一出门就是,方便快捷,再顺便当个网管,电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又有工资赚,吃饭,睡觉,打荣耀,三位一体,全解决了,完美。

 

那天周泽楷又在兴欣门口呆了一阵才走,还抄下了网吧的门牌号,以备不时之需。只要叶修有地方落脚,他就放心了,叶修又不是小孩子。

他却是不知道,当年十几岁的小孩子叶修离家出走,怎样艰难的条件都经历了,也都过来了,别人会挂心的日常基本需求,他都不在意,好像人只要能活着就可以了。

在当时,在网吧门口,周泽楷见到叶修哭,周泽楷难以置信地见到叶修哭,他被突然降临的痹痛攫住心脏,猛烈地拧转晃动,这痛来势汹汹,去势也快,叶修复原了,他也就复原了。

可是这种痛心的感觉是有后遗症的,周泽楷虽不会时常想起那晚的情景,但只要不经意间触及到哪一点,被传染了,想起来了,他就会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拧了两把似的,出上一会儿神,消化一下。

周泽楷曾觉得叶修飘忽不定,难以捉摸,是因为鲜少在这个人身上看到负面的情绪。当一个人没有鲜明的喜怒哀乐的表示,不需要与人同喜,也不需要有人陪着同悲,别人向他投射出来的感情,便没了可以切入的口子。

于是那个会心酸的叶修,比任何时候的都让周泽楷觉得,他和他无限接近,好像一伸手,就能触进他的心里。

即便是这样,周泽楷也没再去看过叶修。

没两周,轮回客场打嘉世,他去萧山体育馆比赛,离兴欣网吧不过十分钟的脚程,他也没进去装偶遇或者做些别的什么,大有大禹三过而不入的劲头。

叶修需要时间和精力,他同样也需要,轮回今年势头很旺,步伐稳健,赛季初占据常规赛排行榜第二的位置后,再也没掉下来过。

在追逐冠军的路上,感情是可以暂且一放的。叶修是这样,周泽楷也是这样。

 

周泽楷知道网游新区多了一个叫君莫笑的鬼面杀神(轮回公会头头三道六界语),是快一个月后的事了。

圣诞节当天中午,轮回搞俱乐部内部大联欢,后勤外宣技术开发……公会部门的人也来了,就是只来了会长三道六界一个,剩下的人还都奋斗在圣诞活动的第一线。

饭吃到一半,三界六道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后气压都低了,整个人像开了放气阀,咕咕往外吹气,气得。

江波涛一看这脸色,就问,是不是公会有事?

三界六道本来就打算找个时机,向战队的大神诉诉苦,取取经,江波涛一问,他正好顺水推舟地交代了,说十区的分会长孤饮同志来电,圣诞活动,好多家公会联手赚福利,把他们轮回推开了。

方明华听了,也好奇地凑过来,一直以来,大公会之间恶斗不休,怎么这次活动,还合作上了?

三界六道赶紧重磅引荐君莫笑出场,说是在一个来路不明的高手带领下。高手怎么个高法,能把这些公会都团结起来?高手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一个人能开了一城怪的火车,拉到罪恶之城的灯塔下面A掉。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他已经连续劳作二十多个小时了,还不下线,完全不给人留活路,要赶尽杀绝啊。

方明华和江波涛同时面色一凛。

周泽楷没有挤到三人跟前开小会,却一直在听在关注,他几乎一下子就吃定了,这个君莫笑就是叶修。

江波涛转向周泽楷,想听听看法,见周泽楷脸色有异,便问,队长你知道这个高手是谁?

周泽楷的眼底瞬间冲入一片茫然,嗯……会是谁呢?

过了会儿江波涛和三界六道干别的去了,方明华坐过来,做贼似的小声问,是那个谁吧小周?

那天周泽楷还方明华车钥匙时,跟他透了点底。不明身份的高手,再加上周泽楷的反应,他猜是叶修,又不很能确定,便来问上一问,满足下好奇心。

左右只有知情人方明华,周泽楷道,应该是。

方明华故意深叹了口孩儿大不中留的气,养虎遗患啊队长!

人家可一点没给面子,都欺上你老家来了,你还在装傻充愣。

周泽楷木呆呆地望向方明华,重点都歪了,给养就好了。

至于遗患么……每一个在斗神阴影下成长起来的人,都无比渴望斗神成为自己冠军路上最有分量的祭品。这样纯粹的胜利才不会留有遗憾。

因为周泽楷喜欢他,所以这份渴望,比任何人都来得焦灼。

评论(66)

热度(13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