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71

叶修登陆QQ。

由于他持续失踪,QQ是仅有的联络方式,这一个月来,他每次登陆,留言都有如泄洪,飞流直下,几乎把他冲跑。照老规矩,叶修毫无心理障碍地一键忽略了所有信息,单拖出好友栏找苏沐橙。

鼠标指针在一溜名字上滑过,路过周泽楷的,最后一条留言记录刷新了,看样子周泽楷的留言也遭遇了一键忽略。周泽楷叫叶修注意身体,别晚上熬完白天熬。

与排着队来问叶修为什么退役,现在人在何方的留言不同,周泽楷的留言透着一股高深莫测的意味,好像早就知道了叶修在哪,在干什么似的,因而完全不着急,大老爷口气十足。

叶修琢磨归琢磨,还是没回,淡定路过,直奔苏沐橙。

前两天苏沐橙来,给他送了留在嘉世的私人物品。叶修退役后,光人走了,东西都寄放在苏沐橙那里,他到网吧安顿下来,需要一些日用品和冬衣了,苏沐橙就把那点简易得可怜的行李给打包送来了。

他收拾归置完,发现少了一个烟灰缸,周泽楷给的那个,就问苏沐橙看见了没。

苏沐橙显得很迷茫,说没看到,看到了就给他装上了,会不会被谁顺走了?

叶修没特意说明,苏沐橙不知道烟灰缸的来路,但她有印象,那烟灰缸是水晶做的,很漂亮,看着就不便宜,被谁顺手牵羊,再正常不过。她现在已经不惮用任何恶意去揣测嘉世的人了。

“……不至于吧,不就一烟灰缸么”,叶修说,落落大方,他反倒对嘉世的人没什么心结,对不便宜的烟灰缸也没什么心结,“没见就没见吧,没事,我就是用顺手了,想起来了就问问。哦对了,有人找你问我的事了么?”

苏沐橙道,“没,就你退役那天叶秋问过,不过当时我也不知道你在哪啊。”

“哦。”

 

今年的全明星赛主办权花落轮回战队。办全明星赛既赚钱,又赚声望,轮回上下都很卖力气。眼看快到日子了,一项接一项的工作反复核实下来,除了战队还在按部就班地训练,剩下的部门都忙到恨不得脚踏风火轮,飞檐走壁。

全明星赛的流程本来已经制定完善了,谁想到轮回经理突发奇想,要请叶秋来当特约嘉宾。叶秋是谁想请就能找得到的人么?轮回经理找到嘉世,嘉世说他们也联络不到叶秋,轮回经理只好回自己家里发动群众,问战队的人,谁有叶秋的联系方式。

方明华一眼就朝周泽楷看去了。

天地良心,他真不是想出卖周泽楷,只是条件反射,条件反射。

经理眼睛尖,见这一幕,以为是方明华的暗示,惊讶地挑眉头,小周有么?看不出小周还和叶神有交情。

周泽楷坐着,自带的沉静气氛像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跟他没关系,他两条胳膊摆在身前,两手十指交叉虚握,冷凝凝的目光垂下去,在研究指纹似的。

被点到名,周泽楷抬起眼睛,还不等他说什么,方明华赶紧来救场了,“叶秋退役后,就跟失踪了一样,先不说找不找得到,找到了他也不一定来,当初嘉世办全明星,他都忍住不露面,别说我们轮回了。”

这个道理,谁说不是呢,轮回经理又考虑了考虑,只好忍痛放弃这个爆点。

经理一走,众人放松起来,讨论得也都是和全明星有关的事,只有方明华不畏众怒,伸了个懒腰说,“真累啊,一周没回家了,今晚说什么也要回去一趟,老婆煲了汤在家等我。”

吴启笑嘻嘻拿话堵他,“方哥,回家更累。”

好几个人连声附和着,“就是啊方哥,别虚脱了,没法参加全明星。”

“不怕,我们众筹给你买肾宝,哎,那个广告词怎么念的来着……”

“……她好,你也好。”周泽楷看向方明华,补充道。

众人呱唧呱唧,队长英明。

方明华差点一口老血喷向周泽楷,你还没忘了刚才不小心拖你下水的事么,在这等着我呢,还改广告词。

 

全明星赛没人邀请叶修,叶修自己买票去了,还搞出个特大新闻,把主办方的风头都抢没了。

龙抬头一出,现场先是鸦雀无声,很快变成声震鸦雀,特像武侠小说中写的那样,正派邪道于某地做大决战,缠斗不休之际,一位牛逼人物挟武林中失传已久的绝技闪亮登场,只一招就吸引了全部目光和火力。众武林人士不得不叹服承认,MT走到哪里都是MT,他有一百种方式拉稳仇恨,而我们无可奈何。

整座场馆,不管是普通观众还是职业选手,都恨不得举个望远镜,直接戳到台面上去,来个全景透视,看看到底是谁在上面。

方明华当然知道是谁了,叶秋呗,谁告诉他的?周泽楷呗。

方明华就坐在周泽楷的左手边,虽然他们全队人都忙着操心杜明,但周泽楷有些反常的举动还是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接替那个美女战法的男人一出声,周泽楷的脊背就倏地挺直了,要弹起来似的,可没有,接着,他又摇着头笑了。如果说这一次方明华还没参透出周泽楷怎么了,跟突然着了魔似的,喜庆啥呢?台上的人打出龙抬头后,他再看周泽楷的反应,还能猜不出那人就是叶秋么。

周泽楷一开始就听出了叶秋的声音,所以他才会有那样从惊到喜的表现。

方明华再回想周泽楷那个摇头的动作,那种笑法,非要配上句台词,差不多是,我的人让大家见笑了。

靠,为什么我要对自己这么狠?

方明华还在原地坐着,却被周泽楷激发出了一个空前广阔的内心世界。

叶秋很快跑了,方明华以为周泽楷也会找个借口溜出去找叶秋,不想周泽楷坐得稳稳当当,不急不躁,压根没要走的意思,下一对上来PK,他还盯着前方,很认真地观摩,只是在散场时,跟着大部队从选手专用通道出来,他才转着头,顾盼着。

江波涛问,小周你找啥呢?

周泽楷摇摇头,没。

叶修是不会出现在这个地方专等着他去找去看的,但人或许都有过这种心理,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此刻离得很近,就在同一座城市里,甚至说不定就在同一条路上,心里便会燃起一束光,希望下一个回眸,就能看到他。

从夜空俯瞰,街道纵横,密如渔网,人如碎屑,渺小得令人绝望,一个十字路口,周泽楷向右拐,回俱乐部,向左拐的路上,不远处一家冷饮店里,叶修正陪着苏沐橙吃完最后一个冰淇淋球。

评论(62)

热度(1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