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75

叶秋看出来的事情,叶秋说的那些话,要说叶修完全没有察觉,那也太小觑他了。他作为最直接承接周泽楷感情的那个人,感受的只会多,不会少。

只是周泽楷很有分寸地保持住了距离——很舒适的距离,没有进一步地逼上来,叶修就顺着周泽楷铺好的坡道,上坡下坡,既没想过要主动做什么,也没想过要像避洪水猛兽似的避周泽楷。叶修跟叶秋说的倒是大实话,主要忙活荣耀,剩下的,顺其自然,走到哪一步说哪一步的话。

但叶修对自己是承认的,长久以来,他已经习惯了周泽楷不时地打搅,有些甚至是不由分说的,可他并不讨厌,并且照单全收了。这会儿,习惯的后遗症都出来了,周泽楷蚕食了他的部分空间,周泽楷不来了,那一部分就曝在那了,空着,晒着。

之前叶修无意中手滑,点错了QQ,点到周泽楷身上,一看,和周泽楷的聊天记录差不多是五个月前的了。周泽楷很忙,这点叶修想象得出来,新科冠军卫冕的压力远大于头一遭夺冠,人们的期望标准被喂到最高,同时对失败的容忍度降低,轮回开赛至今并没有拿出冠军的气势一路领跑,而是被霸图压了一头,各类冠军预测投票中,霸图也领先轮回,不少人已经表示今年不看好轮回……这些内外因素转化的压力,都要由周泽楷来背,他忙是必然的。

可周泽楷再忙,在嘉世有意的操控下,叶修不念旧情要跟老东家拼个你死我活的事都被赶制成年度大戏了,换了以前,他早找上叶修了,就算什么也不问,都要逮着叶修说些话。周泽楷没找叶修,叶修只能想,周泽楷不上不下地吊烦了,厌倦了,大概慢慢地也就撤退了。

叶修自己更是忙,战队是草台班子,不够成熟,大小事都要他亲力亲为,时间不够花,恨不得睡一分钟顶一个小时,完全是点着了自己在烧,烧出了从无到有的战队,烧出了那些装备和材料。他不是十八九的小年轻了,这样的透支精力和职业寿命,累得可想而知,脑袋沾到枕头就能睡着。

因而叶修会经叶秋的提醒,想到这许多事情,却没有这许多的精力去应付了。

叶秋前脚在叶修面前搬出周泽楷,苏沐橙后脚来了,也在叶修面前搬出周泽楷。

三十晚上,吃年夜饭,苏沐橙和陈果喝了点酒助兴,两人都不是酒力好的人,两杯下去就露出醉相,话也变得多起来,苏沐橙给陈果讲职业圈的八卦,陈果听得过瘾,点着感兴趣选手的名字问苏沐橙,问到周泽楷,苏沐橙一努嘴,冲着叶修说,你问他呀,他知道的可比我多。

叶修喝个饮料也能无辜中枪,他握着可乐的铁皮罐子,很莫名地问,我知道什么了?

苏沐橙立刻更无辜,我不知道啊,所以你才问你。

叶修说,你不知道你怎么知道我知道得多。

苏沐橙说,我不知道你知道什么但我就知道你知道得多。

陈果被他俩绕到洗手间去了。

陈果一走,苏沐橙头一歪,眼神从下往上撩地看叶修脸色,生气啦?她问叶修,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

没啊,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叶修捏着吸管拨弄,我就是想,你是不是和叶秋商量好的,这两天排着队来问我周泽楷的事。

之前以为你不喜欢我提他啊。苏沐橙杏眼睁圆,颧骨微红,酒劲有些上脸了。

哪跟哪啊,这是。叶修问,我之前怎么不喜欢你提他了?

那就是你喜欢他喽?

……叶修觉得还是等苏沐橙清醒了再说话吧。

 

这年二月差点被联盟工作人员备注为“黑色二月”,整个月份里,排名前十战队的各项数据都不稳定得让人心惊胆战,做出曲线图来,乱得像是好几股线在打毛衣。

冯主席捂住心口,大手一挥,开会,马上。

为什么开这个会,与会的各大战队都心知肚明。为了叶秋和他在野图BOSS争夺战中总添乱的草根队呗。叶秋已不在联盟,我们还要为了他去开会!这几天,大家都是这么调侃着。

虽然兴欣战队提交的挑战赛报名表格中,并没有叶秋的名字,大多数职业选手甚至联盟内部都私下里达成共识,君莫笑的操控者就是叶秋,至于为什么君莫笑后面跟着的名字叫叶修而不是叶秋,谁知道叶秋在搞什么,黄少天打都打过了,反正君莫笑就是叶秋。

全联盟唯一对这一谜案心知肚明的,自然就是周泽楷了,方明华纳闷他竟然不关心内幕,还坐得很稳,周泽楷纳闷方明华纳闷的,内幕我本来就知道啊,叶修就是叶秋,兴欣网吧在哪,也知道,还要关心什么?

临去B市开会前,方明华还问周泽楷,叶秋有没有跟他透露,他们制造如此混乱的形式为哪般?报复社会么?方明华也是被折腾得苦不堪言的人群中平凡的一员,他在某次混战中被乱棍打死两次,直接导致接下来的比赛中状态受影响,失误率上升。

周泽楷倒好,他二月份的数据还是相当心旷神怡,轮回俨然认为周泽楷有空的话,搞商业活动给战队带来的收益比上游戏抢BOSS更大,周泽楷就去搞商业活动了,如此一来反而对他的状态形成了一种保护。

周泽楷笑一笑,摇摇头,摇完呆了会儿才说,“不清楚,挺久没联系了。”

诶?咦?这是什么情况?这俩有矛盾?方明华赶忙就问,是你不联系他还是他不联系你了?

“我不联系他。”周泽楷道。

叶修主动联系他的次数,五根手指都掰不完,说两个人不联系了,必定是说他不联系叶修了。

方明华却想岔了,和周泽楷想得不是一回事,他觉得谁主动谁被动很重要,很能说明双方的态度,由此推论双方目前的关系,主动权在谁手上。

方明华接着问周泽楷为啥不联系叶秋了。也不介意自己追着人家感情问题不放,像个查户口的。

会议室墙上高挂着轮回的队徽,最醒目的位置,下面是电子显示屏,实时更新每场比赛后的积分和排位,周泽楷的眼睛在上面望了一阵,“我忙,他也忙,嘉世很难打。”

很难打的嘉世不知道要耗掉他多少精力。

可惜方明华已经自顾自地往情人间常见的手段上套了,周泽楷的情意深深也没把他拉回来,方明华一拍大腿,“哎,我怎么突然觉得你很心机呢,是不是想放置一阵子,让叶秋以为你冷了,掉过头来找你啊?”

“……”

周泽楷觉得“黑色二月”对方明华的影响还真是不轻。

评论(57)

热度(1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